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31 週末夜,賴瑞和PMP同學黑皮狂歡去,
那我自然也要不甘示弱的帶著老小打牙祭找樂子去~~
(是說,拖著個小的,先天上就弱掉了吼。。。。)



這次老媽選的餐廳是往烏來北宜路上的老店--東興食堂



一路上我老覺得這店名好耳熟好耳熟,但又想不起來為什麼聽過。
並不是很起眼的門面,一看也知道老店經過翻修,20多年的店能維持到現在很不簡單。


店內都是原木為主的裝潢,樸樸素素,不奢華。






看到這張照片我終於恍然大悟了~~~~



小學時代我曾經跟著爸媽來過這兒,難怪剛剛老爸老媽說我應該來過。
這是店裡當年最出名的【炒蜂蛹】,終於給我想起來了~~~~
丟啦丟啦!!!!!

20多年前,我年紀尚幼(有人懷疑嗎?? ),小孩子看到這道菜都馬嚇的不敢動筷,
倒是同行的長輩個個吃的眉開眼笑,說是養顏美容兼保養。。。。。


這天倒是忘了問老闆還有沒有這菜可吃?? 哈。
話說回來,真有這菜,我也是一樣不敢吃啦~~~~
(又不是宥尚宮在主持冒險王,幹麻這麼挑戰自己...)


這道小菜很特別,但我無法確定那個脆脆的東西是什麼???



我和老媽研究半天,覺得應該是鵝腸之類的東西,脆脆的挺有嚼勁。
和大頭芹菜一起涼拌,吃下嘴相當爽口開胃。


豆皮金針菇



說實話,這幾道小菜我還真沒在別的地方見過,算是店裡獨家招牌。
這道小菜是用豆皮和金針菇一起和,參著一些香菜提味,
豆皮和金針菇本身沒什麼香氣好像挺平凡,
但香菜一入那個香味可就出來啦~~~~


白斬土雞



店家很妙,本來我想說百斬雞平常也算常吃,今天換個三杯雞吧!
哪知店家馬上搖頭說我們這樣太可惜了,帕慎!!
說什麼都要我們得點店裡自豪的白斬雞來嚐嚐~~~


果然,雞肉一端上桌,油亮油亮的,肉質好鮮嫩,油質恰到好處,
吃進嘴裡不會過肥也不會太瘦,連小朋友都可以輕鬆入口。



招牌豆腐捲 (素的)


咬下去之後發現裡頭應該是素豆皮和素蝦仁。
外皮煎炸的酥酥脆脆,裡頭豆皮蝦仁雖然是素的,但卻很夠味,
讓人完全不覺得是在吃素菜。
又是一道讓我驚訝的私房菜色,難怪是招牌啊~~~



紅槽海瓜子



這是店家建議我們點來試試看的,說紅糟炒海瓜子外頭不多見。
真的耶~~~
這味道。。。。跟一般海產店的海瓜子就是不一樣!!!
很濃的紅糟味,海瓜子鮮甜肉飽滿,算是店裡相當養生的一道料理。


不過啊,我本人比較膚淺,吃慣那種熱炒100的口感,
我還是愛一般作法的海瓜子啦。



麻油腰花



超補的啊這道菜~~~~
一端上桌麻油香氣四溢,腰花煮的剛剛好嫩,咬下去晡機晡機的。。。。



拌麵線



這麵線一定是要拌著麻油腰花的湯汁ㄧ起才夠味的啊!!!
小朋友要是不敢吃麻油味,單吃麵線也是很清香滴。



炒鮮蔬



相當多種的蔬菜混合拌炒,有南瓜木耳芥蘭高麗菜,滿滿營養健康也滿點。



飯後解膩的茶梅



店家很貼心,吃飽馬上端上來解膩的茶梅,再配上老闆大推薦的現泡熱烏龍...
喔吼吼吼,真的是馬上油膩全消,胃兒一點負擔也妹有啦~~~




睽違20多年回到這當年印象中的小店,好吃的滋味沒變,
很簡單的幾道家常菜,沒有大魚大肉,卻一樣吃的健康滿足。
三大一小吃這麼一餐下來,真的是飽飽飽。


有機會來新店或是烏來遊玩,不妨來這兒打打牙祭,
試試不同的菜色呦。





東興食堂

新北市新店區北宜路二段397號
02-22171595
02-22171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