=============================================

本日預定行程:

Day 2  9/09 (四) 

台場-----築地市場(午餐)----上野動物園------阿美橫町-----淺草觀音寺雷門+吾妻橋-----
隅田川水上巴士---日之出棧橋----海鷗號電車回台場-----六本木

===================================


第二天一早天才濛濛亮,昨晚早早就睡的張小胖就張眼喊著要喝捏捏。
老木昏著頭泡好奶發現竟然才台灣時間四點半...救命啊!!
張小胖你有必要這麼興奮這麼想要把握旅行的一分一秒嗎???



這張小胖喝完奶後因為睡太跑,怎樣都不願意繼續陪爸媽入睡,
一個人跑到窗台邊看電車看輪船看摩天輪,
半個小時過去了,這小子再也受不了爹娘賴床的惡習,
跑到床邊掀開被子大喊:把拔馬麻起來!! 把拔馬麻起來!!~~~




罷了!! 
今天重頭戲是築地市場,咱們得當early bird才能吃到好吃的料理,
起床準備出門吧。



說是要當early bird,等摸出房門也已經日本時間七點半多了。
下樓遇到飯店服務生,每個人都好有禮貌的跟我們問早,
趁這時候教張小胖跟日本人來兩句:喔嗨呦~ 之類的問候,
小娃兒說的有模有樣,日本服務生被逗的呵呵笑...
不錯不錯,好歹有做點國民外交。



無人駕駛的海鷗號電車



比起其他JR線等較早興建的地鐵,近兩年才營運的海鷗號電車相對新穎舒適許多。
今天還是上班日,所以從飯店搭車時還沒有很多人搭乘,
但等到了汐留這一站,地鐵站裡可是滿滿趕上班的人潮啊。


咱們在汐留站還一度找不到都營的大江戶線,在地下道裡繞來繞去最後繞到人家辦公大樓前面去...
後來是有一位應該在日本人中算是英文很好的上班族男性主動走過來問我們要找什麼?
很熱心的告訴我們大江戶線入口隱身在前方左手邊下樓梯後的角落。。。



我說日本人建造地鐵真的很妙,簡直媲美九彎十八拐,
一不留神錯過某一個指示牌真的很容易上演鬼打牆怎樣都找不到路的戲碼。



本來來日本之前賴老瑞拍胸脯說義大利都可以自助了,
小小的東京怕什麼。
結果才第二天,賴老瑞就對英文無用武之地的日本投降,
反倒是英文破到不行的我,大概是覺得日本人反正英文程度也差,
居然在這土地上大膽的說起英文外加比手畫腳和日本人溝通,
竟也讓日本人好幾次明白我要說的意思。



阿哈哈哈~
賴老瑞說兩個英文程度差不多破的人一起溝通果然比較快達到效果,
還稱讚我很適合在日本生活....
(以為我聽不出來這話裡的意思嗎??哼哼哼)



所以接下來幾天,賴老瑞常常要我去跟日本人交談問路,
他說我的程度比較適合這國家。。。 



先會經過築地本願寺 


我對這種東西沒有很大興趣,門口看看就閃人。




終於到了傳說中的築地場外市場






一早起來就趕路來這兒,看得出來睡眼惺忪吧。。。
(這時候才台灣時間大概八點半耶...)





不過人家築地市場可已經是忙了一早的人聲鼎沸囉~







很像台灣傳統市場的樣貌,婆婆媽媽來這兒應該會很有親切感,呵呵。





整個場外市場都是這種小小的巷弄,好容易迷路說。
 



日本街道真的就是乾淨兩字~ 就算是漁市場仍然走起來很舒服。 
  



這一天目標是找到鳥藤分店吃親子洞(不會打那個字,將就點~)
還好行前我有抄下這家店的日文寫法,照著其他店家的報路,找到了。





妙的是明明我們是慢慢走的,但大概是方向讓當地人直接猜到要去這家店,
就在前一個路口正準備停下來觀察要往哪走才對時,
身旁的路人直接跟我們指著前方,意思要我們直直走。。。
阿我們外來客是有這麼明顯啊啊啊???



後來賴老瑞問我為什麼要來築地吃親子蓋飯??
我猛一回神,是啊?? 為啥不吃生魚片??
哈哈哈~ 誰叫我出發前看到林氏璧在推薦築地市場親子蓋飯,
想也沒想的就抄進隨身筆記....



結果,咱們大老遠跑來築地,就真的只吃了親子蓋飯就離開了。。。
(正好給我藉口下回要再來一次吃到真正代表築地的生魚片!!!)




這家店很小,有多小??
我們坐在最裡頭一張桌子,看過去就是店裡全貌,
整間店就這麼大,非常迷你,連推車都被阻擋在門外進不來。




為了應付觀光客,還有中文簡體字/繁體字菜單。



但日文直翻成中文還是有看沒有懂,很難聯想是指中文的什麼哇糕東西。
完全是看圖片哪個美麗吸引我就點哪個,哈。



店裡的服務生(應該是歐巴桑一類的中年婦女年紀囉)
對於咱們慢吞吞的點菜速度可能有點不耐,
來來回回三次見我們還在研究菜單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沒辦法啊,難得來到築地,一定要點到林氏璧推薦的我才甘願。
但她推薦時沒附上日文名稱或是繁體菜單上的對應寫法,
我還是一整個不了解到底是推薦那一道親子蓋飯...
只好隨便指了一個看起來比較像是林氏璧說的蓋飯圖片,
結果老闆馬上舉手在胸口打大叉,意思是今天沒有!!!
厚!! 大殘念耶。
最後改點了另外兩個看起來也不賴的親子蓋飯。




等上菜的時間,張小胖開始耍寶~


來日本就要學日本人飯前喝杯熱茶
 



還戴上很久之前老木就買好的OLD NAVY太陽眼鏡耍酷,
結果一整個已經變成過小,只能戴趣味而已啦~
 
 


本以為要等很久才會上菜,沒想到才等不到七分鐘吧,東西就端上來了。


這是我點的,肉烤的焦嫩焦嫩脆脆的,飯上面的碎肉末很香



記得MENU上面好像是寫"鳥取",一度以為是鳥肉,但想說這裡怎麼可能賣鳥肉...
所以應該是烤雞肉吧!
(第一次分不出來鳥肉&雞肉的差別。。。。><)


張小胖對日本米非常捧場,可能是比台灣米來的香又Q,吃了不少。



底下這是賴老瑞點的,一客1300yen的樣子,比我點的850yen貴多囉。



上面那團黃黃的是整顆生蛋,送上來後攪一攪變成滑蛋。
賴老瑞說份量十足,原本打算吃完後再去找生魚片吃的念頭整個打消。



整體來說,林氏璧推薦的鳥藤分店親子蓋飯,還不錯吃。
但賴老瑞覺得不錯是不錯,卻沒有特別特別令人驚艷。



所以說嘛~ 安排行程就壞在這裡,很容易招致批評啦。
雖然賴老瑞說他不是批評,只是說出事實,但我聽起來就是不夠滿意的意思... 



離開前再耍一次寶  




走出鳥藤分店,我們又看到這林氏璧推薦一定要來吃一次的瀨川鮪魚蓋飯



根本不算店面,七張椅子就坐起生意了。
林氏璧說這間店的鮪魚蓋飯超超超~好吃的,
但我們實在沒有肚子,只好在門口照照相表示到此一遊。

=============================================================


後來回到台灣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從築地市場站走出來往場外市場走的方向,
途中經過那個很像倉庫的工廠,寫著"關係人不得入內"之類文字的,
其實才是正統大家會去排隊吃生魚片壽司的地方。。。。
那些有名的壽司大啦,大和壽司啦,通通都在裏頭啦!!!


而我們是直直的穿過去走進場外市場,
一整個把那個
大倉庫真的當成倉庫正眼都沒回瞧一眼!!


只能說出發前沒詳細做好築地市場這裡的功課,以為隨便走都可以看到美食,
沒想到這兒的好料是隱身在倉庫裏頭啊。
很好~自助行真的是累積經驗來的!
下次再來自助,我要先跟老闆說前幾天不要給我太多工作,
一定是工作纏身才讓我犯了這個要命的失誤。。。。

=================================================================


接著換搭另一線地鐵來到上野動物園---目標是實踐對張小胖承諾的"看大熊貓"
 



上野動物園真的很大,還好今天天氣沒有非常非常炎熱,(但實際上仍然滿身汗啦)
雖然下午之後太陽也開始露臉,但比起台北的悶熱,
颱風剛剛過境的東京偶而還會帶點微風。



張小胖看的如痴如醉~
底下照片中那個推車電風扇可是誘騙張小胖乖乖坐推車的最大利器



出發前賴老瑞一度說反正張小胖根本不愛坐推車,乾脆不要帶比較省事。
我一萬個不同意,整天都在外面,不帶推車是準備抱斷我的手嗎??
賴老瑞說輪流抱啊!!!
問題是張小胖小朋友常常挑人抱,尤其是起歡想睡時...!!
那斷掉的依舊是我的手。
推車,還是堅持帶著上路。


還好~ 事實證明媽媽總是比較睿智,推車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
(連用三個"真的"就表示有夠重要!!)
利用推車前的安全小電風扇,告訴張小胖得乖乖坐推車才能打開開關玩電扇,
加上坐推車可以吃糖果的誘惑,
成功利誘張小胖在媽媽不想抱他時聽話的爬上推車坐好。
五天四夜,推車效能因此得以大發揮。
(不過也因為需要常常用玩電扇利誘,電池在第二天晚上就耗盡掛點。。。)



母猴揹小猴的機會教育


告訴張小胖說,諾~這就是偉大的母愛。。。 哈哈哈!!



史上最早起的賴老瑞,才走一半就說走的腿痠,又說沒睡飽很想補眠,
要求就地休息片刻,然後真的給我大庭廣眾之下趴下打瞌睡!!!
   

 
只有這個昨天睡很飽的娃兒全程活力充沛




休息好了繼續出發~


來到企鵝區,沒想到日本的企鵝比不上台灣嬌貴的企鵝,沒有當貴客養在冷氣房,
這兒的企鵝直接養在戶外到處跑啊~



這隻很愛表演游泳給遊客看



等了好久,才終於有第二隻企鵝願意下水同遊



這對父子也看的太入神了一點!!


每次都是我帶張小胖去動物園,兩父子還沒機會同遊台北ZOO,
沒想到竟然是在日本的東京都恩賜上野動物園完成這個願望。


 
 


至於此行上野動物園的目標--熊貓玲玲呢??


整個早上張小胖一直念著:大熊貓!!大熊貓!!
咱們繞了整個動物園一大圈都沒看到熊貓...
最後問了服務台人員:where is panda??
得到一個很憂傷的表情回答我們:PANDA不在這兒了!!


一開始以為是說換地方養了,等到看到告示牌才恍然大悟:
人家玲玲早在2008年就因為心血管疾病上天堂當熊貓天使了啦!!



(這時身邊傳來賴老瑞的冷冷謎之音:你行前資訊很落後耶。。。。)
(很好,這是本次旅行第一個大失誤!沒錯,之後還有更大的失誤...)




張胖米小朋友不懂什麼叫做死翹翹,嘴裡一直念著:熊貓死掉了,熊貓死掉了。
表情好失望~~



還好小孩的專注力不夠持久,很快就被其他的動物給引開,沒有繼續陷在死亡的問號漩渦中。


在上野動物園逛了二個小時,隨便買了園區內的披薩熱狗當中餐,因為已經習慣日本的物價,所以對於價錢逐漸免疫...哈。


離開動物園後直奔旁邊的阿美橫町,本以為這裡會很好逛很好買,沒想到~錯!! 
阿美橫町超像西門町的,根本不適合親子啊。
裡頭的流行元素也太年輕了一點,一家三口逛的實在無趣。

 

上野車站旁邊的阿美橫町藥妝店,開始我的第一個採買行程。


因為網路上說上野的藥妝店是最便宜的,所以我隨便選了一家就衝進去。
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嘛!!
我原本以為是大到走不完那種,原來就是像康是美這樣啊???
只是東西堆的滿滿滿就是。


不知道是我本來就不愛逛藥妝店還是怎樣,
對於看不懂功能的東西直接跳過的結果,很快就選好買單,
一點也沒有迷失到無法自拔的窘境。


當然~一樣是用我三腳貓的破英文跟日本人周旋,
雖然是三腳貓仍然很夠用啦。
日本人都聽的懂耶,次次達陣,哈哈哈。
(我真的很適合在這個國家生活...^^)


我順帶衷心的建議~
以後深怕自己會在日本藥妝店敗到地老天荒的朋友,
可以找我一起去藥妝店逛,
我應該是很好的阻敗隊長,呵呵。


不過我最後發現~ 上野並不是最便宜的耶,三鷹才是。
那個池田模範堂的蚊蟲藥膏,上野一條賣890yen,
第四天到了三鷹隨便逛一家發現只要810yen。
價差80yen說!!!


話說回來~三鷹不是旅遊書上推薦採買藥妝的勝地,
所以店面普遍比較小,種類相對來說應該也會少很多,
這樣想就會平衡許多。


結束我的上野藥妝店初體驗,下一站,淺草觀音寺。





未完待續。



東京親子行Day 2照片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