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9.16  Friday's night
星期五晚上總覺得應該吃點好吃的...
阪急美食街聽說有很多家美賣的店,就這麼決定!!


沒想到都已經八點多了,整個B2美食街中島以外的那一圈店家,
每一間都是排隊人潮滿滿滿...


繞了一圈,鎖定這家【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跟著排。
還好,大概20分鐘左右就進場了,不算等太久。
店面不大,但位子倒是隔了不少(嚴格講也不算太多就是~),
還很貼心的在每個座位底下擺了一個木箱,
讓客人放隨身包包或外套用的,這點有加分到。


我喜歡他們的MENU,店名設計得很有質感,乍看以為是【喜】字嘞!!
再看又以為是在說【嘻】這個字,
仔細看才發現是把【一吉一吉】給巧妙的融合在裡頭啦,有創意~~



店名取作【手作黑鐵料理】,就是讓客人從MENU中自己選擇,
主菜+醬汁+副食,再放在日本南部鐵器鑄鐵鍋裡端上桌。


感覺有點像鐵板的概念,端上桌時高溫的鐵鍋會冒著熱氣,暖呼呼的,
以秋冬這個季節來說,的確會興起一股淡淡的溫暖幸福之感。
叫它【冒著煙的幸福餐桌】還真是頗貼切,呵。


特別的是每道主菜都可以自己選擇醬汁,這兒每道醬汁名字都超級特別,
像甚麼【旬旬蜜蜜醬】、【浪花滔滔醬】...
讓人完全從字面看不出來這到底是甚麼醬來著。



日本信州善光寺七味粉+喜馬拉雅玫瑰岩鹽+沖繩泡盛辣椒


桌上這些調味料看起來很殺,感覺待會不用一下會對不起店家。



那罐沖繩辣椒可是用酒、辣椒、醋混製而成的咧~



等上菜的空檔我就這樣一直盯著這罐辣椒,想著那清如水的液體到底有多辣??
結果咧~~
主菜上來之後因為味道實在已經夠了,一罐也沒用到,吼。



這是附贈的【百香果泡菜】


小小一碟啦,吃氣味的。
我覺得百香果的味道稍淡了些,走日式清淡路線的。



這是賴瑞選的【冰釀茄子】


我不吃茄子,所以壓根不打算知道這茄子吃起來有沒有入味。
想知道的捧油可以自己留言問賴瑞去。



上菜時鍋身會用紙先圈著,等不冒煙了再拿開,避免油煙或熱汁噴到衣服



圈著的就是這家店標榜的【黑鐵】,也就是鑄鐵鍋。
燒的熱燙的鑄鐵鍋,在端上來的那一刻會由小姐淋上剛才自己點的醬汁,
冒著白煙的鍋子,可以感覺到鍋子裡的菜餚逼剝作響,
重點是~~ 香氣逼人啊!!!!!!!!!!


這家店跟【古奈屋】一樣,也是有附圍兜兜的,而且還男女圖案不一樣,
但沒想到要拍那圍兜兜,所以無圖為證,可惜了。



跟其它主食比起來算是較適合男生份量的【極黑國王堡】


是用大量牛肉、豬肉打碎混合的漢堡排,賴瑞食量大,小姐推薦他點這個。


關於鑄鐵鍋,店家是這樣介紹的:


說是來自日本古都岩手縣傳統手工製造【南部鐵器】鑄鐵鍋,
我是對這種鍋子沒啥研究啦,不知道是不是這種鍋做起料理會特別好吃???



豆皮烏龍麵



這是副食,有五種可以選擇:
野菜沙拉、海鮮炊飯+吸物、味噌烏龍麵、豆皮烏龍麵、溫野菜。

看起來很清的豆皮烏龍麵,賴瑞說太小碗了,但還不錯吃。



忘記翻動蔬菜的結果就是燒焦啦~~~ 可見鑄鐵鍋真的夠熱...



因為第一次來,實在聽不清楚小姐上菜時咕咕噥噥的交代甚麼,
等到完全不冒白煙之後把鍋身旁的紙抽走,這才發現底下的蔬菜都焦啦!!


我吃了一口這漢堡排,肉打得很細,咬下去算挺嫩的,
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愛這種漢堡肉,所以說不上來應該算好還是不好吃。
根據賴瑞的說法,如果這道主食是店裡屬一屬二份量大的,
那他私以為整間店根本是開給女性享用的,因為實在沒辦法吃很飽啊,哈哈。
至於味道嘛~~ 
我覺得肉本身是比較淡一點的,他平日不愛重口味,所以倒是覺得還不錯囉。


味噌烏龍麵


這是我點的副食,很明顯的比剛剛的豆皮烏龍麵濃稠許多。


味增味兒我是覺得還好,但烏龍麵很軟Q倒是真的



軟爛的肉片,幾乎入口即化的口感,配上Q嫩的烏龍麵,美賣。
只是那個湯頭,我覺得可以再更味噌一點,如果有點微微兒辣味就更優啦。


US嫩煎小排



我一進門就看到隔壁小姐點這道菜,光看就覺得超好吃,
等上桌後,發現果不其然,香氣逼人就算了,還真的是吼吼食噎!!!!


牛小排很香嫩,而且這次有記得翻動蔬菜,連洋蔥我都吃光光...



底下的蔬菜不少,洋蔥超級甜的,平常不愛吃洋蔥的我也難得的把洋蔥全都吃光光。
旁邊那幾小塊地瓜也意外的跟牛小排很合耶!
沾上一點鍋底的醬汁,甜甜鹹鹹的,好開胃~~


整體說來,【一吉一吉手作黑鐵料理】算是沒讓我跟賴瑞失望,不錯吃。
價錢的話,以百貨公司美食街來說有比較高一咪咪,大概都在二~三百元之譜,
加個幾十元可以點到套餐,多果汁和冰淇淋之類的,
但我們只是想要吃飽就快快回家,店家有熱茶供應,所以單點也就可以。
不過如果以食物料理的精緻度和美食街那些動輒一百五以上還不見的好吃的粗食相比,
這價格我覺得也算值得了。


吃了會感到一股幸福暖流的食物~


秋天微涼的季節很適合來吃喔!!  



一吉一吉黑鐵手作料理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統一阪急)
02-27209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