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本日預定行程:

Day 3 9/10 (五)
台場---新宿小田急換飯店放行李 ----(中午)明治神宮----(下午--明治神宮外頭)表參道+竹下通---(傍晚)新宿西口----(晚上)東京都廳北塔45層

==========================================================================


前一天晚上本團團員賴老瑞先生表示,由於白天行程很多走得很累,
希望隔天可以睡飽一點悠閒一點。
團長我看了一下第三天的行程,早上只有換飯店到新宿一件大事,中午左右去明治神宮,
其他時間就都是優閒的在新宿附近一帶進行踩街活動...那好吧~ 睡到自然醒再說。


說是要睡到自然醒啦,這張小胖小朋友自然醒的時間往往無法和父母的期望達成一致,
一樣台灣時間五點半就醒來吵著要喝捏捏。
灌了捏捏下去強押著小娃陪父母繼續睡回籠覺,
折騰一會一家三口又昏昏睡去,這一睡就睡到早上九點半多。


起床囉!! 我們今天要去新宿!!


整裝出發!!



check out時問了飯店服務生今天要去的臨海線怎麼走,
出發前芯瑜媽有報了一條新開的路線,
說是從臨海線搭一本電車,不必換車就直達新宿,20分鐘搞定。
不過有附帶提到這條線才通半年,很多日本人不知道...


果然~ 日航東京的服務生對於臨海線是知道啦,
但對於啥一本電車的就有聽沒有懂,
只一直提醒我們要搭臨海線到某個地方換搭JR線去新宿,30分鐘左右可到。


問了半天問不出一本電車的結果,
想想人生地不熟的,還跟著一卡大皮箱和一台推車一隻活動人肉行李...
乾脆跟著服務生的路線走比較不會出錯。



飯店到臨海線地鐵站有免費接駁車可搭,這天只有我們一家搭乘,專車哪~
  



臨海線到了!




原來臨海線就在維納斯堡後頭




要離開台場了,再看一次台場的市街,跟摩天輪說掰掰



進了地鐵站,不死心的我派賴老瑞出馬再去問清楚有沒有一本電車...
芯瑜媽這麼熱心的提供捷徑路線,沒有道理捨棄不用啊!!
事實證明,有開口就有機會,
站務員大手輕輕一指,說是旁邊那個電梯下去就是一本電車啦。


喔吼吼吼,這下我們不必拉行李換地鐵,
只要舒舒服服的坐在電車上吹著冷氣一路睡到新宿就好啦!!


這個一本電車大概就像台灣十分平溪線的平快區間車,
慢慢的晃啊晃啊,但因為是直達車不必轉線,
所以反而比換線去搭JR線節省不少時間。


冰U啊,大家記得喔~ 從台場到新宿,一本電車20分鐘直達搞定!!!


新宿!! 我們來啦~~~



拖著一卡大皮箱到新宿,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到飯店寄放行李。


後面兩天的飯店我選的是Hotel Century Southern Tower 小田急世紀南悅酒店。
小田急的客房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內算是奢侈的了,
雖然比不上日航東京的寬敞,但在新宿來說應該可以屬一屬二,
日航東京因為拜地處市郊之利,地大不在話下,這一點自然占了上風。


不過小田急的地理位置超級優越,從新宿站南口走出來過個馬路三分鐘就到,
途中會經過星巴克、DOUGHNUTS & COFFEE、Francfranc,
 Francfranc 正對面就是小田急世紀南悅大門口。
(但我們待在新宿的三天都沒有去這間店巡一下,有點可惜...)



基本上小田急不算是大飯店,只是四星級的商務型旅館,
飯店櫃台設在應該算是辦公大樓的20樓,客房則是位於22層~35層。
從小田急櫃台所在地20樓往外看,正對面就是高島屋百貨,也是我此行花最多錢的地方






比起氣派寬敞的日航東京,小田急的大廳真的就是小而精緻,小而迷你


我們這次訂房時為了搶周五晚上含周六早餐17800yen的優惠,訂了喫菸房(也就是房內不禁菸),
所以有可能進房時還會隱隱聞到前一個房客遺留下來的滿室煙味。
但周末日本飯店的房價普遍上漲,日航東京更是比平日12600yen一晚的價格暴增10000多日幣,
(這也是我們選擇後兩天離開日航東京前進新宿的原因之一)
為了節省住宿費但又不想失去住宿品質,
喫菸房納入我們賭一把看是不是真的會有煙味的下訂名單之中。

而周六這晚價格上揚更多,不過還是讓我們搶到不含早餐18000yen禁菸房的優惠,
本以為一天喫菸一天禁菸會讓咱們需要搬房,
幫我們訂房的芯瑜媽拍胸脯保證不可能啦!!
果然~ check in時飯店直接讓我們兩天都住在禁菸房的29樓無敵視野美景房,
應該可算是小小賺到吧,哈哈。(歐巴桑性格又出來了。。。)



和日航東京的貼心相比,小田急在幫忙拖行李或是提前入住這方面就輸了一點,
可能是商務型旅館的特色,行李沒有服務生會幫忙提,
也可能是碰上周五了吧,小田急櫃檯人員說時間不到下午2點不能提前check in...
於是我們只好寄放了那卡大皮箱後先離開飯店前往明治神宮。 


寄放好行李搭透明電梯下樓,
沒想到張小胖小朋友對於快速下降的電梯居然會害怕,緊緊的攀著媽媽脖子。


從小田急電梯口望過去,就是新宿車站



下了樓,發現摸到現在時間也過中午了,飢腸轆轆啊,決定隨便找家輕食餐廳果腹。
小田急下面的南口時代廣場有一家小小的輕食店,感覺裡頭一直有不斷進進出出的人,
既然這麼多人都選擇來這家吃,那應該不會太難吃才是,就這家吧。


要吃飯得先用機器選好菜單買食券


我發現日本滿多這種用自動販賣機先買食券再用餐的店。


等餐的時間如果覺得無聊的話,還可以透過玻璃跟外面的行人做個鬼臉


新宿就是新宿,和台場的悠閒比起來,新宿步調顯然快了許多,也擁擠很多。



這是賴老瑞點的,好像是雞肉飯,很好吃,味道很不錯




我點吻仔魚蓋飯,飯上面鋪著滿滿的吻仔魚,灑上一點紫蘇葉,香氣逼人!!


店家很細心,看到你帶小孩進門,送餐時會自動送上小人餐具,
一整個貼心來著。


我的餐端上來後,我才發現那原本以為是肉類的東西其實是素菜,
而且不是熱的,應該有冰過,吃起來口感像是台灣麵筋之類的東西,
不過味道還不錯啦。

張小胖對於冰麵筋沒有興趣,倒是對於我碗裡滿滿的小吻仔魚很有興趣,
就這樣用胖胖手堅持自己舀著吻仔魚配上香香的米飯,大口大口努力吃著,
邊吃還邊喊"好好吃呦~"

 
(但這小娃今天很奇怪,不願意自己坐著吃,非要坐在媽媽腿上才願意~)
(還好媽媽打這娃兒小時起就有練過,抱著他照樣可以大吃特吃。。。)



那個吻仔魚好像不用錢一樣,用料之大方,大器~


這一餐張小胖小朋友被吻仔魚蓋飯的香味大吸引胃口大開,
大概吃掉我半碗飯吧。。。
我碗裡的大半碗都給他給嗑光啦!!


雖然這幾天我們吃了不少蓋飯,聽起來有點可惜,竟然只找蓋飯打發五臟廟,
但日本米真的又香又好吃,有吃飯有飽足,一家三口都挺滿意。


我和賴老瑞一致覺得尤其以這一餐的蓋飯最勝出!
不過是一間毫不起眼的路邊小店,價錢又便宜,卻讓我們對這兒的蓋飯豎起大拇指,好吃啊!!


===================================================================


解決完中餐,直接進行我們今天唯一的重點行程---明治神宮。


出發前看書上說明治神宮就在原宿站出來竹下通的後頭,你會很神奇的發現這是兩個世界~
一開始我不太能體會"兩個世界"的涵意,直到我走出原宿車站,
被竹下通滿滿壅擠的人潮給嚇到,甚至覺得快不能自由呼吸...
一直到轉進明治神宮古木參天的幽靜步道我才整個人放鬆下來。




比起竹下通艷陽高照的炎熱,明治神宮涼爽幽靜的步道真的有對我的味,
相較於竹下通的熱鬧鼎沸,明治神宮真的是另一個世界!!
好難想像外頭就是流行元素的聚集地啊。


(賴老瑞說這應該是我開始老化的徵兆,因為老人普遍怕吵怕擠....><)





走在明治神宮前的碎石步道上,非常涼爽,涼爽到張小胖昏昏欲睡




很快張小胖就進入午睡的夢鄉,直接躺入推車熟睡,
接下來就是爹娘悠閒散步的時間啦,很好很好。






只要有廟,一定會有這種淨手池



怕遊客不知道怎麼使用,還會貼心的附上說明



入境隨俗,來吧~ 



要進入正殿了



綠蔭茂盛,心曠神怡啊



賴老瑞說中國人不參拜日本廟宇,旁邊大陸團的導遊剛好也這麼說,
既然民族情結優先,那就兩個人輪流進去看看便罷。





不過有趣的是,外國阿逗仔倒是很認真的跟著日本人參拜,
雙手用力合掌一拍,然後低頭默禱,有模有樣的喔。


我觀察了一下,只要是講華文的,真的沒有人參拜,民族教育非常之成功啊。












剛好看到這位上班族打扮的女性對著這條繩子默禱,
無奈我看不懂日文告示牌上的說明,我猜應該是類似許願樹之類的吧。




張小胖睡得很熟很沉,爹娘都逛完大殿了還沒醒吶~



離開前在販賣御守的地方買了ㄧ個可以有好未來的福御守,800yen

 
明治神宮的御守比其他地方的價錢都來的貴,但我就看上這地方的御守,
不管顏色或是造型都比淺草觀音寺賣的御守來的美麗,
衝著這一點視覺上的優勢,自然讓我灑錢也甘願啦,哈哈。


希望這御守真能保佑我工作家庭未來一切大順利。。。。


往回走的路上仔細看了左右兩面來時沒有特別注意的牆


是特別為了明治神宮鎮座90年建造的呦



這些桶子裏頭裝的都是葡萄酒


只是不知道裏頭是不是真的還有葡萄酒啊???

===============================================================


離開幽靜的明治神宮,回到熱鬧的原宿街頭,
天氣熱不說,壅擠的人潮讓我一點也激不起衝進竹下通血拼的慾望。


網路上明明說竹下通又好逛又好買,但我和賴老瑞左看右看硬是覺得不對味。
敢情咱們真的老了,只適合逛空間寬敞的各大mall了嗎???


感覺又來到另一個西門町的熱鬧逛街地


胡亂逛一圈轉進了表參道,一樣激不起甚麼血拼興致。

只走進一家H&M,整棟樓分成男女裝童裝,照理應該很大很好逛,
偏偏裏頭每層樓都擠滿人,還有一堆樓梯要搬著推車爬上爬下,
我守著張小胖,讓賴老瑞逛了半小時左右,最後兩人都是兩手空空的出來~

這種地方真的不適合帶小孩一起行動,有一種綁手綁腳之束縛感,
逛起來一點都不能盡興。


咱們在原宿逛不到一個半小時就打道回新宿,決定還是先
回飯店休息。


打開房門的那一剎那,老實說心裡有一點小小的失落感,
因為前兩天住在高檔寬敞的日航東京,一下子看到這空間小上許多的房間著實不太能適應







不過五分鐘之後,我就清醒啦。
這房間大小在新宿這地方應該算是大的了,
很多人住的飯店據說光放下行李就沒有空間轉身...
以這種標準,小田急的空間絕對可以算是無敵寬敞了吧,哈哈~




 

小田急無論飯店整體或是房間大小雖然比不上日航東京的寬敞氣派,
但他的浴室備品非常大器,不像一般飯店只是小罐裝的,
整組三大罐家庭號的資生堂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很好用,
使用起來就是整個舒服啊。




要說缺點,我小小不滿意的就是房內沒有準備電子熱水瓶,只有快煮壺這種東西,
對於需要熱水泡奶餵小孩的媽媽來說,
享受慣了日航東京房裡隨時用手一壓就有熱水的貼心設備,
在小田急這兩晚得起身煮水著實有些小小不適應。
不過~ 看在小田急窗外的無敵美景,前面的小缺點就瑕不掩瑜囉。



從進房開始,張胖米小朋友就巴著窗台看外頭




最後乾脆整個人爬上窗台




拿出隨身車車開始玩了起來
 
  


窗外正下方對著的是JR代代木車站,
靠著窗邊就可以看著一列一烈的火車進站出站,
這對愛火車如狂的張小胖來說無疑是最好的房內活動,
兩天來只要一踏進飯店就會喊著"回房間玩~"
然後拿著心愛的小車車在窗台邊排著隊伍嚕啊嚕的,
配合著窗外火車的行進,自己上演一齣火車進行曲。




29層樓高的大面觀景窗看出去,一大片綠色的就是代代木公園,
(賴老瑞一直說是明治神宮,我半信半疑,回台灣上網一查才知道根本不是好嗎~~~)


這片綠地真的好~~大一片啊,東京人真幸福。


原來這代代木公園很有名耶,櫻花開的時節風景是美不勝收,
土包子遊客一族居然完全不知道這片綠地的名氣,
嗯...直接列入下次來東京要造訪的口袋名單中。



擋在正前方那棟有著紅色字體燈的是代代木醫院,
遠方那三棟連在一起的大樓據說是超高檔的東京柏悅酒店,



就是這樣的無敵窗外美景,雖然不算是大型飯店,
小田急仍然可以一晚牌價八九千台幣的價格站上新宿高檔飯店的名單。


雖然單看房價小田急的價錢好像有點高的令人卻步,
但以周五周六全東京普遍漲價到沒有2~3萬日幣訂不到一間好一點房型的價格來看,
不到2萬日幣還有含早餐,位置還是在東京熱鬧非凡的新宿車站口的南口時代廣場,
房間又可以算是新宿地區的大寬敞房,花上台幣將近七千一晚選擇小田急我仍然覺得相當值得。


==========================================================================


因為忙著看窗外無敵美景,加上新宿的天氣實在悶熱,在房裡吹著舒服的冷氣不知不覺就混到了七點。

本來再次步出飯店的目的是為了出門覓食,但一下樓就看到飯店正對面高島屋的UNIQLO大大的看板。。。。
到今天第三天了都還沒有展開血拼的我,實在不甘願就這樣捧著換好的日幣卻無處盡情花,
當然是馬上改變心意把晚餐置之度外衝進去高島屋的UNIQLO先。


賴老瑞大概有看出作老婆不灑錢不罷休的氣勢,加上前天晚上已經讓他在ZARA小逛一番,
於是主動擔起顧小孩的重責大任,讓作老木的得已沒有小孩的束縛盡情的逛!!
就這樣,不過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我快速狂掃想要的衣服,
送人的、自己穿的,通通先丟進籃子裡再說...
最後拎著一大籃衣服進試衣間一次試穿完畢,快速結帳。
結果,喔吼吼吼~~~ 
收銀機顯示的金額差點沒讓我眼珠掉出來。。。
明明不記得有拿這麼多衣服啊?怎麼結帳金額顯示2萬1千日幣…
哇塞!!…付完錢的感覺真的就是一個字:爽!! 


提著滿滿一大袋的戰利品回到飯店,這天晚上的晚餐呢??
有戰利品哪裡需要食物!! 伙食費又省了一餐,哈哈哈!!
(當然張小胖的肚子做媽的還是有顧到啦,只是沒有吃那麼講究,麵包雜糧睡前奶一樣可以餵飽他)



本日行程到這裡宣告結束,非常之悠閒吧。
至於原本打算要去看夜景的東京都北塔45層....
因為雙腿實在太累,加上飯店房間的夜景就很夠看,
對我們這好逸惡勞的一家三口來說,躺在房間看窗外燈光閃爍的景致應該也就夠了。


謝謝收看~~
明天,三鷹GHIBLI Museum隆重登場。






未完待續。




東京親子行Day 3照片底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