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PI年度大事 莫過於每年年底的倉庫大盤點!!
今年公司生意越做越大 倉庫越蓋越大間
地點也越來越偏遠 遠到大園鄉去了

集合時間永遠是在七點鐘
這個時間大概自從脫離高中生活後
腦海裡就已經沒有早上七點集合這種記憶了
而盤點時間也永遠是在冷颼颼寒流來襲的冬日
雖然打從從進公司就搞不懂既然要大盤
為什麼不能全公司總動員
起碼每個人好歹休息個一天恢復元氣嘛
連續上了一星期忙碌非人的班後 還要犧牲週休二日窩在倉庫點貨
實在是想到就痛苦....

之前說過
今年艾小粼我既然犯太歲
所以心裡早就抱定只要不安排我到冰庫就該謝天謝地的想法
等到盤點表一出來 嗯 很好 沒有冰庫
但是......我盤的是…低架位第一層!!!
誰都知道低架位盤起來最痛苦
沒辦法 我~就是這麼lucky!

等到了現場 媽媽咪啊
一二三四五六....總共十三條線等著我一個架位一個架位點貨
反正太歲頭上坐 只好認命的上工
這一上工才發現大事不妙
往年盤點一上午好歹也可以盤個七八條線
怎麼今年一個上午盤不到二條線??

唉 這個精英專案真是徹底把我搞瘋
蹲在地上數牙刷 點背包 點燉鍋 點一大堆阿里不達的贈品
一個一個一枝ㄧ枝就這樣慢慢慢慢的數....
數到我心裡直罵~沒事搞這麼多贈品是要幹嘛? 吼....

就因為這個精英專案
徹底拖垮我往年傲人的迅速盤點紀錄
也因為宣傳單背包牙刷實在太多
一張張宣傳單躺在架位上彷彿在對我冷笑
在等我慢慢慢慢的把她們數過一遍…

也許是老天聽見我內心的吶喊
在我幾乎快被精英專案搞到崩潰的同時
我的眼前突然出現大隊人馬直直的朝我走來
邊走還邊大聲的對我的同伴說:我們來幫你了!!
這真是我這輩子聽到最令人感動的話
義氣這兩個字怎麼寫 我今天終於徹底了解…

就這樣 我手中的盤點表一張張的分了出去
熬過了精英專案的架位
我也逐漸恢復往年盤點的水準
不過仔細算算 一整天盤完的 不多不少…三條線!!

而我的好運還不只如此
第二天複盤時陪盤的我
又這麼幸運的分配到冰庫~ 請叫我第一名!
真的是太歲頭上坐 好運躲不過
還好 我平時做人不算太失敗
這種危急存亡之秋 總是有好心的同事願意替我下苦海
讓我免於在寒流來襲的時刻進入冰天雪地的冰庫感受雪國風景 ^o^

年度大事就在大家奮力努力一盤二盤三盤四盤中結束
盤點數字也從初盤結算的大賺六千萬到複盤結束的短少幾十萬一變再變
主管的心情也從笑言每人發一台車響應公司賺錢
到眉頭深鎖恐嚇大家要每人還一台車給公司彌補短缺!!

盤點的辛勞 沒試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所以 想要一嚐盤點樂趣的人
明年此時可以踴躍向本公司報名
本公司餐廳備有熱騰騰的薑湯隨時補充你寒冷的體溫
讓你隨時暖呼呼進行零下二十度冰庫大探險…

有興趣嗎?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