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聚餐之前
朋友打電話來說分手了

哇 @_@

這是我聽到時唯一的反應....

怎麼會這樣??
一份好好的感情
走了這麼樣長的一段路
就這樣沒有緣由的說散就散??

聽朋友說完來龍去脈
連朋友自己都不清楚怎麼會就這樣分手了
我除了惋惜  就是說不出的心驚

曾經
我也是那個任性偏執的人
對另一個人的一舉一動
總是沒來由的覺得不順心
總覺得明明可以更好 為什麼就不肯多一點用心
偏執的結果 往往兩敗俱傷
累了自己也傷了對方

現在
慢慢懂得放手
慢慢了解” 獨立個體 “這四個字的涵義
雖然學的很慢很慢
但總歸有無限進步的空間…..

常常在想
如果不是另一個人的堅持
現在的我 是會更快樂還是陷入無比悔恨的深淵??
如果當時的我就這樣堅決調頭
現在又會是怎麼樣的一種光景???

我相信答案沒有絕對
事實上
也不會有機會可以讓我重新選擇
走過了就是走過了
當下做了決定就是決定了
人 只能往前看
頻頻回顧 只會讓自己永遠看不見前方的陽光

朋友的分手 讓我心驚的是
原來 一份感情竟是如此脆弱
在你以為他牢不可破可以予取予求的同時
他就這樣一聲不響的風雲變色
在你以為這次也會和以前一樣雨過天晴的同時
他就這樣絕決的不再回頭
留給你的理由 只有短短的幾個字….累了….

啊 多年的感情走到最後 就剩兩個字??
也許兩個字的背後 是更多不願說出口的心底話
不說出口 是因為想留住曾經美好的回憶
不說出口 是為了保全另一個人的自尊

男人 不願意女人追問為什麼
女人 絕對要聽到完完整整的一個回答
逼急了 就只有兩個字 累了…..

我的男朋友也曾經這麼告訴我:
當我對你說累了的時候
沒有理由 就是累了
不輕易說出口的話一但說了
就代表一切走到盡頭
再挽回再哭泣都沒有用了

這話 聽到的當時嗤之以鼻
覺得這個人真是無情
現在 仔細想想
男人女人的不同 就在這裡吧
女人說累了 很大原因只是要男人伸出雙手哄抱你
只要男人雙手一伸 再大的委屈都願意擦乾眼淚繼續向前
而男人一但說累了 似乎就很難再有講價的空間
堅決的程度 彷彿你從來不曾認識這個人一樣….

對於朋友的分手
該怎麼說呢
說什麼都不對 都於事無補了吧
除了傾聽 真的也找不到安慰的方式
兩個人的事 畢竟只有自己清楚
當下憤慨的理由
或許雲淡風清後 會由另一種角度看出另一種解釋吧

不管如何
還是相信朋友會因此變的堅強
堅強的度過這個難關
不管是他還是她 畢竟都是我的朋友
感情最怕的就是旁觀者
旁觀者一多 事情就顯的不簡單了起來
就安安靜靜的吧
讓當局者好好的過完這段日子
不管將來是喜是悲 是真的兩不相欠或者再度重逢
做朋友的 本來就只該接受祝福
就像我希望我的朋友一樣
只要難過時給我安慰聽我傾訴
快樂時聽我分享聽我開懷
這樣就夠了
至於選擇的自由 就留給當事人吧…..

堅強一點喔 我相信你會過的更好的 加油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