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始出來~ )


我們抵達義大利的第一站是米蘭-Melano,

拖著行李尋找『i』這個標誌幾乎是每天都要做的工作。




踏出米蘭機場的當下,

本來以為接下來就是到早就上網訂好的民宿放行李歇腳這麼簡單,

結果哩,萬事準備妥當的團長居然把整個行程所有的住宿地址忘在台灣!

這下好了,沒有電話沒有地址…



好在老天有保佑,

本團團長在行李中東摸西撿摸到了出發前丟進去的隨身碟,

隨身碟裡剛剛好就有所有住宿的資料~鏘鏘鏘鏘,太感人了。

又好在可能是歐洲人自助旅行風氣太盛,

米蘭機場設有舒適的旅客諮詢中心可以讓你上網找資料還有列表機讓你列印,

對像我們這種一下飛機就發生緊急事故的人來說真的是非常貼心。



瞧,團長努力和只接受義大利文指示的電腦溝通如何把文件列印出來,

而我,躺在舒服的沙發上吹冷氣順便拍下團長焦頭爛額的這一幕…



我們在米蘭訂好的民宿說實話很不好找,

訂房的時候所有的民宿老闆都會跟你說交通方便走路十分鐘可以到,

結果哩,我們下飛機是早上,

在服務中心解決緊急事故花了一個多小時,

然後拖著行李上公車再下車頂著太陽穿過大街小巷,

還三不五時得向路邊不會說英文的義大利人比手畫腳詢問到底怎麼走才對。

等我們終於找到這間民宿已經下午一點…



民宿老闆很年輕很熱情,房子隱身在一棟電梯公寓的角落,

路邊看不到招牌也沒有指標,

能經營真的也算了不起。




房間擺設很簡單,

看起來相當舒適,

但是這民宿的馬桶非常非常高,

以我161.5公分的身高坐上馬桶後雙腳是完全懸空的,

你想想,雙腳懸空有可能好好專心上廁所嗎??

所以,我到米蘭的第一天就呈現便秘狀態,非常可憐。



水土不服啊,對義大利的馬桶水土不服。



因為個人沒有拍馬桶的習慣,

也沒有麻豆願意坐在馬桶上給我當作比例尺,

所以很可惜的無法讓各位了解『超高馬桶』的樣貌。



出發前團長就已經宣誓過,

這趟行程可能是我們這輩子唯一一次來義大利的機會,

所以,能在外面逛到多晚就逛到多晚,

我們不是來義大利睡覺的…

歐洲夏天晚上九點才天黑,

正好讓我們徹底實現誓師大會的宗旨。



放下行李不囉唆,馬上前往COMO湖一探究竟。




團長知道我喜歡安靜悠閒的風景區,

所以出發前就立志要帶我去COMO湖讓我對義大利大大驚艷,

基本上我對團長這種恩澤非常非常感恩,

只是如果他是要立志帶我去米蘭時尚大道順便挑個包給我,

我相信我絕對會更為驚艷。

但是我知道我只是個活動行李,

活動行李可以飄洋過海到歐洲已經是身為行李本身最大的榮耀,

COMO就COMO吧,


掰掰了我的米蘭時尚大道,


掰掰了我的米蘭血拼夢。



老實說,COMO湖也不算太大,

灑個錢乘船遊湖大概半小時就遊完了,

湖面本身沒有什麼了不起,

好看的是湖邊的那些住宅社區,

義大利人似乎很習慣搭船這種生活,

從湖這邊要到那邊不是搭公車而是搭船,

船對義大利人來說就是公車就是捷運。





COMO湖邊的各個碼頭都很有特色,

你看我們淡水碼頭平平凡凡的連個遮蔭的地方都沒有,

義大利人不一樣,等船也是要等的很有氣質;

隨便一個碼頭都弄的漂漂亮亮古色古香,




我看著每一區不同的碼頭裝置,

猜想著這一區的人應該比較有錢,那一區的可能就是一般苦哈哈老百姓…

(話說回來人家苦哈哈的也比我們基本工資高很多…唉)



遊完了COMO湖,回到米蘭市區,

吃不起高級食物的我們,

(對我們來說歐洲的每一樣東西都是高級食物)

連吃個麥當勞都被價目表給嚇的瞠目結舌~

麥香魚套餐要價足足是台灣的三倍,

兩個人吃兩個套餐台幣明明只要二百有找的,

到了歐洲五百元拿出去吃一餐常常找回來不到二百…



在米蘭的這天,我連精品大道在哪都還沒搞清楚就要準備就寢了,

人家說什麼來米蘭不逛會後悔的地方我是一個也沒機會去看,

米蘭大教堂長什麼模樣我們一樣不知道,

好在我們這一團本來就不是以朝聖或血拼的精神出發,

何況之後的幾天我用自己的雙腳補足了在米蘭來不及看的一切,

每天耗盡體力到一個極致…



所以如果真要說沒好好逛到米蘭實在可惜,

那也只能怪初到米蘭的兩個人都掛上了大病號,

能吹著海風摸索到米蘭附近的COMO湖也算跟米蘭沾上了邊有了交代。



接下來,我們隔天就準備一大早起床離開米蘭前往威尼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