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0.20 婆婆提前慶生簡單聚。

 

不想跑遠,於是上網看到大家都說家附近南軟這間小高玉不錯吃,立馬來去。

 

 

看網路的說法,這是東元集團和高樂集團一起投資的餐飲店,

小高玉是高玉的分店,價位比較親民些。

東元集團搬到南軟之後,

愛吃高樂的大老闆於是把一系列餐廳引進到南軟,

像是樂雅樂,摩斯漢堡,和小高玉。

只是我們一家子孤陋寡聞,

不知道離家十分鐘車程的地方也有這麼一家高級店兒。

在家附近吃飯方便許多,

才剛啟動車子沒多久就要下車,

兒子說:阿怎麼這麼快就到了???

哈哈~~

平常都把搭車出門當樂趣,想必是風景都還沒開始看就下車一陣狐疑。

 

 

 

 小高玉的店面一半是鐵板燒,一半是日式迴轉壽司

 

 

似乎大部分進門的人都選擇迴轉壽司,

不過不管你坐哪邊,兩邊的菜單都可以點,

只不過看了menu上的價錢後,

嗯,迴轉壽司果然比較適合平常人吃。。。。。

 

 

 

兩邊都有這種聚餐席可以坐,但我覺得鐵板燒這邊位子寬敞些,

於是選了窗邊坐位入座。 

 

 商業午餐是周一到周日都供應,

就這兩種高檔價位。

分量上相對少很多,賴瑞事後一直說完全吃不飽....

 

要吃得飽的也不是沒有,一客一千起跳,光看就飽了~~

 

 

 

高檔價位自然是有貼心服務,

每人一疊切好的洋蔥沾醬(雖然我不知道要拿來沾甚麼...),

和專門放置隨身包包的籐編提籃。 

 

 

以我們家的實力,當然是只有選擇商業午餐的份兒。

(這種價位的商業午餐???南軟的上班族真的都好有能力啊啊啊!!!!) 

 

 

日式海藻洋蔥沙拉

 

 

本來想說阿不就是生菜?? 賣甚麼洋蔥關子??

沒想到叉子撥開上頭的紫菜後,

哇~~ 還真的是滿滿爽脆的洋蔥絲!!

 

淋上微酸的油醋醬,整個很爽口。

 

 

這是加點旁邊迴轉壽司menu上的  綜合生魚片

 

賴瑞看到這盤有小傻眼,

240大洋就這麼幾小片???

嗯,人家東元大老闆吃東西是求精緻,精緻!!!

 

至於鮮美度嗎??我個人覺得挺鮮新肥美的,還不錯。

 

 

 這也是加點的手捲。

左邊是吃起來會噗資噗資響的鮭魚卵手捲,

右邊是蘆筍蝦手捲。

 

 

香煎魚排佐主廚醬汁

 

這道菜上來時我們以為是主菜,嚇了一跳,

想說份量這麼一咪咪,回家應該要煮泡麵了....

還好這也是配菜之一。

 

我挺喜歡這道魚排,肉質很嫩煎的表皮微酥,

配上主廚特製酸甜酸甜的醬汁,

連兒子都很愛吃。

 

 

 

 

精燉牛肉清湯

 

湯頭清爽,牛肉片鮮嫩,這湯我喜歡。

 

 

南瓜濃湯

 

南瓜濃湯平常西式料理太常喝到,最近出門都喜歡點清淡的湯喝。

(還是說我開始走養生路線????)

 

 

 

小朋友只有一杯茶碗蒸伺候

 

哈,因為我的副餐點了廣島燒啦,

想說就不用再點白飯了,

每個人分一點食物,應該也吃得很飽。

(誰知道商業午餐份量這麼一咪咪,根本沒甚麼可以分。。。。)

 

 

 

海陸(菲力+大蝦)

 

這是我點的主餐,檸檬大蝦好好吃!!

 

 

菲力如果不是要給小孩吃,我應該可以選五六分熟就好。

 

海鮮

 

這透抽很大一隻,算是有誠意。

 

 

澳洲肋眼牛排

 

這是賴瑞點的,後悔得要死。

不是不好吃,味道很好,是分量太少,兩口就解決了。

 

 到這裡主餐都上完了,

我們唯一的感想就是:商業午餐到底可以餵飽誰????

對女性上班族短暫的午休時間來說,

這份量或許可以填飽肚子啦,

畢竟吃太飽下午也不好做事,

但男性上班族食量大一點兒的,像是我家賴瑞,

這下午恐怕沒一會兒肚子就咕嚕咕嚕叫了吧???

 

 

所有的鐵板料理都是師傅在鐵板檯這邊親自料裡 

 

看到師傅在炒豆芽菜,想說應該是比照外頭鐵板燒附的。

沒想到~~~

 

哈哈哈,居然是附餐裡面的: 

清炒時蔬

 

大家可以想像得到婆婆看到這盤清炒時蔬上桌時的眼神....

是說,這盤豆芽當作清炒時蔬也太誇張了一點!!

好歹來盤綠色青菜啊!!!!

 

 

廣島燒

 

我沒吃過廣島燒,搞半天是長這樣啊!!

 

裏頭全都是青菜,特別的是那個小鏟子 

 

 

老實說,我不愛廣島燒上面那個甜甜的醬汁,

感覺吃鹹食卻淋上甜醬,和我的飲食習慣不合。

扣除醬汁,廣島燒裡頭的蔬菜和蛋皮倒是還不錯吃,

或許不淋甜醬的廣島燒比較合我的胃口。

 

 

想也知道賴瑞是沒有吃飽,

當然大手一揮又招來了服務生,

加點三盤迴轉握壽司增添飽足感~~~

  

 

 

商業午餐的份量對我來說是還可以,八分飽左右,

中年人也不適合吃太飽。

但對賴瑞來說真的少了一點,

三盤握壽司下去,多少飽了一些。

 

 

最後,高檔set一定都會有附上精美甜點的啊,

 

這就是精美甜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嗑完水果等好久想說甜點呢????

還跑去問服務生,真是鬧了大笑話!!!!

 

 

中規中矩的熱咖啡

 

 

以上,是本次造訪小高玉的精采經過。

但我們還有一項始被秀喔~~~

 

 

壽星招待一片小蛋糕

 

 

 

經過這麼多上菜的衝擊,

原本對於招待的蛋糕一點也不抱期待,

沒想到端出這麼一小盤蛋糕反而讓我眼睛亮了一下!!

唔,這...這才叫甜點吧????? 

 

 

最後的最後,

小高玉用餐記真的到這裡結束了。

好不好吃本來就是見仁見智,

但我覺得以這種價位的商業午餐價格,

內容應該可以再豐富些,

起碼主餐和附菜在分量上要能做出區隔,

否則道道都像配菜,分不出哪道是主菜了。

至於附餐方面則是真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拿水果當甜點,拿豆芽當時蔬,

這似乎有點失掉高樂中高檔菜色的美名。。。。

 

Anyway,

撇開這些不說,

單以菜色口感而言,是相當不錯的,

其他的小缺點在味蕾品嘗道佳餚的份兒上,

也就可以瑕不掩瑜忘到一邊兒去。

至於小高玉闖出名號的有名迴轉壽司,我下次一定要來試試。

 

喔對~~不能忘記感謝菲比

南軟特約公司行號打九折優惠,

啾咪~~

 

 

 

 

高樂餐飲。小高玉迴轉壽司&高樂鐵板料理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66-2號

(板南線終站。南港世貿中心步行約5mins)

電話:2786-8077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