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8.06 百年七夕夜
和好久沒見面的Renee約在誠品,一起度過吃好料的七夕



Renee電話裡跟我說約這兒,我ㄧ時聽成:蛤?? Hanten 湘菜??
Hanten賣衣服的跨行了喔??。。。。哈哈哈



原來,不是直接唸1010新湘菜,這樣太不專業...
要唸【ten ten】新湘菜!!!!!!!!
據說這名字是人家老闆取【十全十美】之意啦~~~



沒來過,土包子就盡量照相唄~




醋溜土豆絲是Renee推薦的,炒馬鈴薯,好吃。



平常沒那麼愛吃馬鈴薯的我,也覺得吃起來口感很不錯喔。




這道魚頭本來很想點,但四個人有兩個人不愛啃骨頭,只好作罷~~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點來嚐嚐,感覺好好吃喔~~~



底下這幾道菜,我光看照片就很想全部各來一盤...



松子年糕牛肉也是Renee推薦的好菜,一樣,這次的遺珠之憾。



中菜西吃,座位裝潢都還算舒適。





有機甘蔗汁,Renee說跟外面甜的要死的甘蔗汁不一樣。



衝著這句話,我們通通來上一杯。
喝了一口,是不是有機我個人不太會分辨,但以我不那麼愛喝甘蔗汁的人,
的確覺得這飲料不會過份死甜,也不會像路邊販售的那種甘蔗汁會喝到渣渣不素洗,
喝下去還挺順口的,剛好七夕天氣又熱,解渴消暑。



金銀滿頭~



特別的是沾醬,煉乳來著!!!
 

點菜時我一直以為這道菜是【蒼蠅頭】,搞半天是把小饅頭拿去小火油炸啊!!! 
外皮有點酥酥的,很像炸銀絲卷的口感,煉乳很香,沾著吃味道更濃郁,
但我比較喜歡不沾煉乳單吃,感覺不會那麼甜。
這道菜應該很適合小朋友~~ 
(可惜了張小胖,你在山上度假吃不到咧,啦啦啦) 



醋溜土豆絲,也就是炒馬鈴薯絲啦~



吃起來不會有平常馬鈴薯那種鬆鬆沙沙的感覺, (對,我就是不很愛那種感節~~)
可能是因為加了醋,馬鈴薯吃起來很滑嫩清爽,
一咪咪酸的味道讓胃整個打開,算是很開胃的一道菜。



接著,服務生拿著一包錫箔紙上場~~




原來是我點的【串燒蝦】來了!!!!



這道蝦我好愛喔!!!!!!!!!!!
蝦子很多隻耶,跟一般店裡了不起一盤來個四五隻完全不同,
我一個人大概就嗑掉半盤吧,哈哈哈 。



作法是有點香爆,又帶著點微辣,我連蝦殼都不必吐,通通吃進肚子裡~



吼,現在看到這照片,讓我一整個又流起口水。。。。    



樹子清蒸鱈魚



魚這種東西,只要新鮮,清蒸就可以吃到魚肉的鮮甜和美味。
所以自然不用我多做介紹,加點樹子鹹鹹甜甜的,又是下飯的很。


孜然排骨


這道算是新疆菜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算在【湘菜】的範疇裡???
不過管他什麼菜,只要好吃通通都是好菜!!!


排骨肉非常軟爛,幾乎入口一咬就可以吞下,外頭裹著的一堆辛香料有些微辣



這應該算是我第一次正式的孜然料理嚐鮮(天香回味鍋不算...),
沒想到我對新疆菜接受度挺高的,下次可以朝邊疆料理前進。。。GO!!!


冰芝麻椰汁西米露



椰香味兒很濃,Renee說每次來都會點上一碗。



銀果杏仁露(吧)...正確名字我忘了...



我本來就不愛杏仁的味道,這是賴瑞點的,
論養生,他真的是排名在我之前啦~~~  呵呵。



鮮香芒果冰淇淋



平常只要點冰淇淋,我通常只能吃到幾口,要不就是得跟自己兒子搶著分食,
要是不比這小子動作快些,就真的只能在旁邊流口水。
不是兒子吃冰淇淋速度很快,而是他會用肥胖的身軀整個護住心愛的冰淇淋,
讓你完全無法越雷池一步...(從小就很賊,不知道遺傳誰來著~~~   )



今天,喔吼吼吼,老媽自己獨享,爽的咧。。。。。
冰淇淋底下是新鮮奇異果,旁邊除了冰淇淋還有一球芒果冰沙,吼吼食噎!!!!!!!!!!!!!




啊~~~~  七夕情人節,和好友愛人一起共享美食,大大滿足啦。








1010新湘菜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誠品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