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9

哇哈哈哈~就差一杯熱伯爵了!

 

 

 

0429

薰衣草森林最上頭有可以寫下許願卡的一個小平台,

大家都會在那裏寫下自己的願望,

小朋友不會寫國字,只好用畫的。

問他畫甚麼心願??       【變帥!!】

再問他你覺得你不帥嗎???

【不帥! 那個一直喔喔喔的都敏俊比較帥~~】


 我發誓,我很久沒說到那個人名了,一切真的都是電視新聞宣傳的錯!!!!
 

 

 

0428

兩小……? — 和 Pauline Hsiao其他 2 個人 

 

 

0427 

歷經深山小路、坍方、落石,在大霧中終於看到山上人家〜
老闆說,用導航來的,都被導到最難走的那條。。。暗!

— 在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0426

歷時兩週〜
「擁抱太陽的蛋殼雞」完成啦!
— 與 Larry Chang

 

 

0426

才看完神的禮物第一集就忍不住拉出第十六集先看結局。。。

掉坑掉坑!完惹〜〜

 

 

0425

老師說前天放學前有口頭交代小朋友一樣功課:帶一個環保袋來把最近的作品帶回家。

結果昨天全班只有兩個小朋友忘記這件事情,其中一個當然就是我們家那隻。

(他根本連提都沒提有這項功課!!!)
老師說這孩子有時候太被動了,沒有把話放在心上。

老師說覺得咱們家公子快要大班了,主動性需要多加強,

於是派他自己去跟隔壁班老師借袋子想藉此培養責任心。

唉,養小孩怎麼這麼麻煩,要教要管要生氣的事情實在有夠多。。。。。XDDDD

 

 

0423

如果小孩問你:為什麼我有兩顆??要幹嘛用的??
你該回答甚麼???

 

 

 

0422

明天就遞單子轉業去〜

 

 

0420

人生大躍進!會騎二輪車囉〜 — 與 Larry Chang

 

 

0419

賞螢 — 和 Pauline Hsiao碧潭和美山山頂

 

 

0419

南瓜子餅乾出爐!

 

 

0419

睡的正熟轉身摸到渾身滾燙的小孩,真是深夜對母愛的極致考驗〜

覺得好累

 

 

 

0417

有人說今天放棄跑步機吧,我陪你跑!
然後我不過彎腰綁個鞋帶,前面就只剩夜色與路燈〜

— 和 Larry Chang中央研究院

 

 

0415

唉呀!一不小心明天下午茶又傳好了〜

 

0414

吼〜超級任務又來了!
要解題成功得:
1。時不時有洗照片
2。洗出來的照片得剛好有「樹木」
3。得喊得出來那棵樹叫啥閨名
⋯⋯

我大概有二年沒洗照片,有洗的照片裡頭花草、藍天、草原、山都有,
偏偏要找一棵樹還真是難。。。
最後在八個月大的時期終於解題成功!榕樹和杉木雀屏中選〜
但〜也沒啥好開心的,因為找出來的這兩張照片只讓我發現好驚人的事實。。。><
 

 

 

0414

神啊!! 請賜給我抉擇的智慧~~
我到底是應該先去把餓到快扁掉的肚子填飽

然後催眠自己在吃飽飽回到家後還會願意換上跑鞋出門沿著四分溪跑一圈??...

還是認清自己一切都是藉口肚子餓不過是上天給的一種試煉還是好好認命的去跑步機報到吧...??
(我好餓我好餓我好餓~~~)

 

 

0413

今天在天文館坐宇宙列車看到的都是這種外星人,兒子回來後問:
「媽,你說要去看都教授,都教授呢??在哪裡?」

 

 

0413

應該是兒童樂園無誤〜 — 與 Livia SuOlive Chang

 

 

 

0410

運動完踏進置物間一轉身喀的一聲鎖上了置物櫃,

然後發現鑰匙也一起鎖進櫃子裡去....XDDDD
還好,我今天心有靈犀還沒脫下衣服,

要不,就真的只能喊:都敏俊C,救我了!!!

(不過我想不管是都敏俊ABC還是EFZ應該都不會理我的,人家只救千頌伊啊~~)

 

 

 

0410

放棄是最容易的決定。
抵住晚餐誘惑轉身踩上跑步機是最困難的瞬間。
好,拼了!

 

 

0409

早上祖孫三人一起搭公車,到了學校那一站婆婆帶著孫子下車去。
等我該下車的這站,司機突然轉頭對我說:

你剛剛不是帶著個小孩?? 小孩呢??

哇嗚~~

今天車上的人又多又擠,司機居然還記得我身邊有個孩子。。。

就說台灣人情味兒很濃的嘛~~~

 

 

0408

枕邊人說3K係蝦毀?? 腳才剛抬起來就過終點線惹...

要就直接挑戰Nike半馬....
沒想到一口氣賭這麼大??????~~~~~~~~~~~~~~ @@

 

 

0408

明天下午茶傳好囉〜

 

 

0408

舒跑盃舒跑盃舒跑盃3K/9K。。。

要不要報呢??要不要呢要不要呢要不要去玩呢????


然後地點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

跑一跑直接跑進旁邊的新光三越吃冰這樣???。。。。 (Good idea)

 

 

0407

【請問】
有沒有人可以推薦一下淺顯易懂的圍棋書籍??
阿母發現已經無法回答兒子圍棋作業的破眼做眼真眼假眼這些鬼東西了....

 

 

0406

日本飛行船羅賓漢歷險記 — 和 Pauline Hsiao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0405

上次來是09年,娃兒都長大了! — 在卡托米利希臘庭園景觀餐廳

 

 

0404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生理休兵。
已經四天沒運動了,為了彌補愧疚〜
兒童節馬上帶小兵河濱公園出操去!
待會兒見,GO~~~

 

 

0403

國家未來主人翁和他的兒童節禮物〜

 

 

0403

情人節燒真錢,清明節燒紙錢。
情人節講鬼話給人聽,清明節講人話給鬼聽。

嗯,所以我決定過兒童節就好。
大家兒童節快樂。
掰~~~

P.S.新聞可以麻煩播一點別的東西嗎?? 我看的好膩。

 

 

 

 

0403

這種滑水道。。。。。好驚人!!

(義大利某度假村)

 

 

 

0403

嗯...啊...喔....呃....好文言文吶。
然後我發現底下留言的也都是文言文....好有趣~~
 
 
(轉載張大春)
---------------------------------------------------------------------
 
李念祖律師私信公覆

大春臉書轉發拙文〈民主的艱難課程〉一篇,第41則留言────
何威毅:大春老師與李律師看過公聽會的錄影嗎?實際理解到體制內確實可行?

李念祖答何威毅:此點恰是關鍵。
正是以為民主體制可貴,所以體制內若不可行,即不強民主體制之不能而必行之;
否則即係以所行所為較民主更為可貴矣。
此即為民主選擇之最艱難處────我是否自願尊重制度而有所不為也。

────────────────────

大春追問:則民主之淪為刁民亂政亦咎由自取耳?⋯⋯

念祖答:然。

大春再問:若不欲亂政,何異於默承惡政之挾制而逆來順受耳?

念祖答:只能說存乎一心。成王敗寇,此之謂也。
革命在我,不革命亦在我。
革民主之命,心安否,亦在我。
何者為民主,何者為獨夫,亦在我。
是否避免獨夫心中坐,所見皆獨夫,亦在我。
君子慎獨,此之謂歟。

─────────────────────

大春按:
太陽花運動諸君殆以為佔領國會為較現行民主為可貴,故出之以準革命之決心而有所為。
其不以太陽花運動為然者,或亦以民主制度之下,有所不為益可貴而不為。
唯其當局者坐視而穀,左丘明固恥之,丘亦恥之。寖假以歸,國人皆恥之矣!

某本不欲再就此昭昭之理反覆陳詞,奈廟堂之上,仍聞媚俗取容者口口聲聲:
「我會愛死這些年輕人!」「行動一百分,但思想非常薄弱。」
其理路之紊亂、原則之蕩然、於民主實踐之空疏無明,堪為世界政壇之奇觀。專此諄諄以告:
恰因汝一向思想薄弱,故知野火云者,亦小人儒坐擁獨夫之論也!

-----------------------------------------------------------------------------------------------

 

 

0402

越演越烈的戰爭.....
我想應該有更多的人其實是希望快點回歸平靜的社會。
 
 
(好文分享)
-------------------------------------------------------------------------------------------
 
最近因為想請問一些事,找了一個朋友,
沒想對方劈頭就說:「啊你怎麼會找我,你不是不反服貿?」

老實說,我既驚訝又難過,
一方面沒想到,一個政治議題,可以直接把在同一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推向兩邊;
另一方面很想告訴他,我其實既沒反服貿,也沒贊成服貿,
因為根本還搞不懂服貿,對於一個重要卻不瞭解的政策,我不能立刻選擇站在哪一邊,
天空與草地之間,不是只有藍與綠,還有白雲、房屋、花朵、和你我的家;
話說回來,你也不是反服貿,因為你根本也說不清服貿的利弊得失,你應該是反中、反馬、反國民黨。

但我想了想,只告訴他:
「人類有23對染色體,存在著3萬種基因,你不會只因為髮色不同,就和你的兄弟姐妹變成陌生人。」

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下生活著,每個人有不同的生活體驗,用不同的方式在保護著自己想保護的人,
每一份真心與付出,或許做法不同,但都一樣值得尊敬。
對這片土地的愛,不會因為你今天反什麼,或反反什麼,就相對崇高;
還是也許你應該去問問樹菊嬤或證嚴法師,看她們反什麼。

我親愛的朋友,我真的好喜歡你們,
只是當你只專注看著自己手上的那條線,我要如何與你分享風箏高飛的那片天~

----------------------------------------------------------------------------------------------------

 

 

0401

學校健康檢查發下牙齒和眼睛需要追蹤的通知單,

牙齒我知道,已經定期追蹤,至於眼睛....我嚇了一跳,

雖然父母都是高度近視小孩很難逃脫這個命運,但我不希望這麼早....

於是嚴格制定假日各項傷眼設施的使用時間...孩子也很聽話的遵守。
晚上帶去眼科徹底檢查,結果顯示:兩眼1.0,一切正常。
(那之前學校的檢查是?????.....)

孩子踏出診間第一句話就問我:那我是不是放假可以玩稍微久一點了???

從五歲娃兒的腦袋和嘴巴,這個社會未來真的充滿希望,只要大野狼不要來亂,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