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22 美麗的星期五,休了半天假,和賴瑞展開大台北半日遊。
既然只有半天時間,下午還得先去辦點正事,所以中餐也只能隨便吃吃,只不過咧~~ 老天對我算挺好的,讓同事捎來信息,說是本來在松仁路營業的一家好店搬家到南港來了....喔吼吼吼,那怎麼好意思辜負老天爺一番好意,馬上訂位來去~~~


看照片大概就可以知道,【陶膳】所有器皿都是陶



日式料理印象中都不會太便宜,但會捎訊息給我的人都知道我口袋不夠深,
所以好店也有超值午餐可以享用~~





一份可以讓你吃飽的定食二百多,從前菜到甜點,算是很有誠意啦。
我點了【季節刺身定食】,因為一整個想吃生魚片來著,
賴瑞考慮半天,在小姐推薦下點了【燒炙鮭魚果醋定食】。
(我知道你在想甚麼,看到"果醋"兩字,是不是感覺...女人吃的食物??  )


店不大,但據說已經比原來松仁路的店面增加了20多個座位,
7/13才開始在現在的地址營業,算是這兒的新手。
主打客層是南軟園區的上班族~~
而且離開時因為接近下午休息時間,客人少了,便和老闆娘攀談起來,
老闆娘說這超值定食可不是只有上班時間有,連周六周日都一樣可以吃到啦!!!!
哈哈哈~~~ 看來以後假日在家不知道吃甚麼的話,就可以跑來這兒打打小牙際...



週五中午的營業時間,客人非常多,但吧檯作業還是按部就班不慌不亂,
連杯盤都依然擺放的整整齊齊,一個一個照次序來。



我們訂位是訂12:40,但中午刷完卡從信義區衝過去也是要一點時間,
抵達時已經遲了10分鐘。
沒想到店裡完完全全大客滿,就剩兩個位子---我們預定的...好險啊~~

人多,廚房忙碌,菜就上的慢,等待的空檔,欣賞欣賞店家的陶皿~~







等啊等~~ 終於來了前菜---蘆筍手卷



高麗菜絲很脆,應該有冰鎮過;美奶滋甜而不膩,爽口。
配上蘆筍和些微柴魚片,吃起來口感清爽極了~~



料理師傅非常認真的在吧檯前準備食材



我們的位子就剛好在吧檯區,直接看著師父切切弄弄,
每一片生魚片都是仔仔細細的切片擺盤,完全沒有因為人多就隨便~~



諾~~ 整間都是客人,據說是同間公司來聚餐的,
同時間湧進一大群人,要同時餵飽客人的肚子還真考驗店家廚房的能耐。



我的刺身定食來囉~~


看起來好像份量普普,但大概是有那一碗白飯的關係,
加上飯後還有熱茶和甜點,連賴瑞吃完都說有飽~~
可見這同事口中歐漏連連的超值訂食真的不是浪得虛名呦。


涼拌小菜,應該是蕨類吧??



蕨類這種植物如果不夠鮮嫩,吃起來就會硬老,
今天吃到這小菜可是鮮嫩的很,好吃好吃好好吃~~~


涼拌榨菜小黃瓜



脆脆的小黃瓜切片,配上酸鹹的榨菜,真的是一下子就把胃口給打開,
一口接一口配著白飯往嘴裡送。


滑嫩的蒸蛋和不會過鹹的豆腐味增湯
 

我個人覺得蒸蛋一直是道很考驗廚藝的料理,
稍一不注意蛋就很容易蒸壞,不是過水就是過熟,
要能蒸到像日式料理店賣的那樣光滑細嫩還真不容易。
(不過聽說這種蒸蛋都有放上蒸蛋粉啦,不知是真是假???   )


主角--刺身上場!!!!!!!!!!!!!!!!!!



這個...應該不用我再多說,光看那色澤,就可以感覺魚肉本身有多新鮮了吧。
不要問我是哪三種魚,我不知道啦! 
總之每一種魚各有三片,每一片都好吃的不得了~~~

雖然只有少少六片生魚片,但吃下去的瞬間,肉質豐富有彈性,大大滿足。


p.s.~~
一定要順帶一提,因為慢慢吃慢慢拍,所以盛放生魚片的冰塊逐漸融化...
料理師傅受不了他精美製作的生魚片就這樣要淹沒在冰水中壞了美味口感,
突然開口對我說:小姐~~~ 我幫你換盤子好不好??  這樣魚肉會老掉不好吃....

師傅對料理真的有他的堅持!!!!!!!!!!!





我盤裡的生魚片都快嗑完了,賴老瑞的鮭魚還沒上桌...
本來已經準備敲碗喊肚子餓的賴瑞,一抬頭發現師父正在慢條斯理的烤他的鮭魚~~~



吼,有搞剛有搞剛!!!!
看到這道工,敲碗的舉動可以先暫時放下。


燒炙鮭魚果醋定食  (其他小菜跟我的是一樣的,就懶的拍了)



師父在鮭魚身上塗塗抹抹好一陣子,最後才進入火烤程序,
所以我想【果醋】應該是直接塗上鮭魚肉,然後透過火烤讓魚肉入味~~~



光看那個油亮油亮的顏色,真的好讓人興奮~~~ 
咬下去的瞬間,鮭魚本身豐富的油脂和著軟嫩新鮮的魚肉,整個在嘴裡散開,
吼~~~ 真的是吼吼吼吼食噎!!!!!!!!!!!!!!!!!!!!!!!!!!!


真的沒想到,從今爾後,我家旁邊不再只有小河,也有這種令人豎起拇指的美食。
光想到這點,就不由得想要站起來灑點花瓣轉個幾圈,喊聲【啦啦啦啦啦】~~~
        


激動過後,來杯現泡烏龍茶鎮定一下



店裡是有咖啡紅茶果汁可以選擇啦,
會選烏龍茶沒有別的,也是同事推薦~~~
反正聽美食達人的話就沒錯,跟著走要是踩到地雷可以上班時好好醮一下,
起碼比自己找的然後不好吃回家只能搥心肝無人能怨來的好。。。。。


事實證明,美食達人的推薦還真的很不賴,
這烏龍茶不光現泡這麼簡單,茶葉應該也有挑選過,
很順口回甘,一點也不會苦澀。
(重點是~~ 這杯子超超超超大一杯,應該可以直接劃入小碗公國去。)


最後,以日式麻糬作為本餐的快樂ending~~~



這麻糬也是超好吃一把,內餡應該是奶油,但一樣不會令人膩。
麻糬皮Q軟彈牙,讓我吃完實在很想鼓起勇氣要老闆再來一個...


好啦,美好的週五好料理吃到這裡也是肚飽腸肥,
先謝了好同事的掛保證推薦,果然好吃。


老闆娘有說,如果平常中午可以11點就來用餐,避開中午時段的擁擠人潮,
可以享有不必服務費再打九折的優惠,從11:00吃到12:20,時間上也算充裕。
我一聽就說:哈~~ 早鳥價喔?
老闆娘可能沒聽過這詞兒,興奮的回我: 對,這詞兒真好,我要寫在店裡的bolg上~~~
呵呵,要是之後它們blog上真有【中午用餐早鳥價優惠】的字眼出現,
那我也算替這好店盡了一份宣傳心力.... 







最後最後~~~
好像有越來越多人以為我每次文章中提到的【賴老瑞】姓賴,【魯胖米】姓魯,
碰上我寫【張小胖】的時候總是狐疑我兒子為什麼姓張??



啊哈哈哈。。。。
我在這裡澄清一下:

其實................張小胖是.................

.................................

.................................

.................................

.................................



....隔壁老張的兒子!!!!!!!!!!!!!!!!!!










【陶膳】yahoo blog~
陶膳日本料理

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47號
訂位專線:02~26511008 
(南港軟體園區捷運站一號出口,往南軟園區方向走,大馬路紅綠燈斜對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