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因為亞洲總裁來視察,
如果不是因為大老闆耳提面命:
「請注意,請注意,男生請穿西裝打領帶,女生請穿深色套裝。」
我想我根本不可能想到穿套裝這件事。

想以前戰鬥營時代,
年輕的那些美眉不是露背就是低胸露股溝,
我們這些沒有胸可以露,又不敢現出股溝的,
只好隨便穿穿,
至於套裝,那是老闆身上才會出現的東西。

沒辦法,時空環境變了,
我也得跟著改變。
走,去買套裝。
而且還被指定要:深、色、的。
因為總裁說深色的才叫正式。
米色,淘汰。
白色,淘汰。
總之就是要深色深色。

你問我怎麼可能沒有任何一套套裝呢?
沒錯,我是曾經買過,在某年冬天的時候,
花了很大一筆錢買了一套好看的套裝。
問題是我幾乎沒有整套穿出門過,
你想,整間辦公室不是露背就是低胸,
我一個人穿的像要去作簡報幹什麼。

那套套裝從此放在衣櫥裡束之高閣沒再展示過。
而我也因為賀寶芙和宵夜日漸發福胖到不像話,
從此再也無法讓套裝穿上我的身。

所以,為了這次三天可能會不小心在電梯裡被總裁堵到,
我只好花了一些銀兩買了第二套套裝。

穿上套裝的那天,
我感覺我是很嚴肅的老處女,
平常我已經是臉上沒有表情出了名的,
現在再加上套裝自動把我年齡上升五歲的加持,
我想大家看到我早就遠遠的被嚇死了吧。
這應該也是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認識多少新朋友的原因之一。

穿上套裝對我唯一的貢獻,
大概就是對我工作上的專業形象加分不少,
像昨天臨時被樓下部門請去開會,
我穿個這麼正式的套裝,
全部人對我律師長律師短的稱呼實在讓我相當困擾。
畢竟我不是要以套裝欺騙大家。

但是那種場合,
我如果開口說:
「呃,我…我…不是律師…」
你想想那會多麼尷尬。

我的老闆說:
「那有什麼關係,他們愛這樣稱呼你就讓他們去。」

老闆不懂,因為老闆自己就是個律師。
所以老闆可以很灑脫的讓他們去。
可是,
我、不、是、律、師、啊。

我幹麻欺騙大家。

還好,那個澳洲人總裁只來三天就會滾回去他的亞洲辦公室。
今天我又恢復了不用穿套裝的日子。
穿上我習慣的打扮,回復青春本色的感覺真好。

阿阿阿,我真的好喜歡脫下套裝的快樂感覺。
真的,我發現我一輩子都沒辦法想像有一天當上主管的樣子,
因為套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