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好吃的美食很多,也吃過好多家,

這次因為帶著老小,天氣又熱,有冷氣可以很悠閒慢慢用餐的店家是首選。

無意中上網看到網友分享的食記,逛完熱呼呼的幾米廣場後,就立馬奔來。 

 

  

 

位在梅花湖入口處左手邊的飛行碼頭,旁邊是吳淡如小熊民宿新開幕的分館,

位置不能說非常顯眼,但宜蘭的小路本來就很多,到處都是田,

我反而喜歡在鄉間小路上安靜佇立的小店,有一種溫馨感。

 

 

 

店名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老闆不是愛飛機之人,就是曾經飛行在雲端,

果然,看了介紹,

老闆娘曾經是名空姐,在飛行17年後終於找到人生停靠的碼頭。

 

很特別的是,老闆娘喜歡鴨子,

店裡從門口LOGO到室內擺飾,有非常多的鴨子飾品。

飛行許多國家的老闆娘,帶回來世界各地特殊可愛的造型裝飾,

也讓這小小碼頭更有味道。

 

 

飛行碼頭的招牌就是義式冰淇淋,

光在門口看到這個看板,有一個小孩就開始很期待惹~~

 

 

真的是好可愛的空姐小人偶喔,

每一尊表情姿勢都不一樣~~ 

 

店旁邊是老闆娘自己的私人住宅,

非常有歐風庭園FU,

因為是私人宅邸,我們也就不好意思走過去參觀,

只遠遠的地拍了幾張照片,

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在這種莊園裡面過個女主人的癮。。。。 

 

 

去過許多咖啡店,店裡面都會喜歡擺上很多很多的小擺設增添室內氛圍,

但放這種小擺飾需要常常打掃清理灰塵,

我就看過很多店家放任這些小物沾滿塵埃,相當可惜。

還好,飛行碼頭的主人很珍惜這些旅遊各地帶回來的紀念品,

每一尊都很乾淨,賞心悅目。

 

 

每個角落都有鴨子蹤影,老闆娘真的很喜歡小鴨呢。

 

 

正中央的吧檯,擺滿了各種咖啡器皿

 

 

 

可惜今天因為天氣太熱,飯後我點的是玫瑰咖啡,

無緣品嘗用這些專業器材現煮的熱咖啡風味。 

 

 

室內空間座位還算多,很適合朋友家庭聚餐

 

 

 

每區座位間都有利用空間做一些小小區隔,保有各自的舒適度

 

 

 

餐廳分成前後兩區,前面適合用餐,

經過一條短短的走廊,連接後方的沙發區,就適合喝咖啡聊是非啦。

 

 

連走道都有一排鴨子對著你呱呱呱~~~

 

 

沙發區的布置我相信大部分的女生都會很喜歡,

有一種小LOUNGE BAr的fu~

 

 

每張沙發的顏色都不同,色彩繽紛

 

 

 用完餐,可以自己選一區喜歡的沙發半坐半躺,

等服務生送上甜點飲料,享受午後時光。 

 

 

這組黑色沙發椅很有復古味兒,

讓我想到小時候阿公家的老碰椅,

走到這一區,有種淡淡的回憶情懷湧現。。。。

 

 

因為是飛行碼頭嘛,所以飛機的書肯定不會少,

書架上有不少的雜誌書籍還有童書,可以打發一下小孩怕無聊的時光。 

 

 

這天中午我們四個大人竟然不約而同都點了迷迭香雞排,

一毛一樣。。。。一毛一樣

很沒創意啦,哈。

誰叫那個雞排看起來最誘人!!!!

  

生菜沙拉

 

很清爽,日式油醋醬讓剛剛曬了一早上毒辣太陽的脾胃大開。 

 

 

 

玉米濃湯,湯濃奶香,小朋友喝了不少

 

 

我愛這個麵包,乍看不怎麼起眼,咬下去好香好厚實,非常好吃。 

 

主秀迷迭香雞排登場~~~~

 

 這個我不得不稱讚一下,

一般風景區的餐都是慰勞用的,只能看不太能吃那種,

但飛行碼頭的餐真的不錯吃,

雞排尖的肉軟嫩皮香酥,味道也夠,一下子就被我完食啦。

 

 

用完餐,我們移到後區沙發區慢慢消磨飯後時光,

飯後甜點是義式手工冰淇淋。

我現在已經忘記當初各是來了甚麼口味,

印象中義式冰淇淋吃起來比較濃稠一咪咪,但也帶著一點清爽,

細緻綿密又不會過於黏膩,很特別。 

 

 

 

 

這是我點的玫瑰冰咖啡 

 

老把說這玫瑰花瓣應該是隔壁老闆娘房子種的花隨手摘下....

茄,起碼人家會洗乾淨才丟進來好嗎!!!!  ><

 

因為我們是點套餐,一人分一點盤裡食物餵飽這隻小胖,

但飯後甜點不能再這樣對待他,只好大器加碼奶茶冰淇淋。

結果怎知奶茶拿~~摸大一杯。。。。。

 

 

 喝得很過癮沒錯,但實在是太大杯了啦!!!!!

這孩子喝到後來摸著度子說:

我真的喝不下了,我好飽好飽好飽,肚子快要破了!!!

哈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是真的吃太飽還是不習慣義式冰淇淋的口感,

這孩子一球冰淇淋居然吃不完。

 

不過大人倒是覺得冰淇淋還不錯吃,

手工冰淇淋的口感可以很明顯吃出來不同,有機會可以來嚐嚐喔。

 

 

這間很有自己風格特色的咖啡店,

餐點好吃服務生熱情友善,

就算是自己一人,

也很適合帶著NB進來躲烈陽,

悠悠閒閒地在人生碼頭啜飲一杯沁涼茶。

 

 

 

 ♥  Duck Dock 飛行碼頭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76號

03-95117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