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前兩個星期前知道我要準備親屬教材之後,

我就壓根不想面對這件事,

一部分原因是這消息太晴天霹靂居然只剩半個月才讓我知道,

導致我的心態呈現一整個不爽;

另一部分原因是平常報告頂多半個小時就結束了,

這次卻是要對不認識的公司同仁授課,

時間還長達兩個小時…



對一個從學生時代就超級不喜歡上台報告的人來說,

每次只要有報告一定是死拖活拖才願意上台領死,

而且只要上台就不斷祈禱不要有人發問挑戰報告的內容。

這次不然,

不但要獨撐兩個鐘頭,

還要隨時準備台下牛鬼蛇神的舉手發問,

中場還得預留Q&A…



要知道,

這種課程不會有人管你授課範圍是什麼,

就算你事先說好只能提問民法親屬編的問題又怎樣,

台下的人壓根沒放在心上聽在耳裡,

他們只打算把握住這個免費發問的時間,

把所有想的到的光怪陸離問題通通丟出來等你接招…


依我看,

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有可能被拿出來拷問吧,

而且已經有人放話要好好讓我發揮即席問答的功力。

所以我已經做好準備聽到一些諸如鄰居的狗被隔壁的貓打傷、

巷口的停車格被樓上老王用花盆佔住之類的狗屁倒灶問題…

然後開始想像一個站在台前抓破頭不知如何回的的大肚婆…



天知道我不唸書已經很久了,

真要我回答那些問題還要回答到令發問的人滿意,

不如離職比較快一點!


這公司對於大腹便便的孕婦根本沒有一點同情心。


問題是該來的總是要面對,

該我還的躲也躲不掉,

想說端午連假三天總可以好好思考寫個像樣的東西出來交差吧?

揹了一大堆資料法條參考書籍回家,

準備利用放假好好的努力一番…

結果哩?

對,沒錯,

我現在連一個字都寫不出來,很慘。

而連假已經過去二天了,

明天,我又有一堆雜事要處理…



此時的我,

真的、好、想、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