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27 (對,我知道,這是在記錄一篇歐勒歐勒以前的聚會。)

 

而且,這間店在今年三月底已經暫時吹熄燈號了......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我們去過的關係.......

 

 

 

標題已經寫了是媽寶聚會,所以有媽當然就會有寶,圖片中兩枚就是這天的唯二寶。

我家的寶呢??

喔呵呵呵,能來這種聚會的寶是有資格限制的:幼兒園上學年齡未滿

 

 這個,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的錯覺? 明明就是一對姐弟?? 硬要騙世人這是同年齡的好朋友!!!!!!

 

能在中午時分擺脫公事和媽寶享受美食,絕對是所有上班族最渴望的事。

本來是要紀錄一間老闆用心經營的美食餐廳,心裡還暗暗打算還要找一天來好好拍照分享一下,

沒想到才吃完不到半個月就看老闆在FB打出只營業到三月底的消息.....

好吧,那就用這天非常敷衍接近塞責的幾張照片兒簡單紀錄一下,證明我們曾經跟義大利美食這麼接近過~~~

 

餐前麵包

 

以我當年去義大利刻苦自助的經驗,這種餐前麵包絕對不可能是免費的。

歐洲人連水都要收水漬費了,怎麼可能會有烤得香酥的免費麵包讓你吃....

所以說,在台灣吃美食真的是超幸福的一件事兒,麵包吃不夠老闆還會貼心的過來問需不需要再一份啊???

 

 

通常放完了香噴噴麵包照片應該是會上來一晚濃湯的,但今天比較特別,

麵包是要沾著底下這東西吃,那才叫上道。

 

 米蘭奶油蟹肉泡芙

 

 

這泡芙是店家招牌,據說是招牌中的招牌

正常點法一客是兩顆,但我很榮幸的在上次來訪時拿到老闆御賜的名片一張:下次消費免費享受泡芙招待乙顆。

 

服務生說一定要用烤的熱熱的麵包沾這泡芙的醬汁吃,我們聽話的撕了一小塊麵包沾了一口,

挖賽!!真的是好好吃!!!!!!!!!!!!!!!!

醬汁是鹹的,奶油味很濃但不會過膩,有淡淡的蟹肉香,

沾上醬汁的麵包變得軟爛,烤麵包的香酥味和著醬汁的奶油蟹肉味兒....

咬進口中整個香味四溢....

 

中間那顆大泡芙呢,也是要沾著醬汁入口的,泡芙很鬆軟,和印象中我們當甜點吃的泡芙不一樣,

裡頭是空心的,無味,但沾了味道濃郁的醬汁後,泡芙有咬勁的皮整個是越吃越順口啊~~~~

 

 

奶油濃湯

 

其實我現在已經記不太起來濃湯的餡料是甚麼了???

不過這不是重點,反正濃湯夠熱,味道夠濃,對我就是好湯。

而且我已經吃了前面那道招牌奶油蟹肉泡芙,別處沒有的好味道,濃湯...不重要~~~

 

 

鮮嫩爽口的蔬果沙拉

 

 

有一位媽兒居然不吃生菜沙拉,有夠浪費的。

這蔬果沙拉其實相當鮮嫩爽脆新鮮,一口咬下還有黃瓜清脆的聲音,我個人覺得每賣。

雖然只是小小一碟,但跟那種吃到飽餐廳奉送的一點也不新鮮咬下去軟爛軟爛的生菜比起來,還是有得我心。

 

 

 松阪豬野黃菇燉飯

 

有小人兒在,點東西自然得小人限定。

照片上看起來很像寶寶食物泥!!!!!真的很像!!!!!

但其實人家裡頭滿滿營養,味道也很夠啦,是燉飯!!!燉飯!!!!

據兩位媽寶之媽表示,燉飯燉的味道很夠,看起來好像濕濕爛爛的,吃起來倒是相當剛好。

松阪豬肉片鮮嫩,菇類也挺多,算是很清淡的一道頓飯料理。

 

 

 蒜味辣椒菇麵 (客製)

 

為什麼說客製??

因為我看了一遍MENU,大菜如德國豬腳或是菲力牛之類的上次公司聚餐已經吃過,

今天純粹是吃義大利麵來的。

但我想吃的香蒜辣椒之類重口味的義大利麵居然沒有,都是奶油類居多....

服務生看我面有難色,最後阿莎力的說:我們可以客製啊!!!

啊哈~~~是有沒有這麼貼心!!!!!!

所以,大廚就幫我客製了一道沒有奶油拌炒的香蒜辣椒野菇義大利麵。

 

 

 

看起來很清淡對吧???

其實,很夠味!! 香蒜味道夠重,還帶點小辣,我洗翻我洗翻我好喜翻~~~~~

 

 

私房甜點,查巴湧

 

至於這道私房甜點,喔吼吼吼!! 你翻遍MENU也看不到啦。

因為上次來老闆就講了,這是私房的,要偷偷問,內行人才知道要問~~

而且而且,也不是問了大廚就會做喔,還要看當天客人滿桌狀況。。。。

這是一道很費工的義大利家常甜點,得現做現吃...

聽常去義大利的老闆說,現在的義大利餐廳要找到正統的這道點心也已經不太容易了,

大部分都是傳統老奶奶才會做,

難嗎?? 老闆說也還好,但就是費工,沒辦法先做好擺著。

為什麼呢??

據說這道家常點心講求現做的新鮮,是奶油和蛋黃之類的東西不停的拌打,

打成照片中那種稠狀灑上可可粉就要馬上現吃,

放久了味道就會跑掉。。。。

 

講的很像舒芙蕾啊,曇花一現的高級甜點。

 

這道點心義大利文發音聽起來很像查巴湧三個字,吃起來的口感嗎??

嗯,有一點鹹奶泡的綿密fu,有蛋黃的香味,還有淡淡的酒香味兒,真的很多層次。

還好我們是三個人點一客查巴湧,因為真的挺大一杯的啊,

一人一口分著吃,配上咖啡,非常特別的義大利點心~~~~ 

 

 

不能不吃的提拉米蘇

 

我對於提拉米蘇沒甚麼招架的能力,

軟嫩滑Q的甜點,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這兒的提拉米蘇感覺比較厚實,和某些店家做得較軟嫩濕稠不太一樣...

不管哪一種做法,我個人都很愛啦~~  呵呵

 

 

媽寶聚會主要的目的就是不停的拉低賽,所以不負責任記錄自然是很合理的藉口。

起碼,比起另兩枚到現在都沒交出功課的媽來說,我至少交了!! 是巴是吧  (挺胸)

 

 

記錄到這裡,當天很敷衍的照片也用完了。

本來以為在公司附近發現了一間很用心又高貴不貴的義大利美食餐廳,

以後聚會不愁沒地方,怎知居然熄燈了。。。。。 

真的很希望老闆早日繼續營業,想了想還是堅持放上原來的店家地址,

說不定哪天網路一估狗,就又可以看到好吃的義大利料理再次復出的消息。

 

Marsala瑪莎拉義式地中海精緻料理

marsala.tw
02-2711-0213
台北市光復南路346巷4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