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店是好姊妹介紹的,去過之後深深愛上。

近幾次只要有背筆電出門,來這兒是我第一選擇~~ 

 

  

市政府捷運站出口金礦麵包店旁永吉路直走第一條巷子右轉,

如果不是好姊妹帶路,我每天經過那兒從沒仔細注意有這麼一家店。 

我一共來這兒兩次,但嚴格說來是四趟,

其中兩趟呢,是想要一個人找個下午坐坐的地方,

偏偏都剛剛好碰上店裡被包場。。。。

 

 

我喜歡門口這種隨興但其實很有巧思的布置,

你可以自由選擇要坐在室內還是戶外,

吹冷氣或是享受自然風~ 

 

 

 

大門口右手邊這一區也是很令人眼睛一亮,

不走可愛風,簡簡單單一台木頭色調的自行車讓人感覺溫暖。 

 

 

和店裏頭的木頭裝潢搭成一系列,

質樸厚實,讓人有家的感覺。 

 

 

 

第二次造訪我就是坐在照片裡那張大桌子,

一個人安靜地喝咖啡上網吃Brunch待上好幾小時。

店裡桌椅的配置很隨意,不會因為你是一個人就限制你不能坐哪個位子,

那個下午我就在那張大桌子前自在的看自在的發呆自在的享受。

店裡的燈具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部份,

各式各樣的燈具造型營造出每一區塊不同的感覺,

我猜想,這間店的主人應該是個藝術工作者。

  

 

店名雖然叫做上樓看看咖啡,

但實際上不只有二樓,

利用樓梯將二樓分成前後兩大半。 

 

 

喜歡木質家具的朋友應該會對這種仿古櫃子很感興趣,

樓梯旁的一個角落就讓櫃子變成美麗畫面的主角。 

 

 

二樓後半部乍看很像圖書館吧?!

 

 

前半部就走一般咖啡聽風格。

 

 

從後半部往前看,整個空間相當寬敞舒適不擁擠。

 

 

看到這兒,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喜歡來這兒了。

是的,每個座位旁都有插座,

你可以盡情的上網使用3C產品消磨你大把時光~~ 

 

 

樓梯上方的牆壁正好拿來當作投影牆,

也就是因為這樣的設計,二樓很常被用來包場當作會議或是展演場所。 

 

雖然我沒問過店家包場價格是要多少大洋,

但我想這家店本身標榜展演和場地租借,可見對於自己的環境和設備是相當有信心的。

連著兩趟都因為包場不得其門而入,

看來不少團體對這裡應該是評價很高才願意撒錢包場的了。

我是已經脫離組讀書會的生活也沒有甚麼機會辦啥發表會或網拍拍照之類的,

但我覺得這地方倒是挺適合進行這些活動,

有些聚會如果想要討論一些正式的議題,老是跑伯朗咖啡也不是辦法,

這裡,還真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餐點呢,嗯,說實話,選擇沒有很多,但味道不錯。

這是我第一次來時點的雙醬飯~~ 

 

我一直到餐點送上來才恍然大悟,

原來雙醬是指兩種不同醬料啊!!!! 哈哈哈。

 

 

因為時間有點久了,印象中當天點的是紅酒燉牛肉+咖哩的雙醬

 

這種餐點挺新鮮,

你看不到牛肉,但醬汁裡滿滿的燉牛肉香氣,

米飯分量對我來說也算很足夠,

淋上雙醬大口吃下,超級飽足的。

 

 

雙醬餐附有一張烤餅,拿來沾著醬汁吃最對味~~ 

 

喔對,我喜歡這烤餅,很有咬勁,好吃。

 

 

這是那天好姊妹點的全天候供應早午餐。 

 

點早午餐的原因是那個姊妹對於menu上的選擇不夠多有點苦惱,

不想吃沙拉又不想點雙醬飯,最後選了這個早午餐。

沒錯,店裏頭晚餐的選擇除了雙醬餐就是一些三明治沙拉之類的輕食,

想來這裡大吃大喝或是想吃重口味的人恐怕會有點失望。

  

話說回來,在一間充滿文青風格的店裏頭用餐,

哪裡需要甚麼食物??? 光享受文青氛圍就飽了吧!! 哈~~~

 

 

後來我自己再度造訪時選擇了早午餐附上一大杯冰茶的組合,

對我而言這份量一點也不算少,很飽。 

 

一小盆的沙拉,顏色鮮紅翠綠挺爽口的,

炒蛋很嫩,馬鈴薯鬆軟,兩個我都喜歡,

至於里肌肉我覺得有一點點煎老了,稍嫌可惜。

在嗑光那一小杯水果優格之後,

兩根德國香腸我吃到剩下1/3就完全吃不下,好撐~~~

 是說那個水果優格真的好好吃好好吃!!!!!

 

 

這杯咖啡是我進店裡後先點來喝的,當時還不餓咩。 

我對咖啡沒有評比的能力,只要順口就是好喝,

這兒的拿鐵很順我的口,咖啡味適中,奶泡算很綿密。

 

照片裡的背景就是我的筆電沒錯,

我就這樣佐著咖啡度過一個人的慵懶時光,很享受。

唯一的缺點就是:店裡面怎麼不考慮放些柔軟點的音樂啊????

我總覺得那些稍嫌大聲的音樂聽起來實在不對這文青店的味兒。。。。。

 

 

值得一提,這店不收服務費,

因為除了送餐之外都是自助式的,你得自己點餐端水拿刀叉。

但我覺得這很好啊,就像在自己家一樣,

自己選一個舒服的角落,看得順眼的座位,

享用不盡的免費網路,不會有人煩你跟你說用餐時間到...

累了,站起來走走拍拍照,

乏了,拍拍屁股走出店門揮揮手大步離去。 

比起信義鬧區那一間間熱門的要命的下午茶店,

這種可以一個人慢慢享受的文青店,我愛極了。

 

 

 

有機會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你可以考慮來這兒感受一下屬於自己的時光。

 

 

 

Arthere Café 上樓看看咖啡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77弄6號

02-87871782

11:30~22:3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rthere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