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5 (日) 花博大賞初體驗最後一個行程


本來逛到這裡已經決定回頭去大佳園區看水雕秀,
但聽到有工作人員在夢想館前面大喊:未來館不用排隊!直接進場喔!!


馬上~~所有的民眾通通群起響應往未來館前進。
那開玩笑,我們輸人不輸陣啊,
要排隊的看不到就算了,這種不用排隊的要是還看不到會笑掉人家大牙,
走!!  去未來館未來一下。



未來館前半區展出的是一些比較稀有的花卉品種,從熱帶,亞熱帶,一直到寒帶植物都有。
後半區則是展出未來綠能建築世界的廚房,客廳,餐廳。



這些平常不常看到的植物名稱都超級有趣,還【超級棒鹿角蕨】咧,有意思~



是說長得真的很像鹿角吼,呵呵。



這一大盆很像菊花的植物叫做【黃金麵線】



超可愛的。(熊熊讓我想到陳菊~~~)



這也很像菊花,但~ 人家叫做【越山】




通通都是一朵一朵長出來的,照顧起來應該很不容易吧??



展館內有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植物和花卉,
看來以後張小胖的自然課我應該要跟著重修。








這我知道! 仙人掌~ 哈哈哈



這花名字很美喔,叫做【伯利恆之星】



又讓我聯想到聖經故事....。伯利恆咩。



伯利恆之星的花是一小朵一小朵這樣開出來的,白色小小朵,可愛~




這個我就很愛---【風鈴草】




開出來的花苞胖胖鼓鼓的,像小燈籠一樣,超卡哇伊一把



而且光聽名字就有一種純潔無暇的清純感,有沒有~



這應該是百合沒錯吧??(人老了,容易對自己沒信心...)




這個是紅色海芋嗎??(就說日記不能太晚寫,記憶通通忘光光...)




這我真不知道是啥?現在完全想不起來了。。。







逛完了植物花朵區,就進入後半段的未來綠能空間展出館





我對上面那些是沒有什麼很大興趣,只知道是在介紹以後綠能生活的趨勢,
像是怎樣把自然光引進屋內,怎樣用環保方式栽種植物...等等等等。
也許等張小胖長大,這些綠能建築技巧會是他們那一代日常生活的常態,
那就等我當阿嬤之後再來見證見證,呵呵。


聖誕節到了,聖誕大餐也要應景一下



走出會館前,有一道牆正好在投射四隻小貓的卡通



張小胖看的很認真,但我看他是兩眼發楞想睡了吧,哈。



整天的花博大賞初體驗到這裡算是完全結束了,
大佳園區的水雕秀就等下次囉。

(聽說跨年晚會會在那裡舉辦水舞秀和煙火秀,
不怕冷的話,那兒應該是個迎接建國百年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