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上個週末在誠品擄獲的戰利品,

一本很有意思的書,

書名就叫做『STANLEY GO GO GO』,

中文翻成『史丹利一定要熱血』。



說它有意思並不是裡面傳達了什麼了不起的寓意,

純粹是因為書皮的塑膠套上寫了一句話:

『激勵三百萬無聊上班族』,

通常裝上膠膜的書除非是已經聽過廣大書評介紹非買不可不看會死,

不然我是很少直接冒險砸錢帶回家的。



那天不知怎麼搞的,

就覺得這種小小本的書很適合帶在身邊裝在包包裡陪我搭捷運,

沒有多想就包了回家。



後來事實證明有時候直覺和第六感真的是對的,

這本書作者原來是謝震武那個『超級大富翁』節目第一個答對十五題報走一百萬獎金的百萬男…

每天拿起來看總忍不住在捷運上掩嘴會心噗喫ㄧ笑。


看看網路上大家的討論:

『是啊,老娘很久沒熱血了,很久』


『現在起,我也要給他熱血一下』


還沒打開這本書的你,一定很難理解我在說什麼。



史丹利這個作者呢,剛滿三十,

剛好就是屬於我這個年代的,

記憶裡一樣有小甜甜無敵鐵金剛和天天開心金舞台這些東西,

放學回家等著收看的就是中國電視史和方哥歪妹,

每個星期天下午撥出的『飛躍比佛利』不看會跟不上隔天班上同學的討論…

就是因為這些記憶,讀起來特別親切,

當然,要當作大便書也是很適合的。


(網路上就有人是因為大便書都看光了想補新貨才發現這本書的)



史丹利在『就算是中年,還是要熱血啊!』這樣說:

年紀越大越會發現,

日子過的越來越不像是自己想要的日子。

每天下班回家不是上網看電視打電動,

不然就是偶爾跟朋友聚聚,

聊一些沒意義的話題;

每天都在期待週末的來臨,

而週末也只是睡覺打混過日子,

禮拜一到了又是個沮喪的開始,

然後就是無止盡的循環下去。


每天過著這樣的日子,血怎麼會熱的起來?



是啊是啊,我的血也幾乎要跟史丹利一樣沒有溫度,

看完真是心有戚戚焉。

誰說中年不能熱血,

史丹利靠著翻出以前喜愛的MV給了自己活血的動力,

我也靠著史丹利這本大便書激發了我也需要熱血的決心;

沒錯,中年又怎麼樣?

長滿華髮又怎麼樣?

我還是可以喜歡王力宏,可以討厭舒淇,

硬是覺得他們打從屁股開始就不相配。



所以,

我還是會一直被『我叫金三順』這類沒有營養的韓劇給吸引。


一定要熱血啊,GO GO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