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這話大家都知道,
但是我今天發現,長輩也很重要。

我個人這幾個星期以來,
可以說是遇上了三十年來都沒想過會遇到的問題,
前幾天遇到洗錢防制法已經很讓我昏頭了,
今天居然還碰到什麼外幣結匯的問題…

媽呀,我連基金都沒買過,
還給我來個外幣匯出交易的申報問題??
連找哪個法都沒有頭緒,
把我桌上的那份考卷翻了又翻,
只好硬著頭皮問主考官:
「ㄟ…請問…你那個第三頁第五點啊…是從哪個法規找出來的啊…」

本來以為會被奚落一番,
還好會來問我的其實他們心理也是一團混亂問號一堆,
不過當我聽到他告訴我:
「喔,那兩行文字我是抄那個什麼什麼來的啦…」
「因為不知道這樣抄可不可以,所以只好讓你過目看看…」

媽的哩,你知道他怎麼抄嗎?
就好像你把ZPI販售的藥品型錄硬是放到久裕販售的藥品目錄裡,
然後跟我說因為看起來都差不多,
但是因為實在不知道可不可以所以叫我看一下…

哇靠,你以為超級市場結束營業大放送喔?
可以這樣混著亂賣隨便亂抄一通喔??
而且居然是在我翻這個翻那個全都翻不到的時候才聽到他這句誠實的告白。

好啦,問題是考卷出了我就得寫答案啊,
真不行這樣抄總得告訴主考官答案是什麼吧。
前面說過我連基金都沒買過,去哪裡認識外匯結存啊…

就在我抓頭騷腦快要抓狂的時候,
我突然想到…咦,不是有個叔叔在銀行官當的很大嗎???
我可以想像愛迪生實驗成功時的那種興奮感,
因為我就是這樣,迷失的船終於看到了燈塔…

趕快打給老娘問電話,
沒想到我那熱心助人的老娘居然要我直接問她就好,
理由是:「我感覺是…這樣這樣這樣就可以…相信我…應該是這樣不會錯…」

如果我的工作可以憑感覺就寫答案交卷的話,
現在我應該是在家裡盯著104網站找下一個僱用我的人吧。

所以,有時候面對過度熱情的家人,大義滅親是必要的。
縱使換來一句:「我覺得我們有溝通障礙…老娘難道會騙你嗎…」
你也要勇敢的和娘說謝謝娘親,女兒會再想辦法。

在我終於找上我那個銀行實務界的貴人長輩後,
這個高手長輩只用了五分鐘就讓我毛塞頓開完全掌握解題的key word,
剩下的三十分鐘我都是在聽長輩要我不要聽信我老娘胡言亂語的諄諄善誘…

沒想到我搞了一下午的案情分析,長輩只用了五分鐘就輕輕鬆鬆解決,
果然,薑是老的辣。

從此以後,我的工作又多了一個臨時諮詢站,
誰說老人沒有用處??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啊。
管他誰家的老人,只要有貢獻都是寶。

晚上回到家,
老娘看我每天累的慘兮兮,
只冷冷的拋下:
「我看你應該是能力不夠…」
「以前要你多看書你就不要…看吧…誰叫你要換工作…」
然後就把頭鑽進她新買的papago研究去了…

我終於領悟,別人家的老既然會成為我的寶,
那我家這個老娘,一定也是某一個人心中的寶。
在我老娘跟我大嘆無法溝通的同時,
一定也會有某個人視我那親娘為世界上學識最淵博的補給站…
就像我今天找到的這個寶一樣,
絕對會好好供著…照三餐景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