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都說我要開始振作打掃這個地方,就得身體力行好好奮發才是。

看到我曾經用心灌溉經營的花園變成這幅城春草木深的景象,

心理真格的感到過意不去~

就連播放的相片都還停留在去年五月的高雄之旅那時我挺肚五月,如今我家那小胖子月齡也已經五個多月了不用你說我自己都知道懶惰的很誇張啦。

 

一切都是賀爾蒙的錯,顧此總會失彼的。

   

好的,馬上就來舊手重新上路新菜上桌第一篇唄。

 

大肚婆結束產假回到工作崗位第一個會面臨的問題就是:擠奶!!

到哪裡擠奶、怎麼擠奶、奶要放哪裡通通通通都是學問,

雖然勞基法有規定一定人數以上的公司得提供哺乳室給有哺乳需求的婦女使用,

但是勞基法沒說要提供多大多好的環境,

所以公司在去年悄悄的把原來比較寬敞的哺乳室撤掉隔間,

改成只容兩個位子的小哺乳室,公司的說法是「辦公空間顯已不足」,

以至於我還來不及見識當初那寬敞舒服的哺乳空間

不過比起我以前公司得在廁所擠奶,我個人已經很感恩,

以前每次進到廁所只要聽到廁所間裡傳來「唧~~唧」的聲音就知道同事又在裡面進行畜牧工業,

對於她家寶貝得喝下這混合奶香與廁所香的人奶就感到萬分不捨與同情,

所以我真的對這家公司願意撥一個空間給我們這群乳牛感到相當相當感恩,

起碼我的兒子可以喝到無異味充滿奶香的正港香噴噴人奶。

  
 

我們這些乳牛們擠奶的時間是根據自己本身漲奶的時程做規劃,

哺乳室裡有表格讓每隻乳牛填上自己每天會來使用的時間,

方便大家分配空間好知道哪時候可能會有人使用好避開那段時間,

當然啦,有時候公務繁忙沒辦法在選定的時間進來「洩洪」,

所以二三隻乳牛一起分享小小的哺乳室也是常見的事。

 

前面說過,哺乳室只有兩張小沙發椅,

兩張椅子分別用木頭屏風格開形成各自獨立的乳牛擠奶區,

那第三隻乳牛要進來得坐哪兒呢?

我們這些乳牛雖然生過孩子變的比以前笨,

但也不至於不知變通,

還知道可以搬張椅子進來一起節省時間空間!!

問題是木頭屏風只有兩個啊,

那搬椅子進來的那隻乳牛不就得袒胸露乳??

 

唉呦,孩子都生過了還害什麼臊啊!!

 

我們乳牛區可是有位集乳期超過一年的乳牛完完全全把害羞拋至身後,

衣服一掀,屁股一坐,奶瓶一拿,

畜牧工業就可以展開,

偶而嫌衣服礙事還索性把上衣一股坐氣脫了,

她說脫掉衣服好辦事兒!!

 

沒錯沒錯,有用手集乳過的牛都知道,

衣服擋在下巴跟胸部中間說有多礙事就有多礙事,

還得用下巴把衣服卡著免的時不時滑落污了那千辛萬苦擠下來的新鮮人奶,

脫了多方便啊。

 

咱們這群乳牛每次擠奶的時間大概都在半個鐘頭左右,

大部分的乳牛們都會準備電動的擠奶器好節省時間,

擠奶器的名堂很多,有單邊、雙邊、手動、電動

我個人礙於討厭攜帶大型機具上下班,只準備了單邊電動的,

因為是單邊,也就只能一次一邊,每邊又還得十五、二十分鐘的,

擠一次奶得耗上將進一個鐘頭,

心理對於老闆總覺得過意不去。(我是說真的~

尤其每次看到其他用雙邊機器擠奶的乳牛們嘿休嘿休一下子就走出乳牛區,

獨留我還在裡頭為我兒子的便當奮戰心理就不是滋味兒,

總想著該如何讓自己的集乳技術精益求精好上加好

 

終於,我最近悟透了一種用單邊電動可以有雙邊效果的高級技倆,
試用第一次就發現馬上讓我集乳時間縮短一半,
當我也跟那些電動乳牛們只花半個小時就可以一起走出乳牛區時,
哇賽~你不知道我有多得意啊!!

這個技倆我前兩天傳授給跟我有一樣困擾的另一隻新進乳牛,

根據她今天跟我回報的說法:

「嘩!!我老公很驚訝我去哪裡學來的絕技!!」


哈哈哈,我就說很有效唄。

 

當然我們乳牛在集乳區也不是都悶著頭苦幹而已,

畢竟那樣太無聊。

在這裡我們有太多的情報可以交換,還有永遠不會結束的媽媽經可以亂扯,

隔著屏風,伴著擠奶器規律的聲音,

乳牛們可以說長道短,討論奶粉尿布米精副食品,

甚至還開團訂購寶貝的潛能開發玩具

阿,反正就是另一個辦公室的生態就對啦。忙的咧  

乳牛區的乳牛每天來來去去,有人新進有人退出,
每隻乳牛都經歷過新加入的生澀、資深乳牛的老經驗
講到家裡那隻小牛,每一隻乳牛都有說不完的事蹟可以拿出來分享,
甚至家裡那個老古板的婆婆、懶到不行的老公、隔壁每天吵死人的老王
通通通通都是乳牛們一天兩次隔著屏風掀起上衣之後的話題。
 

你說,我們還會覺得當乳牛每天要集乳很辛苦嗎??


才不咧。我們可忙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