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終於又繼續拿起滑鼠來到墾丁行這一篇~~  )


這次墾丁行因為開車路途實在很遠,所以我們選擇在台南停留一晚。
選定的飯店最後落腳在府城新開沒有太多年一切都還很新的【成大會館】~~



其實一開始在找住宿點時並沒有鎖定這家,甚麼網路推薦的各大商務會館或飯店我都去巡過,
但不是碰到星期六價格爆高要不就是距離我們要去的夜市較遠不太方便。
不過我倒是有看中一家日租套房-- 【吾宅】,
很簡約俐落的設計,感覺是藝術家經營的,而且價格不貴深得我心!
無奈~~這家日租套房拒絕五歲以下幼兒入住...
總不能全部人都進去住然後留張小胖一個人在大門口過夜。。。。。


就這樣看飯店看了不下二十家吧,最後回過頭來選擇了這間成大會館,
真的是冥冥中有定數啊,這家...真的好讚!!!!

(小秘學姐推薦的【台邦商旅】看起來也不賴,價格公道,列入下次口袋名單囉~)



大廳不算大,但小而美,簡單乾淨,走商務會館的調調



當初訂房時只單純按著官網價格下訂,還是寶琳一句問問看有沒有校友優惠
ㄟ,這一問還真的有耶... (官網上還看不到校友有優惠,就是要你拉下臉皮問啦!!)
而且,優惠很大!! 星期六的住宿還可以打到67折!! 爽~~~~~~~~~~~~

所以啊,這次多虧了啾爸--黃公克農提供偉大的校友畢業證書影本一只,
讓我們可以享受到非常讚的校友專案。


我們訂了商務單人房一間($2940)和豪華雙人房2大床一間($3405),
雖說是商務單人房,但床鋪可是king size的,官網上的價格如果要住2人得再加錢,
校友~~ 免!!  不但免,還給你再打折!! 
(兩大人帶一幼兒同行不但不加價還讓你一家三口都有早餐可吃,是不是很大心來著~~)


那雙人房就有一些限制,小學以上得加價,好像也才加250吧,一樣是俗!!!
只不過雙人房的2張大床就不是king size的啦。

 


從踏進會館的第一刻起,賴瑞就對於這將近3000大洋一晚的價格感到滿意了!!
除了新,還是新,不只新,還讚!!!!!!!!!!!!


這是寶琳一家四口的房間




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商務單人房~~  是不是夠大!!


 


浴室也很寬敞,乾濕分離還有不算小的浴缸,我當晚可是泡澡泡的相當舒服咧~~



兩間房很貼心的就安排在隔壁,其實兩個房型的大小是一模一樣的,
只差在床鋪尺寸和一張床還是兩張床。
雙人房兩張標準床,單人房一張king size床,其他設備完全相同。


喔對,一定要說一下~~ 這view可是特別要來的!!


成大會館的房間有兩種view,一種是面對勝利校區,拉開窗簾滿眼綠意這種,
另一種則是拉開窗簾一樣有view,就是隔壁棟房子的牆壁還是宿舍之類的。


我可是事前特地打電話交代櫃台要給我這種面對勝利校區的房間,
還好他們服務很好,真的有做到我的要求,連兩家人都排在隔壁間。


說到服務,這成大會館真的也很大心,
校友專案不必校友親自到場,只要畢業證書影本代表到場就可以。
訂房不必先匯訂金,打通電話說你要房間就可以為你保留,
然後出發前幾天才會打電話跟你確認是不是確定要來~~~

只能說,黃公克農,你的母校實在有夠闊氣,一點都不是以營業為目的。。。。


我最愛窗邊的這個角落,白天晚上坐在這兒都好有fu~~



看出去窗外,成大校區的綠蔭讓人一整個是心曠神怡啊~~~



冰U啊,有機會來台南,可以考慮這兒啦,交通又很方便,美賣~~



欣賞完這次下訂的完美住宿點,出發覓食去。



兩隻娃很認真的在看魚... 表情凝重的原因是因為:肚子餓了!!!!!!



來台南,不能不吃美食,尤其是跟小喬媽來,一定是以【吃】為中心。


這是啾媽推薦不吃會後悔的【矮仔成蝦仁飯】



本來怎麼找都找不到這家店,想說那就到旁邊的【集品蝦仁飯】吃吃就好,
反正都是蝦仁飯咩。
但冥冥中真的有定數...才講完就看到遠遠的矮仔成蝦仁飯招牌,
這下不吃怎麼對得起啾媽行前的諄諄叮嚀。。。。。


小小一家店人潮滿滿滿~~~




來了~~~ 啾媽豎起拇指稱讚的蝦仁飯來了!!!!



我們這次的疏忽就是沒有打聽好台南美食店家的收攤時間,
屁股才剛坐下來,老闆就說:只剩兩碗啦!!!!!!!!!!!!!!!!!!

蝦米!!!!!!!!!!!!!!! 四大三小就只有兩碗!!!!!!!!!!!!!!!!!!!!!!
(不過起碼比沒機會吃到的朋友強了...哇哈哈哈哈)


有沒有看到那飯粒是透著油光????   啵兒亮~~~咧



就只有兩碗蝦仁飯,當然是讓肚子已經餓到咕嚕咕嚕叫的三枚娃兒先吃,
果然~~ 張小胖對這飽滿肥大的蝦仁相當捧場,一直喊我還要我還要...
有好吃吼!!!


問我味道到底怎樣??
我從頭到尾大概只吃到三小口吧,實在沒辦法很深刻的形容,
只知道飯是粒粒分明,吃起來口感是有點甜味的,蝦仁很新鮮...


這次台南停留一晚本來是打算用台南美食徹底【爆胃】一下的,
可惜南部人都好早休息收攤,跟台北店家開到七晚八晚完全不一樣,
不過才八點不到,一堆美食攤已經通通拉下鐵門要我們明日請早!
所以,花園夜市自然成為四大三小繼續填飽肚子的唯一選擇~~~



啾媽,快點召集一團進行【台南爆胃】美食吃旅咩,
偶棉要跟著你和黃公克農大德在台南鬼混浪跡多年的步伐,
補足這次所有的遺珠之憾啦!!!!!!!!!!!!!!!!!!!!


 

看著這兩枚小娃的背影,真是令人感動~~
感動媽媽怎麼可以這麼優閒在後面跟就好....呵呵呵。 
 (小手牽的可緊的咧,小喬真是好姊姊) 


這新興的花園夜市我還是第一次來,以前來台南只知道甚麼小北夜市之類的,
花園夜市裡頭好吃的東西可多啦,甚麼印度拉茶、旗魚黑輪、月亮蝦餅
大腸包小腸、香酥魷魚、鹽酥雞
、陳記麻辣魚蛋、阿美巴樂...
就怕沒肚子裝啊啊啊啊。


夜市對張小胖的意義就是有各種各類的遊戲可以玩~~


丟兵乓球也可以很樂,出門在外就是要這樣子嗨心,
才能跟著爸媽到處跑跳啊,知道嗎~~~



回到飯店,柔軟寬闊的大床當然是張小胖練彈簧腿之處
 

一字排開的12台車是玩夜市遊戲的獎品,超級開心的他~~

巴特,樂極生悲的結果就是...
跳床跳到太high,直接頭下腳上跳到床下面去,流了一地鼻血....





隔天一早,又是被這窗外綠意美景和艷陽給喚醒



成大會館的早餐算是豐盛了,不能說可以媲美五星級飯店,
但該有的都有,絕對讓你吃得飽飽飽。




睡飽吃足的小孩開始頑皮~~





只要三隻娃湊在一起,永遠有一堆有的沒的鬼主意~~~





要離開台南前進墾丁之前,我們不死心的決定去昨晚吃了閉門羹的這家店!!



一樣是啾媽推廌不吃等於沒來過台南的【葉家小捲米粉】。
(那我以前來那麼多次台南不就要通通歸零...)





很普通的一家麵攤,沒想到名氣拿~~~摸大啊。。。。。



哇哇哇哇!!!!!!!!!!!!!!!!!!! 好大好肥的小捲!!!!!!!!!!!!!!!!!!!!!!!!!!!!



還好剛剛吃飽後大家有先去成大校園繞了一圈耗了不少體力,
現在嘟嘟好把這看起來就好誘人的小捲米粉給灌進肚子裡去。


小捲,好Q,不會咬不動喔!
平常我不是那麼愛吃中捲小捲這類東西,尤其膽固醇容易高不是??
但今天吃到這小捲米粉,噢,好吃好吃真好吃。



也可以不要米粉只要小捲的小捲湯



肥美的小捲,配著清甜的湯,和芹菜粒淡淡的香氣,
一口咬下,真的是。。。。大大滿足!!!!!!!!!!!!!!!!!!!



而且,很重要的,這湯喝起來甜,我本來以為是放了味精,
為此還眉頭皺了一下,因為我本身是個非常明顯的味素試銀針,
只要放了過多味素的菜或湯讓我吃到,馬上~~ 我的背就會隱隱作痛不舒服,屢試不爽。
嘿,結果咧~~ 這湯沒有耶,我不但不會口乾舌燥,我的背也完全沒事!!
冰U啊,這家店有過關啦!!!!!!!!!!!!!!!! 





嚇,心滿意足,往墾丁出發囉。





(打完收工睡覺去,下篇待續...)






成大會館 --持校友證或畢業證書訂房可享校友優惠價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號 (勝利校區,勝利路與大學路交叉口)
06-2758999 


矮仔成蝦肉飯
台南市海安路一段66號
06-2201897


葉家小捲米粉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早上七點多就開賣,通常傍晚就賣完了)


花園夜市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和緯路三段口(星期四、六、日 6:30pm~1:00am)


---------------------------------------------------------------------------------------------------------------------------

遺珠之憾:


台南阿明豬心冬粉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pm6:00~am2:00)
06-2233741 (據說假日人潮排隊都是以小時計...)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湯 (據說離成大很近)
台南市北區富台新村8號(am6:00~pm1:40)


台南小吃-黃家(鴨母寮)蝦捲
台南市西和路268號(pm2:30~pm8:30)


台南阿憨虱目魚肚粥(阿憨鹹粥)
台南市公園南路168號(am6:10~pm10:00)





沒想到遺珠還挺多顆的 ...啾媽啾媽啾媽...(((敲碗)))






arrow
arrow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