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沙巴行的最後一天了。(歡呼~~~) 

 

 團體行程的最後一天一定都睡到飽+土產店行程。

但我們的班機是傍晚,總也不能逛一天的土產店,

所以市區觀光是必要的~~~ 

第一站就先來到沙巴的基金大廈走走晃晃 

 

為什麼要來這裡咧??

因為這座基金大廈是全沙巴最高的建築物,有30層樓拿摸高,

這在沙巴亞庇普遍還是保留傳統原始鄉村風景的地方來說,算是一種摩登的指標。

據說這大廈是由30層玻璃圍繞而成的鋼骨懸掛結構大廈,全世界只有四棟這類型建築物。

如果我沒記錯(因為真的玩回來太久了咩~~)

基金大廈本身是可以旋轉的,所以裏頭當然有景觀餐廳讓你享受360度的旋轉景緻。

 

聽說裏頭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但來沙巴會特地去參觀的觀光客應該不多吧???

畢竟摩登建築物大家司空見慣,沒甚麼吸引力,

尤其這天天氣是五天來我覺得最炎熱的一天,陽光烈的很,

才下遊覽車沒有十分鐘大家都汗流浹背,只想快點逃回車上吹冷氣。

 

 

只有一個小孩興致勃勃地拿著相機要幫大家拍照~ 

 

 

 

這是魯胖米小朋友掌鏡的結果~

 

但居然給我按到了夕陽模式。。。。 

 

而且按快門前也沒通報大家,看畫面就知道只有兩個人看鏡頭。

 

照片裡格子襯衫的就是導遊,年輕小夥子,

也是幫我在離島成功說服胖米乖乖喝藥的大功臣。

 

 

 

天氣太熱,大家只想趕快拍照留念離開這裡~~

 

 

 

謝謝小舅舅帶我們來沙巴 

 

 

 

很久很久沒有跟團旅行了,這次的跟團經驗很不錯,

大家都挺好相處,也沒嫌棄全團唯一而且很調皮的小毛頭~~ 

 

 

 

離開基金大廈,一定得去水上清真寺看一眼才能離開沙巴。

 

 聽導遊說,以前是可以免費進去裏頭參觀的,

但也許是參觀的遊客品質不良,回教徒們覺得嚴重被打擾,

現在幾乎不太開放團體進去,

所以我們自然很可惜的沒辦法進到清真寺裡頭去一窺究竟。

 

建在水上的清真寺,看起來非常寧靜優雅,

屏除對回教教義的那些疑惑與好奇,

站在清真寺的對岸看著這棟碧麗輝煌的信仰中心,

真的彷彿有一種時間靜止心靈沉澱'的感覺。

 

 

 

底下是兒子幫阿母拍的,我覺得把阿母拍得還不錯。。。。

(雖然有那一條藍色大水管破壞畫面....)

 

 

 

 此行難得的全家福,證明一家三口也有造訪過回教聖地。 

 

 

馬來西亞除了人數眾多的回教,佛教也是華人重要的信仰,

普陀寺,沙巴華人最大(好像也是唯一)的佛教寺廟。

 

 

 

說是最大,我覺得真的一點也不算大,

我們隨便一個佛光山還是中台禪寺就把這裡打敗了吧~~~哈。

 

 

走在裏頭的感覺其實跟我們平常去廟裡參拜沒甚麼太大不同,

唯一的差別應該只是這裡的佛得聽懂中文以外的語言~~    

 

 

這天有一團幼稚園的師生來這兒校外教學,

老師一下子說一點中文,一下子說英文,

一下子又似乎說起馬來語還是甚麼方言。

突然間默默覺得,

原來人家從小就訓練孩子習慣多種語言,

自然而然地學會母語以外的各種溝通方式,

也許這是因為馬來西亞本身種族多元化的關係使然,

但至少在這群孩子長大後,

他們不必煩惱憂慮無法跟人溝通。

這一點,的確值得我們好好學習啊~~~

(語重心長) 

 

 

參觀完當地華人宗教信仰中心的普陀寺,自然就要進入工商服務時間,

沙巴巧克力很有名,先一人發三顆巧克力甜甜你的嘴~~

 

不過話說回來,

這巧克力是真的好吃啦,裏頭包著堅果,外頭微微苦,我喜歡!!

 

 

巧克力工廠的DIY當然不會少~~

 

 

然後就關門放狗發籃子讓你只能進不能出的大買特買。。。。

 

 

在你散盡家財之後,剛剛的DIY會立刻送上讓你再次甜甜嘴。

 

 

 沙巴的巧克力一點也不便宜,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土產店的關係???

小小一包都要馬幣38元起跳,

高級的一點一包80元,折合台幣800耶!!!!

我當然只敢小試身手買兩小包榛果牛奶巧克力。

 

 

回來後跟比我們早三個月去沙巴玩的小喬媽一聊才知道,

我們這種買法根本就是一片小蛋糕,

人家小喬一家光是巧克力就買了六張小朋友!!!!!

六張!!!!!!!!!

  

 

 

記錄到這裡,整個沙巴行算是很有始有終的終於交代完畢。

算是給張小胖小朋友五歲中秋節農曆生日的慶祝活動做了一個快樂ending。

(張小胖o.s.:關我甚麼事???明明是你們要去玩吧,我想去的明明是Disney!!!)

 

 

回程的飛機上,

同團的年輕美眉Vicky突然拿出一張明信片說要送我們,

這讓我好驚訝!!!

這年頭還能收到親手寫的明信片,難得啊!!!

 

謝謝你!! Vicky。

能跟你們同行,也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福氣。

 

 

孩子的表情說明一切:

不用上學,一直玩,好開心。 

 

 

 

SABAH,油囉奔,

有機會再見了。

沙拉哪搭。沙拉嘿呦。

norul mannago sipoyo

(我會想你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