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打算把家裡平常開銷的公款結餘拿到銀行存起來,

等累積到一定數目就要展開之前擬定的財務重分配計劃,

不過距離可以重分配還有很久啦~唉唉唉

趁中午吃飯時間拿著一堆鈔票、零錢到銀行櫃檯準備填單子存錢,

結果陰錯陽差數字填錯,想要重新算又已經叫到我的號碼,

乾脆就整個錢袋丟給櫃檯小姐讓她幫我慢慢點比較快。
 

小姐先用點鈔機點完我交給她的一疊鈔票後跟我說了一組數字,

我因為忙著拿存摺寫單子也沒仔細聽,

接著小姐點剩下的一堆零錢,我看零錢總數根我之前算的一樣,

想說那應該是我早上鈔票算錯了,

也就不疑有他照小姐說的金額填了存款單、拿了存摺回公司。
 

結果在回公司的路上我看了存摺裡面的金額,

越看越覺得不對,

怎麼想都比我原來算好幾次的金額少了二千大洋,

何況這筆錢是我每個月用一個一個信封記帳核對後統計出來的,

每個月月底都親自核算過信封裡面的金額然後把數字寫在信封上頭,

早上在公司又還親自點了一遍,怎麼樣都不可能出錯才對啊??
 

本已為真的是自己生完小孩腦袋變笨連算數都不靈光,

或者是把錢從包包裡拿出來時掉在路上或怎麼樣的

還很懊惱這下得自己貼二千大洋回去免的被老公叨叨唸唸。
 

回到公司,看了看自己早上寫在辦公桌上的memo

咦?金額沒錯啊?

到底是哪裡出錯了??

想了半天,決定還是打電話問一下銀行看是不是有點錯,

有問有機會,沒問我就得自己貼錢,說什麼也要搏一下的。
 

銀行接電話的先生一聽我的來意,

馬上很緊張的要剛剛幫我存錢的小姐開始清點現金,

我跟櫃檯小姐核對半天,發現是千元大鈔數額有錯誤,

我的memo紙上寫的是74張,小姐說她點到的是72

小姐很盡責的說她會立刻清點手邊的現金等等回電話給我。
 

一掛下電話,坐我隔壁的朵拉開始和我討論起來: 

「天啊??原來點鈔機也會數錯耶!」 

「是啊是啊~看來以後不能完全相信銀行櫃檯了 

「啊不過萬一等下銀行說沒算錯怎麼辦那我不就要自己貼錢喔 

「不會啦!我看你算了一早上又那麼篤定一定是銀行錯啦!

 

不到十分鐘,我的手機響起~
 

「嗯不好意思,這裡是xx銀行啦,我們真的有多二千 

(蝦米??點鈔機真的少點兩張喔??@@) 

 我們會立刻幫你補登金額,真的很不好意思喔
.
.
.
.
.   

故事到這裡告一段落,我總算不用為了短少的二千元鬧出家庭風波。
 

還好銀行的櫃檯願意採信我的說法,

套句寶琳說的,

我人都離開了,存款單也照小姐說的金額寫了,

銀行大可以不鳥我啊。
 

是啊是啊,傻人有傻福啦,哈哈。
 

不過這故事告訴我們:

點鈔機也是會出錯的!!  


下次到銀行存錢或是換錢,還是不要太相信點鈔機,
相信自己比較保險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