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問我,沙巴有甚麼好買的???

我會說:想花錢,怎麼會怕找沒有東西買!!  

 

像這個~~  

 

幾乎每到一個景點一定會看得到這冰棒,

價錢大概就是馬幣2元~2.5元左右,相當台幣20~25元。

 

冰棒聽起來沒甚麼了不起,我一開始也是這麼想。

哪知吃了第一支之後驚為天人,

水果味兒好香好濃,

不像冰棒那麼硬但又沒雪糕那麼軟,

天氣炎熱的沙巴吃這東西最是對味兒。

(至於會不會在將來發現根本是色素??唔...)

 

 

很多人都說榴槤口味最濃最好吃,

但我沒辦法接受那個味道,最愛的還是底下照片中的芒果口味。 

  

 

在沙巴五天,吃這芒果冰棒吃掉應該有四五根,

整團團員每天嗑冰棒嗑得不亦樂乎。

 

就因為太好吃太喜歡吃,

我們兩家人還專程打包20盒冰棒上飛機,

一盒有12支,咱們一家三口就扛了60支進家門。。。。

 

鮮果雪條口味很多,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榴槤,

也有一般冰棒常見的紅豆,牛奶,芋頭這些口味。

我們是特地跑去問導遊能不能帶回台灣,

聽到要10盒才有辦法打包裝箱本來還很煩惱,

考慮了好幾天不知道該不該這麼瘋狂...

沒想到最後居然一口氣請店家把20盒裝了一大箱直接送到機場。。。。

 

我一路上一直懷疑冰棒有辦法跟我們坐四個小時飛機然後再等出關回到家不融化??

結果沒想到真是神奇,拿回家還是一整盒硬梆梆耶~~

 

會不會吃不完???

哈,我們九月中秋節去沙巴玩,

60支冰棒不到十月下旬就吃光光光光啦!!

 

so~~ 

要去沙巴的捧油,千萬不要忘記扛一箱回來啊。

 每天飯後躺在沙發上來上一根,享受啊!!!!!

 

 

 導遊說,這個牌子的乾撈麵好吃,

我立馬買了五包。 

 

 

而底下這個是另一個有名的牌子,

美極湯麵

我也買了五包。

 

回台灣試吃的結論:

味道還算不錯,乾的湯的都好吃。

但跟台灣泡麵會附上佐料包不太一樣,

沙巴泡麵湯頭清清的沒甚麼料就是。

 

難怪導遊說他還是比較愛台灣的泡麵,

尤其是來一客,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泡麵。

阿哈哈哈,我也好愛來一客喔!!

 

 

沙巴隨便一個大型超市這兩個牌子的泡麵都是堆成跟山一樣高~~ 

 

(照片抓自網路)

 

不過呢,

目前為止,還沒有哪個地方的泡麵可以比得過台灣的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長鼻猴是沙巴最出名的猴類,

幾乎每個小販都會賣這種長手臂的猴子吊飾。 

 

回台灣之後才發現:

耶? 我怎麼沒買一支回來留念咧??

掛在門上也不賴啊!! 哈~~

 

 

 沙巴最出名的舊街場白咖啡

 

跟泡麵一樣,這咖啡也是超市堆得滿滿都是,

口味一大堆,根本不知該如何選擇起。

 (照片抓自網路)

 

我們在超市挑選半天,最後選了兩大包 classic 的經典口味回台灣,

結果咧,吼~~ 甜得要死!!!!

太久沒喝三合一咖啡,完全無法適應啊。。。。

那些大力稱讚舊街場白咖啡的捧油們,

是不是我們挑錯口味????

 

 

老虎餅乾 

(照片抓自網路)

 

這照片是出發前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網友推薦,

說是這牌子餅乾很好吃,

我買了兩包各不同口味的,目前還沒打開來吃。

 

 

底下這個也是出發前看到的網友推薦餅乾~ 

(照片抓自網路)

 

超市裡有各種賽史的包裝,有小包裝有大包裝,

我兩種都有買。

檸檬夾心餅乾吃起來感覺很像以前那個歐斯麥夾心,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檸檬夾心這種餅乾,

所以這餅乾深得我心。

 

 

雖然回來之後同事告訴我:

這牌子餅乾在大潤發還是全聯就有得買。。。

 

 

 

  東南亞一定會有的肉骨茶和榴槤糖

 

網路上是說要買底下這甚麼A1牌的肉骨茶啦

(照片抓自網路)

 

但我沒有很認真找,直接在最後一天土產店行程選個其他牌子就買了,

不知道A1牌子是差異在那裏???

回台灣之後把土產店買回來的肉骨茶包煮湯喝一樣很好喝啊。

起碼比我們在沙巴mall裡吃到那甚麼小二肉骨茶的湯頭好一百倍!!

 

 

沙巴可可是相當出名的伴手禮

 

 所以我當然不落人後的買了兩大包貢獻大馬經濟

 

外表可可粉微苦,裏頭包著杏仁果,

我喜歡這種巧克力,不會過甜,又吃得到堅果。

 

 

 沙巴可可售價不低,一小包要38馬幣,

高檔一點的都80馬幣起跳,嚇死人。。。。

 

不要小看這一堆零食餅乾咖啡,

好幾張小朋友就這樣飛走~~~

 

 

沙巴最出名最出名的LOT水果軟糖 

  

 

其中最有名的就是芒果軟糖

導遊說連當地人都很喜歡這口味的,常常一上架就搶光,

我們連找好幾天超市甚麼口味都有,就是芒果缺貨,

這才相信這軟糖的驚人魅力。。。。

最後是在一個很小的商場看到店家一箱一箱的芒果軟糖擺在那哩,

原來都是準備賣給跟團的觀光客....

 

LOT軟糖有七八種口味,

雖然芒果口味最受人喜愛,但我覺得草莓葡萄口味也還不錯。

唯一出ㄘㄟˊ的大概就是藍莓口味....

SEE~~~ 

 

 

啊哈哈哈哈,

我真的不知道藍莓口味入口時酸成這樣。。。。

搜哩搜哩矮恩搜搜哩啦!!

 

 

沙巴好買的大概就是零食餅乾咖啡肉骨茶這些吃進嘴裡的東西,

我本來以為去沙巴玩哪裡需要花到甚麼錢,

下飛機時老神在在只跟導遊換了100馬幣想說可以撐好機天沒問題,

那知那天下午才去了第一趟超市我就立馬透支完全不夠付帳....

吃進嘴裡的東西最是花錢,一點不假。

 

其他像是觀光客很愛的媲美長生不老仙丹的千里追風油或是男人雄風聖品東葛阿里

因為我本身對這類東西並沒有很深研究,

無法評斷到底該不該買。

如果覺得導遊服務不錯,值得讓他小賺一點外快,

那買一兩瓶追風油有病治病沒病強身倒也無妨是吧。

 

只不過捏....

那個東葛阿里不是普通的貴,

有這方面保養需求的捧油記得亮出信用卡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