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中午跟同事吃飯,其中一位同事阿芳的兒子今年要上國中,因為剛好就讀的學校就是我當年的學校,所以特有親切感的聊了起來~~席間聊到現在國中都是男女合班,在場所有五六年級的媽媽們都深深覺得還是以前男女分班的好,因為這樣才能專心讀書心無旁鶩啊,哈哈。


 

不要說我們跟不上時代或思想迂腐停在外太空什麼的,你想想~~少年十五二十時,血氣正方剛,男女合班那一個不是上課傳紙條你儂我膿,要不就是每天書包裡裝梳子鏡子髮膠造型液,自制力不好的應該很難念得下書吧?


 

尤其阿芳的兒子雖然小六了還很黏媽媽,但是個頭高人又長得帥氣陽光,重點是笑容還很靦腆,噢,我們這群歐巴桑要是時光倒回二十年,班上有這種害羞小帥哥早就撲上去了,就算男生不主動,歐巴桑也會把少女的矜持拋諸腦後,先搶先贏啊,何況這麼陽光男孩兒誰不愛啊,是吧是吧。


 

阿芳說她很早就不停跟兒子洗腦,一定要大學才准交女朋友此話一出,在場婆婆媽媽們通通異口同聲告訴阿芳:『最好可以啦~~』 

 

阿芳不敢相信的看著我們:
怎麼不可以?十八歲之前都還是小朋友啊!!

 

哈哈哈,這句話我當天晚上回到家跟賴老瑞說,賴老瑞只回我一句:『當媽媽的要早點覺醒~』



阿芳堅持兒子大學之前不准交女朋友的理由是:要考一個好大學就要認真唸書,談情說愛的念什麼書咧。萬一給老媽太早就丟出來要不要幫忙養孫子的難題,那可怎麼辦!
 

唔,這樣講也是很有道理,問題是現在的小孩個個都這麼有主見,那裡是父母說要幹麻就乖乖照做的?



 

我們你一言我一語的恫嚇阿芳不要再對兒子存幻想,以為可以讓兒子乖乖撐到十八歲才牽起別人家女孩兒的小手,不可能啦!!可以撐到國中畢業就了不起啦。阿芳看我們說得這麼可怕,簡直不敢相信居然很快要面對兒子牽別人手、摟別人腰的時刻,那滿臉『別來亂啊你們~』的神情真是讓大家笑翻。

 


記得很久以前無聊時曾經跟賴老瑞聊過以後兒子幾歲可以交女朋友之類的話題,那時候的結論是:『這問題順序有錯誤,應該是問兒子幾歲願意讓我們知道他有馬子了

 

說得也是,小孩要偷偷來你實在無從防範啊,上學旁邊有馬子、下課補習班有馬子、放假跟同學出門還是有馬子,到處都有馬子,要一個熱血沸騰的青少年視馬子為無物太困難了,所以我們做父母唯一能做的,除了盡量不要跟青春期的孩子交惡、好讓他願意偶而跟你分享一下心事之外,大概就是派出老爸默默的放幾個防護措施的東西在兒子皮夾,希望兒子懂父母的苦心:


 

老子苦了一輩子還沒機會享福,不要太早丟孫子回來。

 

寶琳說我現在講這麼輕鬆,等著將來看我是不是真能這樣雲淡風輕。



嗯嗯嗯
雲淡風輕是不太可能啦,但我會盡可能平心靜氣的聽兒子說他的風流史(如果有的話~~)。要是不幸有一天家教不嚴需要一筆錢解決問題,也只能叮嚀賴老瑞,當那一天來臨時,記得互相抓緊彼此肩膀不要太激動,深呼吸,和兒子好好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
 

 

不然咧,你告訴我還能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