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兒子還不到會說一串句子的地步,目前為止算的上是貼心話的大概只有『矮泥~』,所以這個說貼心話的當然是別人的兒子,我的美髮沙龍設計師的兒子。

 

 

昨天晚上到沙龍去進行新燙髮型的燙後保養(對~燙頭毛就這點麻煩,得花時間照顧它),因為來這兒很多年了,自然也跟設計師培養出一定的默契和熟稔度。因此知道設計師個人的一些私密事。她是一個年紀只比我大幾歲的單親辣媽,身材好臉蛋俏,不到一枝花的年齡兒子卻已經一個國一、一個小五,雖然父母分開但孩子和兩邊的家庭感情都極好,算是我少見離婚父母仍可以在孩子前面維持良好榜樣的典範。

 

 

設計師說她從不在孩子面前數落過去婚姻的不愉快,甚至每隔一段時間她會固定到孩子跟父親的住處幫忙整理孩子的房間,陪孩子睡一晚,即使父母雙方現在都有穩定的感情歸宿仍舊不影響各自愛孩子的心。

 

 

每次聽設計師說起自己的家庭和孩子,我總有一種好佩服的感覺,佩服她不因為離了婚而對曾經的丈夫怒目豎眉,也不因為過去生活的不開心讓孩子夾在父母中間為難,更難得得是兩邊家庭的長輩都沒有因此讓孩子感覺一絲絲的指責或怨懟,反而是更加的給孩子雙倍的愛和關懷。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人正確的態度影響,兩個孩子即使已經算是進入青春期的前階段,個頭也都跟大人差不多高,仍舊保有屬於孩童的天真單純與可愛,常常和媽咪撒嬌,每天會打電話看媽咪下班了沒有,要媽咪早點回家不要太累

 

 

昨天設計師跟我說她的小兒子前幾天很得意的跟媽媽說:

『媽咪~我偷偷跟你說一個秘密喔!』

『我們老師說我的作文寫得很好!』

 

 

這位辣媽很開心的把兒子的作文簿拿來一看,題目是『我的媽媽』。

 

 

設計師說:『雖然第一句很噁心,但是我一定要說給你聽。』邊說邊笑邊得意。

 

 

『我有一個很漂亮的媽媽。』吼,果然很噁心啦,但做媽媽的鐵定都愛這種噁心話。

 

 

….我生氣的時候,媽媽會安慰我要我不要生氣;我開心的時候,媽媽會笑得比我更大聲;我傷心的時候,媽媽會陪著我一起掉眼淚

設計師講完這一段,我手上竟然爬滿雞皮疙瘩,設計師說:『我都不知道我兒子這麼會寫作文耶,一度懷疑他是抄來的。』

 

 

『喔~中間有一段我忘記了,不過有一句重點一定要說給你聽。』

『那一句寫著:我的媽媽是最青春美麗的媽媽。』

 

 

噗,這是什麼重點啊,我大笑,虧了設計師一番,設計師知道我會有這個反應,哈哈大笑說:『當媽的就是愛聽這種話啊。』

 

 

然後,她又跟我說:

『喔喔喔~還有最後一句也是重點:我希望我的媽媽永遠青春美麗。』

『我兒子這篇作文就這三句最重點吧!』

 

聽到這裡我不由得大聲說話了:

『ㄟㄟㄟ~這三句有什麼不一樣?明明就一毛一樣的一句話啊!!』

 

 

設計師大笑:『哈哈哈,其實是一樣的一句話沒錯啦,但整篇作文我眼裡只看到這三句。』

還丟給我一句:『等以後你兒子長大了你就知道。』

 

 

過一會兒,設計師又跟我說母親節前夕某一天大兒子打電話給她媽媽,也就是孩子的外婆:『阿嬤~我唱「阿嬤a話」給你聽好不好?』

 

『你知道嗎?第一句「阿嬤您金罵底兜位~」一唱出來,吼,我媽的眼眶就紅了

『我坐在我媽旁邊,聽到我兒子居然對我媽唱這首歌,真是超級驚訝,等我兒子唱完,我把話筒搶過來對兒子說要死了,唱這款歌讓阿嬤流目賽喔

 

 

我說:『那阿嬤不是感動到一個不行??』

 

『廢話~我媽最後說了一句話:養你們這麼多個都沒有用,還不如養我這一個孫啦。』

 

 

啊哈哈哈,說得也是,我們這一代有幾個有這種臉皮對媽媽唱這種歌啊?不要說當面唱了,連對著電話都有困難度吧。也難怪阿嬤會聽到感動流眼淚,真是想不疼入心都難啊。

 

 

當場我只看到一個為生活為工作忙碌的媽媽眼裡散發出開心驕傲的光彩。

 

 

設計師跟我說她從小就不掩飾對兒子肉麻兮兮的愛,兒子也很習慣有愛就表現出來,也許是因為這樣,即便已經長大進入青春期,兩個孩子還是和家人很親很親,還是愛撒嬌的討抱抱,最愛媽媽來參加母姊會,因為大家都會很羨慕他有一個像姊姊的漂亮媽咪,而且還很辣~ 你知道,半大不小的男生最喜歡跟辣美眉扯上一點邊,這樣會讓他們在哥兒們面前超超超有面子。

 

 

最後她還是不忘告訴我:『等以後你兒子長大了,你就會感受到那股貼心感動啦。』

 

也是也是,我想等那一天到來,我應該也會開心的眼眶泛淚飛上天。

 

 

所以這篇的重點有兩個:

第一,孩子往往用你意料外的方式讓你感到他對你不保留的愛,也往往等你回頭一看才發現孩子已經具備令你驚訝的成熟度而你卻從來沒發現。

第二,不要讓自己變成黃臉婆媽媽,不然孩子會覺得超沒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