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03星期六晚上

繼上回賴瑞找到傳說中的遼寧街馬祖麵店後,
今天趁從長庚看完賴瑞舅舅回來的機會,
和婆婆一起來到賴瑞也是嚷嚷要來看看的【馬祖麵館】一瞧究竟。


小麵館的單價都好親民~~



其實就是賣福州麵啊,為什麼都要取作馬祖麵??


網友是這麼說的:
馬祖麵館最初由一位來自馬祖的婦女陳雙金經營,後來頂讓給同為馬祖人的陳尚福、陳義標父子,陳義標曾在美國擔任十餘年的中餐師傅,頂下馬祖麵館後,將原先道地馬祖料理做了些微的改變,改變後的料理大獲好評,因此又在原店面(和平東路)附近的瑞安街又新開一家分店。



這樣一盤小菜,30元




炎熱夏天配上涼爽開胃小菜,素洗。



來麵攤必點川燙肝連和嘴邊肉



似乎吃這種小麵館沒有配上一盤肝連就是會不對味兒,
而且我最愛那種店家有特製辣椒的店,沾上一咪咪大呼過癮~~
可惜這家店的辣椒沒有很特別,只能說一般...
不過肉好吃就好了,呵呵。



招牌撈麵



裡頭有溫州大魚丸/豬肝/肉,配上道地的撈麵,一大碗吃飽又滿足。
雖然婆婆說想吃撈麵或是福州麵幹嘛跑這老遠,家裡煮一大把吃就好,
但賴瑞有說,這不一樣~~~ 哈哈。



招牌乾撈麵



我自己平常是沒有那麼愛吃撈麵這種麵條,感覺口感偏硬,
還是習慣陽春麵條或刀削麵那種Q軟的口感。
這賴瑞點的,吃的倒是很爽快。
尤其上面淋那一大匙的肉末醬,香氣逼人啊。



招牌湯



一碗湯裡有餛飩有魚丸有蛋包,超乎我想像的豐富大碗。



我點的炸醬乾麵



平常我幾乎都是點湯麵居多,很少主動點乾麵類的麵食,
但今天想說來換換口味,吃個炸醬麵唄。

嘿,這炸醬還真好吃,肉末豆乾混在醬汁裡頭,麵條攪一攪味道全進了嘴裡~~
那香甜味小孩也愛,咕嚕咕嚕自己吃得很開心。


平價小麵館,吃飽喝足又不傷荷包。



我在拍照的當兒,老闆走過來問我是要寫網誌嗎??
本來是很不好意思的隨手說:沒有!沒有!
那知一旁的賴瑞和婆婆異口同聲說:對啊,她很愛寫,幫你打廣告~~~

唉呦,我都是亂寫來著,別這樣說捏。

我跟老闆說:你這店在網路上已經很有名氣了,生意早就好的不得了啦,不用我再幫你打廣告啦。
老闆很有趣,回我一句:沒有人會嫌客人多啊!!!
然後就摸著兩隻手走回他跟朋友喝酒聊天的那一桌去。。。。。


啊哈哈哈,馬祖人都這樣的嗎?????  ㄎㄎ。


有機會到瑞安街附近的朋友,可以來嚐嚐道地馬祖麵。
小小的店,美味無限。





馬祖麵館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55號之3


延伸閱讀~ 
上回去瑞安街的食記:
24小時都吃的到的~馬祖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