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07 手上快一年前買的餐券終於要豋場了!!!!



當初是衝著六福皇宮買的,有一次打去訂位準備好好享受五星級美食,
服務生說這餐廳整個撤掉,要我們等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的新店開幕....
就這樣一等,半年過去了,人家都開第二家分店了,還是間旗艦店來著!!!!!




看到底下這張照片(雖然照的很爛),應該讓很多人不陌生吧???



沒錯,這就是前陣子風光下檔超火紅,宥尚宮主演的八點檔那部,
戲裡二少爺開的麵包坊分店就是這兒啦!!
當初開幕還在門口請了一堆辣妹跳舞有沒有???
就是這兒!!!!
只是真的到了現場,發現巷弄還真是小小小~~~~


店斜對面是赫赫有名的【米朗琪】,賴瑞看到外頭成群的人或坐或站,
對於現在年輕人為了吃不過一盤鬆餅的拼勁大表不可思議...
啊,你不懂啦!! 米朗琪耶!!!!  米。朗。琪。琪。琪。。。。
雖然我也沒吃過米朗琪,但好歹我知道這鬆餅名店的名氣~~~~ 


轉回正題,今天的主角不是米朗琪,是一禮莊園!!!!!




一禮莊園1樓是麵包坊(真愛麵包坊!! ),招牌上寫著【世界級烘培】。
2樓~4樓都是用餐的地方,招牌直接點明【義式美饌】,
5樓則是花藝美學殿堂。
聽起來就是老闆灑大錢想要經營一個不一樣的店。。。。



我是沒機會買這兒的麵包啦,但網路上一片叫好,說是麵包超級好吃,
但單看那個價格,媽媽咪啊~~~ 一般人還真捨不得買捏。。。。
不過這天中餐剛好有附麵包,還可以無限次享用,
所以我不客氣的吃了兩盤麵包,真的好鬆好軟好香好有嚼勁!!!!!!



我們算是很早到的客人,直接從麵包坊旁的迴旋梯領上2樓。
餐廳是走清爽的藍白色系,一眼望去很有Tiffany的fu~~~~


我想大部分的女性都很愛這顏色。。。代表的牌子。。。



整個平面空間雖然不算非常大,但布置的很雅緻,選用的色系都是偏淡色系的,
質感整個提升到高級餐廳的層次。果然有電影裡那種吃義大利美食的感覺了~~





平平都是窗戶,弄成這樣白色窗框之後,就是讓人覺得瞬間雅致了起來~





雖然我們只有2大1小,小姐還是給了我們這一區2樓唯一的角落沙發雅座。
賴瑞還很懷疑:就3個人需要這麼大座位嗎??? 



阿哈哈哈,來之前我上網看網友分享,就好想要坐到這位子,
沒想到得來全不費工夫,小姐直接領我們來這兒~~~~   
三個人癱在柔軟的沙發上真是超素洗的啦!!!!!



高級餐廳的MENU好像都是這樣站著迎賓的吼???



一看到這迎賓的架勢,整個氣質就出來了啦。。。。。
(今天要走貴婦路線。貴婦路線。貴!!!婦!!!路!!!線!!!!)



皮革製的MENU質感好好~~~ 
有點淺灰又帶點藍綠,低調奢華!!






MENU一打開就是店家送每位客人的五個禮物~~~




手上餐券可以選擇兩客680的套餐,所以不囉唆,我和賴瑞分點A/B兩種套餐。
老實說,要不是當初買了餐券,這兒的套餐價格一點兒也不親民,
大概只能來這兒單點義大利麵吃吃過癮過癮~~~  呵呵



既然一禮莊園是走義大利美食路線,那當然連收費也要比照義大利,
所以~~~ 來這兒得收水資!!
每個人要收90元才能供應開水,無限暢飲氣泡水或是冰水,
不想花這條錢的話,你就只能吞自己口水解渴了~~~
這點讓賴瑞大搖其頭!!!




如果你打算花90元一個杯子然後全家喝到飽,好像也不是不行。。。
但既然一家三口開心出來吃大餐,還是兩個大人一人一個杯子比較像樣,
另外這90元...我自然也就灑錢下去。。。。 (當然,也被唸了一下...)



橄欖油紅酒醋盛盤,色澤分明繽紛亮眼,一端上來就讓人覺得好漂亮!!!



這是讓你沾麵包用的,但光用看...也是一種視覺美感的超級享受。




奶油花也好美,根本捨不得破壞它嘛~~~



雖然我去過義大利自助旅行,但說真的,
正統的那種一餐吃下來要三小時以上的義大利菜還真沒嘗試過,
是不是所有的義大利餐廳都這麼講究??
連奶油花都要這摸搞剛用好大一個盤子來放????




要來高級餐廳,張小胖穿著自然不能太隨便,得紳士一點。。。哈哈





青醬凱隡沙拉



對,真的就是這樣一大片生菜,我第一次看到這樣就一片葉子的沙拉耶!!
冰鎮過的生菜很爽口,也挺大片的,配上不膩口的美奶滋,還不錯啦。



培根奶油青豆泥湯



賴瑞說:蛤?? 就這樣一小碗喔????
嚴格的說,應該是一杯咖啡杯的大小,哈哈哈。
但味道是真的不錯啦,青豆泥磨的很細,熬出來的湯很濃。


到這裡我得到一個結論,這間店真的是義大利美食沒錯,
因為特色就跟電影裡看到的一樣,什麼東西都是一點點,一咪咪。。。。。。



這是我點的雞肉蔬菜清湯




這湯我就很喜歡了,湯看起來很清,喝入口卻有濃濃的雞湯味兒。
配上鮮綠色的蘆筍,清爽好喝。



主廚精選手工麵包集佐法國艾許手工奶油




名稱超長一把,但後面寫的手工奶油其實就是前面那張奶油花很美的奶油啦。
我個人對奶油沒有什麼研究,對【艾許手工奶油】的作工有多繁複是不太清楚,
但是我吃的出來這奶油的好吃程度真的是沒話說,不膩,不甜,超級香濃!!!!





別看這小小的五種麵包,可是一禮莊園的厲害之處!! 麵包好吃的咧~~~~




因為已經相隔一個月,我完全忘記每一種麵包的內餡。。。。。XD
只依稀記得長條型的是麵包棒,脆脆的,張小胖挺愛。
其他四種麵包呢,特色就是都沒有什麼特別的香料,走的都是充滿嚼勁的路線,
咬下去會有小麥的天然香味在嘴裡散開,
一禮莊園的麵包標榜純天然酵母和老麵自然發酵,不含防腐劑及人工添加物,
純手工揉製的少油少糖高纖麵包,自然出來的成品也是貴婦級口感!!!!


我仔細回想,其中有一款麵包裡頭不知道是包著南瓜還是地瓜,
另一款應該是有參著一些香蔥,
總之呢,這五款麵包款款好吃,雖然都是小小的,卻讓人齒頰留香~~



看~~ 光看這裡頭是不是就可以想像在嘴裡那充滿嚼勁的口感???



怕花了大錢還吃不飽的人也不必太煩惱,因為這麵包是可以無限次點用的。
小姐看你吃完了,會走過來問你:還需要來一份嗎??
(當然,我們有先問了一句:要加錢嗎???  )
這五款麵包吃個兩大盤下去,差不多也半飽了吧~~~~~



高級餐廳也是有提供兒童餐具,而且是一整套的!!




張小胖吃麵包吃的很認真,努力的挖奶油抹麵包。。。。。
 






主餐~~~ 終於來了!!!!!!!!!!!!!!!!!!




脆皮雞腿鑲牛肝菌燉飯佐紅酒濃肉汁




我努力回想又回想,飯好像真的是鑲在雞腿肉裡的!!!! 
因為份量並不大,所以吃沒有幾口就可以吃光光,
這雞肉真的是超級超級好吃,鮮嫩多汁啊。。。。。





香煎多利魚鑲蒔蘿鮮蝦慕斯佐奶油芥茉籽醬汁




哇勒,光把這兩道主菜菜名打完我腦筋都要打結了。。。。。。XD


賴瑞非常滿意這道主菜,稱讚不已!!!
說魚肉鮮嫩到一個不行,我吃了一小口,魚肉外表煎的微焦,內裡鮮嫩,的確是好吃!





眼尖的戲迷不知道有沒有發現~~
咱家張小胖身上這衣服,戲裡迷你彬也有一件!!


當初看到迷你彬穿這衣服出現時,我還驚訝了一下,
想說:唉呦,眼光一樣柳~~~~ 
 

是說,這都是一年前的衣服了,小彬彬你兒子的戲服很省耶!!




餐後甜點~~~ 主廚精選法式小點
今天端上桌的是【松子乳酪蛋糕】





這我一定要稱讚稱讚,平常不愛重乳酪口味的我,
看到這甜點上桌時,是有被漂亮的擺盤給驚豔了一下。
但因為實在不喜歡所謂的重乳酪,所以本來只打算淺嚐一口就好。


沒想到~~~
媽媽咪喔!!!!! 幾麼拿摸好吃啦!!!!!!!!!!!!!!!!!!!!
看起來很厚實的乳酪對吧?? 以為會很膩口對吧???
錯!!! 完。全。不。會。。。。。
一點兒也不會膩,不過甜,綿密的口感讓我一口接一口把這甜點喀光光!!!





附餐還有一杯咖啡。
喝完熱咖啡,其實真的也飽了!!
心滿意足~~~~






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再來這兒嚐嚐下午茶,吃吃貴婦級的手工麵包和甜點!!!!!!!!!!!!!!









Elite Concept 一禮莊園中山旗艦店
02-2563-7565(米朗琪咖啡斜對面)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