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1.12 星期(三) 強烈寒流報到的下午
地點:【Second Floor Cafe】貳樓-敦南店


除了內湖小貳樓沒有空間擺摩托車外,其他兩間貳樓的特色就是都有這種大歐都拜。




我很Lucky,休假的這一周不斷碰上超強冷氣團報到,還下著雨...XD
不過中華民國國花是梅花,梅花就是要越冷越開花,所以~~~ 不怕不怕我不怕!!!


今天下午,大心的朵拉要請我喝下午茶,地點讓我任選,說是要替我餞別+慶生。
想來想去,既然上周去了【公館貳樓】和【內湖小貳樓】,
那沒道理獨漏【敦南貳樓】對吧對吧。
一周內連拼三家貳樓,嗯,可以寫研究報告了我看...。


平日下午茶的好處就是:不限時間,愛泡多久就泡多久!!
所以我一點半就到了,準備跟寒流比賽,看誰凍卡久~~

 
 


敦南店的座位跟公館店差不多,但是分上下兩層,所以沒有公館店來的開闊。
但可能是因為店內燈光和擺設的關係,敦南店帶著一股溫暖的氛圍。
(雖然冷風實際上是一直從開門關門的當兒陣陣撲過來~~)



為了等小姐把桌上餐具擺得整整齊齊,我還等了大約十分鐘才能入座,很搞剛~




小姐本來給我們安排這種有兩片紅靠背比較溫暖靠裡頭的位子,
只不過我特地扛了NB出門,想要學人家在咖啡店喝咖啡上網裝優雅,
為了選有插座的位子,只好捨棄看起來溫暖的紅椅區,
坐到靠牆的位子...沒想到~~


因為離大門太近,只要有人進出冷風就會直接灌向我們,冷!!!!! 冷爆了!!!




冷的不只這樣,還有我的NB一直無法連線....


先點餐再說,說不定NB是跟我一樣怕冷,得先熱個身 (自我安慰ing...)




之前兩次訪貳樓,第一次是三點多,第二次是假日,無緣看到這商業午餐,
今天點餐時雖然已經超過一點半多一點,但小姐很好心說還是可以點。
我對於畫了辣椒的食物特別有好感,每樣都好想點來吃吃看...
最後選了泰式香辣雞肉麵,名字跟Friday's的泰式雞肉麵幾乎一樣,點來看看有啥不同。



對3C產品向來很有興趣的朵拉,正聚精會神幫我研究我的小VAIO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我個人對3C很不熟,尤其碰到電腦要設定這種問題更是一個頭爆成三個用。
前天在小小咖啡上網還沒問題,昨天在La Vie就一整個連不上店裡的無線,
有看我FB的捧油應該知道我在La Vie用HTC放送的我心內怒吼。



朵拉對於NB明明已經顯示連上無線網路,卻遲遲無法點入網頁覺得莫名不可思議,
對3C有狂愛的人碰到這種鬼打牆的事更是特別有一股想要把他研究清楚的澎湃熱血,
為了不打擾朵拉狂溢的熱血,我只好先喝著我的蛤蠣濃湯。



一周內這是第二次喝蛤蠣濃湯了,希望下次可以看到別種今日湯,哈。



不是說不好喝,湯很濃很好喝,只是人總是會想要換換口味咩。
(我知道可能是我來的頻率高了些。。。)



我的泰式香辣雞肉麵



跟Frifay's的香辣雞肉麵相比,好像比較沒那沒油,辣味比較夠,
用了許多的泰式料理花椒香料去拌炒,還不錯吃。



朵拉吃過午餐才來,所以只點鬆餅下午茶,這是她點的茶



正確名字我忘了,超長一串誰記得住啊。只記得小姐有提醒說這是帶點酒的~
朵拉也是個酒國女英雄,馬上拍胸脯說蛋就補! 來點酒才不會冷!!




水果百匯鬆餅之未免也烤太焦黑鬆餅!!!




再看一次有多黑!!



馬上向服務生反應這鬆餅烤壞了,
服務生也很自然的回我們這是他們正常的樣子,都會烤的焦焦的...


最好是啦~~ 我又不是第一次來!!!


還好服務生很知道察言觀色,看我們的臉馬上回說:那我們重做一份!
嗯,這樣才對。



諾,重新烤的是不是就正常多了??



醬才有乖咩。



整套下午茶看起來挺不賴喔~~




水果百匯鬆餅之百匯水果  (還真繞口啊我~~)



全部是新鮮水果,不是水果罐頭搪塞的,這點不錯。



兩個小時了,朵拉對於我的小VAIO無法連上網路一整個不能接受...



朵拉說那種感覺就像明明車子都加滿油了,各項檢驗都正常,
卻好端端發不動...氣~~



那好吧,我繼續喝我的Latte,不要打擾朵拉。。。




這塊喝咖啡一定有的餅乾很好吃,之前如果有帶小孩到咖啡店,
這餅乾都是給張小胖嗑光。今天自己吃了一口...嗯,下次我也要買一大包回家。





一樣是花旗卡送的【熱戀布朗尼】




我其實已經吃不太下甜點了,因為...我忙著用我的HTC上網發洩小VAIO不能上網的怒火。
所以整塊布朗尼幾乎都是朵拉嗑光的。(大概是她怒火也很大...哈哈)
又因為天氣實在很冷,那球冰淇淋我第一次不想碰。。。。。


到後來朵拉實在受不了,跑去問店裡小姐能不能來幫忙看一下這台NB?(很勇敢啊她!)
等了半天,終於有一個交班準備下班的小姐過來願意幫我們看一下,
這一看不得了,她擺明也是3C狂熱者,嘴上一直說好奇怪,怎麼會連不上去呢??
手不停的移動滑鼠想要找出問題癥結...


這小姐太好心,好心到我跟朵拉在旁邊已經開始聊天,小姐依然很忘我的在幫我整治小VAIO,
甚至其他店裡服務生看到自己同事怎麼跟客人坐在一起還聊起天來一整個很訝異,
以為我們原本就是朋友來著...
朵拉馬上回了一句:快了!! 快了!! 我們快要互留電話了!!!
哈哈哈~~~~



本來已經打算放棄,要這位好心的小姐下班去吧,別忙了,因為一個小時又過去了啊啊!!!


結果!!!!











各位觀眾!!!















登登登登!!! 我的小VAIO可以連線上網了!!!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有沒有~~ 是不是~~~~  什麼網都能連啊!!!      




連小姐自己都很嘖嘖稱奇,哈哈。






這餐下午茶的句點,就是在我們坐進來貳樓的三個小時後,電腦終於可以連線上網,
然後時間已經是下午四點....  XDDDDDD
再過一個半小時,我就要回家面對張小胖這個現實...


人生嘛,總是起起落落高高低低,只能說:習慣就好。



最後~~
朵拉,謝謝你的美味下午茶和優閒的談天時光!!!






店家資訊:

second floor cafe 官網在這兒~

Second floor cafe
敦南貳樓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14號
TEL:02-27009855
OPEN: Mon-Thu 11:00~23:00 Fri~Sun 8: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