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19 Friday's night


星期五對上班族來說實在不是可以靜下心來乖乖忙公事的天兒,
下班後的晚上更是容易讓人覺得不好好找家店慰勞一下辛苦一周的自己會對不起身心靈,
所以~~~ 今天下班和賴瑞來到這家賴瑞一直想要一探究竟的小店--【馬祖麵店】


這店真的很小,很普通的一家店。
但可是24小時營業的店家喔,讓你隨時隨地都吃的到好味道。


我們一進去就在煮麵櫃台邊找到二人座小桌,
吃得是滿頭大汗啊~~~
後來才知道可以在櫃檯點餐然後到隔壁有冷氣的房間去吃....吼!!!


現在流行歌曲流行復古風,劉子千的【念你】都可以紅成這樣,
那這種平淡中見功夫的小吃當然也可以登上台面。


小魚豆乾



很簡單不過的一道小菜,但是好不好吃還真的是要看功夫。
小魚乾過硬,豆干不夠Q,可是會大大把這小菜打折扣的~~

還好,網友一致推薦的店家沒有三兩三是很難上的了梁山,
這小魚豆乾吃起來小魚香,豆干軟Q,涮嘴的很!!!!!!!!!!!!



肝連



麵攤必備小菜,只要肉新鮮,川燙就會好吃。
配上店家自製辣椒醬。。。。好吃。


話說我一直覺得賣這種小菜麵攤的店家如果沒有自己自製的辣椒醬,
可是會一整個失分不少。
常常有碰到老闆偷懶放那種現成一罐鹹的要死一點香味都沒有的辣椒沾醬,
吼,我會直接一整個不想吃吶。


燙空心菜



空心菜很嫩,這非常重要啊啊啊。



餛飩湯



來這種店,我一定會點上一碗這種小粒小粒的餛飩湯。
現在比較常看到的好像都是賣大顆雲吞的那種湯,我不愛耶!
這種小餛飩幾顆飄在碗裡,大骨頭熬成的湯汁配上芹菜粒和蔥末,
清清淡淡又爽口,一種童年的回憶滋味頓時湧上心頭。


講到餛飩湯,
我喝遍這麼多家賣小顆餛飩湯的店,最愛的,還是以前住在景美興隆路二段時,
那市場裡麵攤賣的餛飩湯,湯裡放著一小把小白菜葉,好喝到我現在想起來都會吞幾口口水。


蛋包湯



好像賣道地乾麵的店家都一定會有這種蛋包湯吼???
而且還會有各種組合:魚丸蛋包/貢丸蛋包/魚丸貢丸/餛飩蛋包/綜合...
只要你想得出來,各種排列組合都可以點~~~


平常在家裡有時候也會想自己弄一碗這樣的蛋包湯來喝喝,
但不知道是手法拙劣還是怎樣,就是弄不出這麼漂亮蛋黃稠度適中的蛋包....


馬祖麵店招牌--麻醬麵



以前愛吃炸醬麵勝過麻醬,總覺得麻醬味兒沒有很吸引我,
但結婚後婆婆很愛弄麻醬料理,四年多過去,倒也很習慣這麻醬味兒,
也會覺得麻醬味兒挺香的~~  呵呵。



白麵底下的麻醬拌一拌,香氣四溢的麵就成型啦~~




這馬祖麵店老實說,跟以前念大學時常吃的【樺齡乾麵】很像,
真要說區別,我覺得馬祖麵店的小菜更道地些,麵...好像有更香Q一些。


不過好不好吃本來就是個人主觀意識,我覺得好,說不定你覺得難吃到不行呢~~~



吃飽飽後散步到遼寧街最熱鬧的夜市街上,運動兼消化。
賴瑞說這家果汁好喝,一定要來上一杯~~




現在只有這種看的到新鮮食材的現打果汁喝起來卡安心啦~~~



光看這胖胖的番茄和表皮光滑誘人的芒果,就讓人忍不住想點上一杯~~
 


招牌果汁+蔓越莓  $50



冰冰涼涼的果汁喝下一口,透心涼!!!!!!!!!!!!!!!!!!!!!!!!



Friday's night,簡單生活也是可以吃到滿足好料。



p.s.話說這【馬祖麵店】和【馬祖麵館】不同,怎樣不同?? 等我下回刺探敵情後再來回報。

p.p.s.雖然這天下班前有被不熟的同事偷偷問我本人是不是小腹微凸的事兒給刺激到,
但~~人生短短數十載,我。。。。還是要挺著肚子繼續吃下去。。。。

口亨!!!!!!!!!!!!!!!!!!!!!!!!






網友食記~
【遼寧街夜市】-馬祖麵館


馬祖麵店
地址:台北市遼寧街7號
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