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  (日)繼續花博大賞行程


從爭豔館逛完出來天已經完全黑,但夜晚的花博園區還是一樣漂亮。
花博真的是一個練腳力的所在,
想要把一張門票用夠夠,可以從早逛到晚逛到鐵腿為止。


是說~ 團購價一張120已經夠便宜了,我這個歐巴桑心態真是折騰自己來著。



往新生園區走過去,遠遠就看到這個很醒目的建築物:
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 ---  FE EcoARK




這棟以150多萬支回收寶特瓶所蓋成的流行遠東環生方舟,
可是是全球第一棟以PET寶特瓶磚所建構的綠建築呢!
完全符合時下最流行的環保議題。


流行館一樣要排隊,而且照婆婆的觀察,
從早到晚都有人在排隊,每次排隊幾乎都是以2小時當計算單位。。。


天哪!!  難道這種熱門景點不能在網路上設好預約制度嗎??
像預約看診那樣,
大家看那個時段有空可以預約才booking,醬不是比較方便??


我跟賴瑞都屬於非到最後關頭不輕言出招的懶人,
不曉得閉幕前能不能有機會一親流行館和夢想館的芳澤啊??





透過不同顏色燈光的點綴,夜晚的花博園區真的很有浪漫氣息耶。






流行館外頭要過天橋往新生園區走有一區玩光影變換的地方,
站在這裡腳底下的地板會不停變化花樣,
打出來的含羞草用腳一踩,葉子會真的闔起來喔~



不過我後來有發現,這好像是電腦設定自動幾秒後就會閉合啦,
就算你不去踩它,葉子還是會閉起來。
(不知道我有沒有觀察錯咧?)



現場的大人小孩都玩的很起勁~



張小胖應該算是第一次看這種高科技的東西,目不轉睛。


走到新生園區,首先就會進入寰宇庭園區啦。








這完全都是竹籐編出來的屋子,很厲害~




每一區都可以繞啊繞繞到另一區,
所以我們也不是從頭到尾逛完一區才進另一區,
反正就是邊走邊逛,走到哪裡就看到哪裡。



開幕閉幕典禮都在這兒舉行的舞蝶館



當天有一堆人排隊搶位子等著進去看表演,
我們當然是搶不到一席之地,只能寄望下次來個【絕地大反攻】,哈哈。



看吧~ 走一走又走回寰宇庭園區




接著走進了花之隧道







本來很納悶,這花之隧道的花怎麼不掛長一點呢?
這樣才有垂簾的感覺咩。
後來想想,要是弄太長,這麼多遊客你摘一朵我玩一把,
應該三天這隧道就毀了吧。。。。



晚上的花博園區,真的值得找一天好好來走一趟,美的咧




跟白天的景色完全不一樣~






連一個普通的隧道,裡頭漆了一些古詩詞,頓時好像也變得文藝了起來





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我,是座椅那個可愛的燈



我真的覺得,花博只在冬天展實在太可惜了,
要是夏天晚上能有這種去處,涼爽夜風吹拂,坐在這小椅上看景多舒服啊。






這就是讓污水變清澈的循環工程



其中的要角就是之前吵的沸沸揚揚的空心菜啦!!

實地看一遭,其實是個很好的生態教學,大家有話好好說嘛,
吵什麼呢? 真是~~~



我很好奇,這些建築物建的這麼有特色,花博閉幕後難道要拆掉嗎??





你們說,拆掉豈不太太可惜了~~~


原本很平凡的場地經過重新規劃,一切都變得不一樣



這是夢想館外頭的幾米畫偶



畫偶那股企盼的眼神,感覺透露一種渴望。。。

渴望什麼呢??

就是:
到底我什麼時候可以抽到夢想館預約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