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次看張東健的戲,是2005年從PPS上看的愛上女主播(回顧~ 趕個進度吧...尹理事 ),也是我唯一一次看這韓國大帥哥演的戲,當時女主播熱都已經退燒不知道幾年了,我才打開電腦好好欣賞這眼睛大到一個誇張的演員。

 

不過說實話,當時人年輕嘛,對帥哥沒有招架力,再加上那些深情綿轉的台詞,哪有女生不被劇情吸引的是吧~~但現在回過頭來看,整部戲除了愛情就是復仇使壞,我最討厭看到無止盡報復使壞的戲,到底有沒有人真的可以壞到這樣讓人咬牙切齒啊???起碼我身邊沒有。所以這部戲,被我定位為「現實生活中不會也不可能發生」的浪漫愛情劇,僅此而已。

 

 

時隔七年,七年間我沒有再看過張東健演的任何一部戲,我對這演員的印象就一直停留在:眼睛大到讓人震攝、演技說不上來到底要算好還是不好,反正劇情好就可以堆砌出一個深情吸引人的男主角,我私心裡覺得因為角色設定得宜,儘管國語配音看起來讓張東健過於神話的柳下惠癡情個性顯得有點不食人間煙火的神聖。

 

 

好啦,會看這部ON檔戲原因沒有別的,完全是衝著自從金社長「秘密花園」之後開始注意到的編劇金恩淑和導演申宇哲。因為編導的組合,讓我在金社長之後一口氣下載了好幾部已經下檔N年的火熱戲劇,目前追完的只有市政廳一部。兩部戲看下來,我真的對這位編劇產生莫大的興趣,怎麼可以寫出這麼多經典又發人莞爾的台詞!

 

 

所以,當聽到張東健睽違12年再度回歸小螢幕主演連續劇的時候,我想,會願意回歸肯定是劇本夠吸引人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好,追了!!!!!

 

 

到這裡我一定要說一下,看戲寫感想不是我以前年輕時會做的事,因為那讓我感覺自己像盲目的追星族。但我從一個網友的文章裡看到一句話:年輕的時候,用的是父母的錢,浪費的是自己當下本應努力求知的時間,追星,不切實際。現在年長了,揮霍的是自己的時間和金錢,為了讓自己生活的更快樂,為什麼不行?

這句話說的好好喔,如果每項職業都是一份工作,演員用戲劇表達自己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和努力,那我用我的時間看一部好戲,體會演員演出當下的心情,然後寫下我對這部戲這個角色的感覺,回報給他們我的支持與肯定,why not!(雖然只有我自己在這邊喊爽,根本也沒有人看到啦!!

 

 

我想追這部戲的第一個原因:金恩淑寫的劇本;第二個原因:申宇哲導的戲。

沒有上演第一天就很期待的原因:報導說這是在講中年F4的故事,我不喜歡F4

 

 

一直到上演後第二週,我打開第一集,看到張東健的照片~
媽呀,好瘦的尹理事!!!!


真的!!也太瘦了一點!
怎麼演出這編導戲的男主角不管是金社長還是尹理事都要瘦成像吸毒一樣才行嗎??

 

 

然後看到中年F4的其中一個~ 金秀路,我第一個感覺是:

超像趙正平!!!!


救命!這
這是趙正平跑去韓國演戲吧????


我沒看過這個演員的其他作品,連名字都是完全陌生,一開始覺得這選角也太老了些!!
但看了幾集下來,既然是在講四個中年男人的故事,那...老實說,他演的相當好。 

 



我對女主角金荷娜一無所知,因為我一直以來並不能算是個韓劇迷,
看過的韓劇屈指可數,自然對這號演員完全的無知
~~~ 
(當年我的國家民族意識相當之強烈啊啊!!!)


甚至在看了一小段後覺得這女主角好老,肯定整形有失敗過,一整個怪。
(完全是我個人看第一集的感覺,到第五集開始,張東健不像吸毒,金荷娜看著看著也順眼了。。。) 

 

 

前四集說實話,沒有很認真看,加上帶著自我偏見,有點看山不是山的味道。

只知道這四個中年F4很白爛,只要聚在一起講的內容都超幼稚,不像41歲,像14歲。

 

不過在看完四集後,我回頭想想,哎呀,編劇要傳達的不就是這個:友情萬歲。

不管你現在幾歲,和哥們在一起的時候,永遠都是不設防的18歲。

就像我們跟自己的姐妹淘喝茶聊天,永遠都可以像只有18歲那樣的青春洋溢,無所顧忌。

 

 

編劇想要表達的「青春」果然有打中我早超過30的中年人心,中了!

 

 

於是,從第五集開始,我果然慢慢覺得這部戲質感出來了,笑點出來了,
觸動人心的部份也出來了
~~





這一幕,不要說戲裡41歲的張東健了,
每個從
18歲到45歲的男人應該都幹過或肖想過這種事兒吧????



看到美女圖永遠是眼睛一亮,嘴角嘖嘖打量,還會想要努力看看是不是站起身就可以看到螢幕上那件泳裝底下的秘密。。。。

 

哈,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好佩服編劇喔,怎麼可以把中年F4的心態揣摩的如此傳神!!!

而原本從女主播後就對張東健壓根不關心的,現在終於讓我燃起想要好好看這位中年熟男怎麼演這部戲的好奇心了。

 

 

底下這張照片只是要炫耀一下我的金社長~

居然出現我的金社長!!!!


因為是同一個編導的戲,所以新戲裡面因應劇情出現前一部戲的片段,
藉此消費一下本來也沒什麼,

但因為是我目前為止最愛的金社長(理由很多,但絕對是因為演技)
所以一定要放上來讓大家知道。
(就是要你去看戲啦,不然怎知我在說什麼!
)

 

 

我會開始追這組編導的戲,很大原因也是因為我喜歡導演的拍攝手法~


明明男女主角是坐在客廳裡針鋒相對,但導演就是可以把他變成在綠草如茵的草原,
如沐春風似的,用這種意象表達出戲裡男主角對能和女主角講上一句話那種心情的雀躍。

 

 

誰說中年人就沒有18歲少年的喜悅!

 


導演很愛這種譬喻手法,從上一部金社長的戲就出現了~
 


【秘密花園】是透過散步表達如影隨形的思念,
【紳士的品格】則是用徜徉在廣闊草原表達男主角內心那股舒服、快樂。

 

 

劇情目前只走到第6集,重大的轉折也都還沒出現,所以還有得追,只是除了愛情戲之外,
我覺得這部戲更吸引我的,是四個中年男人間那股友情。

 

 

雖說在編劇筆下並沒有把這四個男人寫的多麼的義結金蘭,很多時候也是各自保命拋下義氣誰也顧不了誰,但卻透過種種小事讓觀眾深刻感受到存在這四個男人之間的情誼是有多麼堅實。雖然,這四個人只要湊在一起,就是幼稚到極致的時刻。

  

就像明明已經是日擁千金的四個中年事業有成男子,聚在一起拼撞球在意的輸贏結果只不過是:輸的人要買單
四個人沒有人買不起這張單,甚至每一個都有開間撞球場的物質實力。
但卻為了
18歲那年培養起的默契,為了輸贏拼的你死我活,只為了不能輸,輸了沒面子。

 

這樣的劇情描寫,真的很容易讓人回想起年少青春的18歲啊!!

狂放的當年,做什麼都顯的特別來勁,也特別有趣味。41歲中年的這個時刻,還能有人陪著你這樣一起恣意青春,很難得不是嗎??

 

 

張東健在戲裡說,明明就有比買下撞球台還有餘裕的金錢,卻仍然在意輸贏,誰都不想輸,一定要拼個你死我活。長的真的只是年紀,不是心智。

 

 

 

首集開頭把這中年四人幫的心態描述的清清楚楚~

可以風流,但絕不能下流。


不惑之年,是友人隨時可能會離開的年紀。

而屬於他們的不惑之年,也是無論發生什麼意外,都能夠彼此守住風格的年紀。

 

 

我覺得,到目前為止,在我眼裡這不是一部愛情戲,
而是一部讓人回憶青春,讚嘆友情的戲。

至少我私心認為,這部戲真的挺適合30歲以上,45歲未滿的各位中年男女來好好品嚐。

然後,很容易就會讓你跌進當年那個莽撞無懼的年少時光回憶之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