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從以前就不愛吃甜食,

常常無法想像有人可以看著蛋糕尖叫,

好像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不吃會抱憾終身似的…

對於炸雞薯條可樂漢堡這些東西也完全不會上癮,

照理說我體內的糖分應該比一般正常人低很多才是。



偏偏自從我肚子大起來以後,

突然對於炸雞漢堡薯條蛋糕這種垃圾食物起了莫名好感,

光是辦公室團購蛋糕泡芙就不知道吃了多少進我肚子和樂樂共享,

反正我心想我活脫脫瘦子一個,

根本不可能會有過胖或糖分太高熱量過多的問題。



沒想到我天生可能比較坎坷,

各種產檢報告只要牽涉到驗血驗尿的,

除了前二個月檢查報告一切正常外,

沒有一次是一次過關的。

就連那個什麼驗愛滋梅毒血清的檢查,

一般人哪裡想得到會有問題對吧,

我也是這麼想。

結果就是像你想的一樣,

醫生對我說:

「你要再做進一步的抽血檢查!」



蝦米??愛滋梅毒耶?不要開玩笑了!!



當場,我的眼光飄向旁邊陪我來產檢的老公,

老公當然一臉無辜…



大概是醫生看出我眼神的怒意,

哈哈一笑說:

『不要緊張,郵差雖然都穿綠衣服,但是綠衣服的不一定每個都是郵差啊!』

「我現在就是要確定你是郵差還是只是穿綠衣服…」



嗯,非常有哲理的話。



問題是管他郵差還是綠衣服,

這種檢查沒過講出去應該都沒人相信吧,吼。



不情不願的又抽了一次血,

回到家馬上上網搜尋可能的原因:

紅斑性狼瘡、感冒病毒、梅毒…

可我懷孕以來都沒感冒耶??

天啊?搞什麼鬼啊。



等待報告的過程就像是一種酷刑,

常常不自主的就瞪著老公,

腦袋浮現一堆恐怖的畫面…



還好,

最後的報告結果是正常的,

沒有梅毒也沒有紅斑性狼瘡,

唯一的可能就是我之前過敏造成…



想說這麼恐怖的檢查都過關了,

以後應該沒問題了吧?錯!


後來的產檢連續兩個月尿糖檢測都帶著加號,

甚至飆高到三個加,

護理站的小姐忍不住警告我單子上最多只能寫四個加,

再飆高上去會破表。



這可真是奇了,

我不愛吃甜食耶?


開始懷疑一定是中餐太晚吃又吃太多水果甜份太高檢查時間太近造成的,

不過別人隨便驗都沒有加,

而我也是隨便驗怎麼就一堆加加加?


前幾天換家醫院再驗一次,

想說一定是原來那間醫院比較嚴格,

沒想到晴天霹靂啊,四個加!!!


我開始慢慢接受自己真的得了姙娠糖尿病這種怪病的事實,

以後要每天控制飲食,

沒有炸雞可樂漢堡薯條,

也不再有五十嵐和鮮竽仙,

水果只剩下不甜而難吃的種類…



同事聽到我四個加的傳奇,

都紛紛警告我太誇張了,

開始當起我的飲食糾察隊,

這個不行那個不准…


說實話,不能隨心所欲的吃東西真的很痛苦。



前面說過,

我天生坎坷,

凡有檢查一定要經過複檢再複檢才會揭曉結果,

所以在我今天拿到血糖報告之前,

我反正都已經做好糖尿病宣判的準備了,

也就無所懼…



拿到報告的時候,

看到上面一堆數字,

只看的懂解讀起來應該代表我檢查結果小於參考值之類的吧…

回家馬上上網研究後發現:

**************************************

DDG診斷姙娠糖尿病的標準:

空腹血糖>105

喝完100g糖水之後一個小時>190

兩個小時>165

三個小時>145

***************************************

對照我的四次檢測數值:

75、140、120、75



哇哈哈哈~ 看起來我是過關了…


喔耶喔耶~ 開心開心!!

雖然醫生還沒對我宣布,

不過我已經判定自己過關就是過關,

馬上因為天氣太熱去買了一支雪糕犒賞自己,哈哈。



看起來,

我真的是屬於所有的報告都得再檢查一次的那種,

就像後天要重做的高層次一樣,

應該沒有人像我花四千大洋做兩次的吧,

還好這一次是樂樂的外婆慷慨捐輸貢獻的,

不然我真成了史上作高層次單價最高的媽咪了我。



樂樂啊,

雖然報告過了,

不過我想我們暫時還是忌口一點好了,

畢竟來日方長,

等以後再慢慢享受那些美食也不遲,

一起忍耐點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