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26 上班大晴天,放假必下雨的連假假期    


這次的228宜蘭行可是賴瑞高中死黨們在講了N年之後終於成行的,
非常值得大家伸出雙手鼓勵鼓勵!!!!!!!!!!!!! (啪啪啪啪啪)


因為整個行程只有wugo叔叔知道,整團四個家庭7大6小除了wugo叔叔外,
其他人只負責出人出錢出車...這樣的待遇我本人實在很少有機會可以享受,
不用規劃行程不用煩惱吃住,只要人到就好。。。。。
喔~~~~ 這種團麻煩多辦一點!!!! 


雖然放假前幾天還是艷陽高照,但越離假期天氣整個跟溜滑梯一樣...
但我們依然風雨無阻,還是給他如期出發起了個大早衝向宜蘭。
是說~~~ wugo叔叔排定的第一站集合地是:【過嶺早餐名店】,
不知道你聽過沒有??? 我是連聽都沒聽過啦。
小小的一家早餐店,居然在網路上小有名氣。
只不過因為時間是早上九點,對好吃懶作的一群人來說實在太早,
沒有人有力氣拿出相機拍一下這赫赫有名的早餐小店。


順帶一定要一提的是~
我們魯胖家族更難得的沒有遲到就算了,還不是最後一名到...
喔吼吼吼,這真是天大的好預兆,預告咱們接下來會是好玩到爆。。。



吃過好吃的早餐,第一站:【宜蘭餅發明館】



來宜蘭這麼多次,還從沒踏進過這兒。
雖然天氣陰雨還濕冷,但來這兒的遊客可真是不少,
把DIY的名額給搶光光。
但我們wugo叔叔還是有辦法讓六個小朋友硬是在開始半小時後給他擠進去!!!



底下照片中這個美女就是宜蘭餅的代言人,老闆的女兒,可是個空姐來著~~



主持人師傅相當會介紹,語氣幽默詼諧,讓你聽著宜蘭餅的歷史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還常常講一些幽默的話語讓大人小孩捧腹大笑。



諾,這DIY是預約制的,但我們...嘿嘿,隨到隨做!!!




整個場地在宜蘭餅觀光工廠的二樓,可以容納相當多人,
是團體包場的好選擇~~~




這就是我們今天做餅需要用到的器具:
烘培紙、擀麵棍、塑膠小刀,和師傅待會會發下來的兩小團麵糰



師傅說兩小團麵糰其中一團是皮,一團是餡,
得將皮跟餡兩球面團通通切成六小塊,揉成小圓型,
然後再把餡包在皮裡面,完成六小球的小麵糰。


聽起來很簡單的步驟吼???
你看看這六個小朋友的樣子就知道有多不簡單~~~
  
      



到頭來還不都是爸爸媽媽在做~~~~ 





揉麵團張小胖是不會啦,但拿刀子切切切倒是樂此不疲



切好的六小塊麵團就是長這樣~~



分的出來照片左邊是餡,照片右邊是皮嗎???
我只有一個感覺: 好~~~ 油~~~啊~~~~~ 




本來人家師父是有分左邊是皮,右邊是餡的,
但張小胖硬是搗亂,最後已經是皮餡餡皮整個傻傻分不清楚。。。。





本團年紀最大的譽翔葛格,做的最認真了!!


(是說~~ 他也叫【翔翔】喔!!我最近對翔翔很喜愛!!)



恩恩和芊璇小兄妹也玩的超級開心,不過想也知道到尾累的還是媽媽~~~




這對父子很貼心的讓媽媽在家裡休息,
爸爸勇敢的挑戰單獨帶兒子出門旅行,相當讚!!



是說~~~ 什麼時候我也能有這種待遇??
我去參加單身旅行,賴瑞帶著張小胖參加爸寶團????



皮包完餡之後,就要拿擀麵棍把麵團擀成一張薄薄的牛舌餅狀,越薄越好。
整團都很認真在擀麵皮~~~
 


但這擀麵皮超級有學問的喔!!
得從中間開始擀,擀一下就得拿起來,再往旁邊擀過去,
拿起來,然後再往更旁邊擀過去...
一直到麵皮變很薄很薄就像一張紙那樣。。。。



張小胖也跟著假敖擀起麵皮,完全是亂擀一通!



然後再很大聲的說:我擀好了!!!



說到這哩,我實在有一個疑問:
既然最後都是擀成這樣一張薄薄的紙,那剛剛在那裡皮包餡是包什麼意思???


好啦,擀好的那張紙般的麵皮一撕,
絕對是這樣破破爛爛的啦!!!



不信你來撕撕看!!!!!!!!!!!!!!!!
在桌子上擀是很容易啦,要剝開拿起來放到烘培紙上那才是大學問。

為了保持餅皮的完整,我大概重新擀麵皮不下十次。
六小顆的麵糰,搞的我是累的半死啊啊啊。



就是這樣~~~ 為了想做出赫赫有名薄如蟬翼的宜蘭餅,爸爸媽媽都拼了!!!



上面這張照片仔細看,應該可以看出一點鐘方向有兩個爸爸很閒,
只負責在旁邊聊天對吧??
人家在努力擀麵皮,你們在聊天???


吼,就是這兩摳啦~~~~~~~~~~



最後,把擀好的麵皮鋪在烘培紙上,準備進烤箱
 

我盡力了!!!!!!
能擀出這樣已經是極限。。。。。。。。。。。。。。



接著大概要等個20分鐘,親手做的宜蘭餅才會出爐。
等待的時間,就到一樓的展示館晃晃吧~~~






出爐囉~~~~~~~~



雖然賣像相當之不佳,甚至可說媲美前朝出土的甲骨文。。。
但,好歹是自己親手做的,怎麼樣都要捧場試一下味道。


嘿,結果...這味道還真不賴耶!!!
你看張小胖的表情就知道~~~ 



咬起來酥酥的,脆脆的,還帶點甜甜的,大概就是那個餡的關係吧。
老實說,我們大家都覺得很好吃,還沒走出宜蘭館就被小朋友通通嗑光啦。



館方會一人發一個這個密封袋讓你把作好的餅帶著走



但想也知道,碰上張小胖,怎麼可能會有剩!!!!
連我都只吃到一小口啊~~~


寓教於樂的宜蘭餅,真的很好玩 




宜蘭餅發明館
.觀光工廠地址:宜蘭縣蘇澳鎮隘丁里海山西路369號
.經度:121° 49' 42.5 " /緯度:24° 36' 57"
.DIY預約專線:03-9905999

網址
http://www.diy-ica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