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5 梅花颱風來襲前的寧靜週末夜晚


梅花是咱們大中華民族的國花,日本人是咱們歷史上勢不兩立的死對頭,
但是~~ 那都是陳年往事了!!
今個兒,我要拋下民族情仇,前進久違的日式燒肉!!!!


這真的是意料外的一餐,距離我上次吃燒肉大概少說已經四年有了吧。
因為咱們家有一位非常討厭燒烤這種不健康料理的賴瑞桑,
他總是把燒烤=慢性罹癌掛在嘴邊,加上之後張小胖出生更不適合來這種地方...


那今天怎麼有這種榮幸咧??
啊哈哈哈哈,賴老瑞桑本來說是要找一間好吃的【馬祖麵館】,
但不知道路的下場就是都要九點了還在中山北路巷弄中穿梭,
原本想利用張小胖上山度假的美麗夜晚打打牙祭的,
搞到店家我看都要打烊了我們還在餓著肚子找路....


話說今兒個打牙祭的目的是為了提前幫賴瑞桑慶祝父親節,
兒子不在,就由媽媽上場代打,
結果咧~~   店找不著就算了,天空還開始飄著細雨。。。。。
心一橫,直接要求賴瑞把歐都拜掉頭衝向【育顧龍】...
啊哈~~ 這次賴瑞桑竟然沒有拒絕我耶!!!




來了來了!!
我朝思暮想好想重溫舊夢的育顧龍!! 


第一次來這兒是因為當年我台中同事Joan小姐結婚要央請我當伴娘,
(對,就是有人願意找我當伴娘,怎麼樣... )

小夫妻兩個上台北來請我們吃了這一頓好吃的燒肉後就讓我念念不忘,
Joan他們家老爺說台北七條通這麼多燒肉,吃來吃去就這一家最好最讚!!
後來我又陸續吃過幾家燒肉店,說真的,還是育顧龍好吃啊~~


怎麼說呢??
我討厭人聲鼎沸的燒肉店,講話得扯開喉嚨讓人很不舒服,
我也不愛放著熱門電音舞曲或是超大聲音樂的燒烤店,
感覺一整個很廉價,又不是去墾丁海邊BBQ.....


重點是,吃過幾次燒烤,
肉質不是不怎麼樣,
要不就是食材整個醃漬得讓人吃不出來到底是新不新鮮,
完全只吃到滿嘴的醬油...



育顧龍不是~
身處林森北路當年日本客最多的七條通,
食材口味一點都不馬虎,店內也沒有喧嘩的音樂,
你可以很自在的用餐,很開心的吃下每一口保證新鮮的食材。
還有還有,老闆娘人親切,會三不五時過來跟你聊個天交個朋友,
用餐的過程氣氛融洽溫馨愉快,還有甚麼比這種店更吸引人呢。



這是服務生幫我調的醬,一邊是味增辣醬,一邊是鹹的沾醬



雖說這是要沾燒肉吃的,
但育顧龍每道食材其實都先淋過醬汁,本身已經有淡淡鹹味,
我幾乎沒有甚麼沾到這疊沾醬,烤好後直接送進嘴裡吃食材原味最是夠味。



我們點好菜後正拿出手機打卡,老闆娘一看到就說:打卡,送泡菜!!!



偏日式口味的辣泡菜,沒有韓國泡菜的嗆,但仍保留微微辣度,好吃。




鮭魚茶漬泡飯



育顧龍是採用單點方式,所以想要吃到很撐很飽口袋也要夠深才行...
聰明如我們當然是先來一碗泡飯,好歹可以填滿三分肚子。



鮭魚茶漬泡飯跟我後來點的粥比起來是有鹹度的,但不會死鹹,淡淡茶香~



日本人愛吃泡飯,偏偏中國人總說泡飯傷胃....
賴瑞今天看來是豁出去了,點的每一道菜都是平常列為拒絕往來戶的東西。
問他好不好吃??  他回我:就泡飯啊!!

我自己吃了一口,不錯啊!!! 吼。




霜降松阪豬


豬肉上面灑的不知道是不是花椒胡椒之類的東西,烤起來香味四溢,
重點是~~~ 超!!!!級!!!!軟!!!!嫩!!!!好!!!!吃!!!!


賴瑞因為這第一道菜下肚,一整個改變對燒肉鹹的要死的印象,
直喊:好吃~~好吃~~~  


話說我在烤這兒松阪豬的當兒,可能因為時間也有點晚了,店裡一共只有三桌客人,
服務生就這樣站在你身邊看著你烤,老實說還真有點壓力...因為我根本不太會烤這種東西啊!!
就在自以為烤好把肉夾進盤子的那個摸門,服務生走過來指著這塊松阪豬的邊邊說了一句話:


小姐,這邊還沒熟喔,要再放回去一下~




噗,店裡服務生年紀幾乎都只有十七八歲,好歹我也養了一個小孩快三歲了,
居然被小朋友提醒說這位歐巴桑你烤的肉沒熟????  唉唉唉。真是丟臉啊我。 




牛五花




這也是店裡招牌,超嫩的牛五花,放在網子上烤個幾下就可以送進嘴巴感受那鮮甜。
一樣,好吃好吃好好吃~~~~~ 





育顧龍粥



跟賴瑞點的鮭魚茶漬泡飯比起來,這道粥是相當清爽的。
跟【老友記】那種熬到綿密的港式粥不同,日式粥飯粒分明但口味一樣不馬虎,好吃。
一碗粥下肚,又多了三分飽。




心靈。雞湯 (這可是老闆娘自己說的名兒)



愛上育顧龍的原因有一大半是因為這瓶喝。到。飽。無。限。量。免。費。的湯!!!!!
第一次喝到就驚為天人,清爽好喝。

據我個人堪稱味精試銀針的親身試驗,這湯喝完不會口乾舌燥,我的背也不會痛,
所以肯定沒甚麼味素(有,也是一咪咪啦),大家可以放心。




這一碗,真的有機會要來嚐嚐~~




綜合海鮮拼盤





烤蔬菜





吃燒肉,不能沒有啤酒好麻吉



賴瑞說:這啤酒非常好喝!! 
又是一個讚!!



沒有小孩在旁吵鬧,很滿足啊我們~~
 



烤烤烤,通通把你烤一烤~~
 
 
 



有沒有~~ 是不是很肥美的蝦子兒!!





綜合軟骨  (雞軟骨/花枝軟骨)





去骨雞腿肉




金針菇


上面三道是後來意猶未盡又再加點的,反正慶祝父親節嘛!!






這是雞軟骨,很有嚼勁



咬起來脆脆的,我個人比較愛雞軟骨,花枝軟骨比較大也比較硬。





把雞湯倒下去一起烤,原本就參了奶油的金針菇頓時香味四溢




一頓飯吃到店家營業時間都到了,超不好意思的。
不過老闆娘真的很親切熱情,會不停的來跟你聊天,換網的速度頻率也非常高,
大概一餐下來換了七八個網子有吧~~ 
可見老闆娘真的很在意網子有沒有因為炭火太旺而讓食材焦掉或粘網,
整個很用心注意有沒有讓客人吃到最美味正宗的日式烤肉。


話說我在拍照的當兒,因為店裡沒甚麼客人,服務生也都圍繞在旁邊,
一度讓我很害羞不知道該不該繼續拍下去,老闆娘很有趣喔, 
先是過來問我是不是有自己的blog, 然後又說再送我們一盤泡菜!! 
接著跟我要了blog網址,說她不懂電腦,但喜歡看大家寫的文章,看了心情會好。


也因為老闆娘實在風趣健談又親切,一整個用餐的過程和老闆娘聊天是輕鬆又愉快,
也讓我們度過一個很美好的燒肉重溫之夜。




寫文的現在已經是六號快中午了,祝大家七夕愉快,父親節快樂!!




老闆娘,我真的沒有騙你,我有寫,而且已經寫完了喔!!!
希望你會喜歡啦, 呵呵。






育顧龍日式烤肉
台北市林森北路119巷66號1樓(7條通)
02-25637414
(個人經驗是從新生北路彎進巷子比較近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