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清境的第一件事
當然就是準備趕去看大名鼎鼎的綿羊秀

為了綿羊秀
我們一大早就開始趕路
為了綿羊秀
我特地上網查詢牧羊人從紐西蘭結束返鄉探親行程的確切日期
就怕好不容易上了清境卻失之交臂

雖說這綿羊秀也不見得多了不起
但是聽過「豆腐西施」的故事吧
(沒聽過的請撥松竹民宿專線 或等待下一篇墾丁遊記我會好好介紹)
人都上了山 說什麼也要看到綿羊才能回去交差

為了綿羊秀
我下令全家中餐就在7-11門口木頭桌椅上吃泡麵配純喫茶


老爹因為身體需要的脂肪比較多
所以特准他吃排骨飯……
(可惜那時候沒有開賣KITTY胸章 不然我一定可以收集到好多個)

就在全家差不多吃飽喝足準備上路去給羊看的時候
我的那個史上唯一獨一無二的親妹妹
(因為這番外篇太了不起 所以以下簡稱『寶妹』)
跟我展開了一小段對話:

寶妹:姐~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聲音小到我以為有蚊子在我耳邊嗡嗡亂叫)
我:幹麻?

寶妹:我…我…早上出門前本來要用電棒捲捲我的頭髮…
我:嗯…然後勒?(你要不要弄捲毛頭有必要跟我說嗎 吼)
寶妹:然後…我後來來不及就沒有用…
我:吼! 啊然後勒…怎樣啊…(開始不耐煩這種無聊的對話)
寶妹:阿就然後我好像就出門了ㄇ…就然後沒有拔那個插頭阿…

沒有拔插頭??電冰箱也沒有拔插頭啊?哇哩勒~我要重點...重點...???

寶妹:然後電棒捲好像放在浴室塑膠置物櫃上~

鏘鏘鏘鏘!!!鐙燈燈燈!!!
蝦米??電棒捲一直加熱中?然後放在塑膠置物櫃上??

我:(深吸一口氣)那你那支電棒捲有沒有自動斷電功能?
寶妹:……不知道……
我:吼 什麼都不知道!那你是知道什麼啦…
寶妹:(囁嚅聲)ㄚ就不知道ㄇ

然後 我開始想像當電熱棒持續加熱加熱加熱
然後 塑膠置物櫃開始融化融化融化
然後 塑膠置物櫃冒出濃煙……
最後 我們家絕對會在冷清沒有新聞的週日上到晚報社會版頭條!!!

標題是~「大意的一家人 出門遊玩沒有拔掉電熱棒插頭 導致大樓火警」

媽媽咪呦……

我:嗯…我想你最好還是跟娘說一聲
寶妹:可是我想說應該不會燒起來吧 你說對不對?
我:我又不是那根電熱棒 哪知道會不會燒起來
寶妹:那可以不要跟媽媽說嗎?
我:可以啊…但是下場會更慘!!

這段對話在這裏告一段落
因為我那寶妹怎麼樣都不肯把這件事告訴我那正在興高彩烈看風景的媽媽
只肯偷偷打電話給她男友(以下簡稱『寶男友』)
那個寶男友更寶 直接安慰她說:「不用擔心不用擔心 這種東西頂多融化啦 燒不起來啦」

然後……

在我終於鼓足勇氣大義滅親之後
我的清境之旅第一站馬上豬羊變色
慈祥和藹的媽媽馬上搖身成為閻羅王
氣急敗壞 歇斯底里 大呼小叫 心急如焚
所有你想得道的形容詞通通可以拿來舉一反三
我想我媽那時候的心情是~只想馬上飛回台北…馬上!!

沒辦法
人在清境只好想點實際的解決方法
我要寶妹趕快打電話給她寶男友叫鎖匠去開門看看情況
媽媽則是馬上打電話給大樓警衛要警衛伯伯衝上樓去看我們家狀況
她是這麼跟警衛伯伯說的:
「對 情況非常緊急 你每五分鐘上樓去聞聞看我們家有沒有燒焦味」
「對 我現在會叫鎖匠過去 如果有煙味馬上報警 馬上!!」

然後 這一頭我聽到寶妹這樣跟寶男友說:
「喂~你幫我去我們家看看情況啦 」
「來拿鑰匙?你要坐車下來跟我拿喔?…」

吼吼吼~救命啊 這什麼白痴對話
我們在南投耶 不是西門町耶
坐車下來?我看真有火警應該也燒光光了吧……

(奇怪 姐姐這麼冰雪聰明 怎麼寶妹和寶男友如此耍寶?我懷疑遺傳出了嚴重問題)

反正
接下來就是一陣兵慌馬亂荒腔走板的演出
電話打過來打過去
一下子是擔心星期天沒有鎖匠
一下子是找不到鎖匠的電話

至於我和老爹
因為相信一定會有鎖匠出現解決所有問題
所以也就持續的朝綿羊秀表演地點出發

也許是走太快了 想看表演的心思太過明顯
這個舉動馬上引起老媽強烈的不悅
「停!給我停!家都快燒光了還看什麼綿羊…」

刷~~~(氣氛霎時凝結)

「唉呦 媽 會沒事的啦」
「我們邊看表演邊等消息啊」
「是啊是啊 就算現在趕回去也是無濟於事啊」

「你們這幾個 現在這種狀況還有心情看表演」
「你們以為出人命我們家賠的起嗎」
「你們居然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真的是氣死我 吼 我會被你們活活氣死!!!」

就這樣劈哩啪啦劈哩啪啦劈哩啪啦………

反正鎖匠也找了 寶男友也出動了
房子總要先打開門才知道到底怎麼回事
鎖匠一時半刻也還要和那強力門鎖奮戰
就算在這裏跳破腳也不能幫鎖匠快一點打開門啊

瞧~我這就叫做臨危不亂處變不驚
這一點我就跟老爸很像
所以我們兩父女還是開開心心的坐下來好好欣賞綿羊表演
至於闖禍者和老媽
一個哭哭啼啼另一個臉色鐵青的在遠處不停撥電話打電話問進度

你以為這是高潮了嗎??
錯!!!

根據寶男友的轉述
當鎖匠把門打開以後
寶男友衝進去浴室一看
靠 哪有什麼電棒捲
插頭上根本沒有任何電器用品…

沒錯!

.

.

.



…………………………………………

哇哩勒 哇哩勒 這下換我想殺人了

結論就是~
我要幫寶妹報名我猜
如果他有推出史上最瞎這種單元的話
我敢打賭
我們家那個寶妹一定一定是第一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