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

看到這種英倫風小擺飾我整個無法抗拒的喜番啊!!

 

 

這次宜蘭小旅行成員是2老2大1小,

光為了找可以容納5個屁股又可以睡得很舒爽的民宿整個很頭大,

還好我個人是凡事提早準備機會絕對會大增的摩羯座,

三個月前就尋尋覓覓訂下了這間有著少見大空間6人房價錢也合理的北歐風民宿。 

 

 

 雖然愛狗多於愛貓,但對於貓飾品我依然覺得很卡哇伊啦 

 

 

這間北歐風民宿很特別喔,還被戴勝通董事長在新書中為文大力介紹一番,

可見這民宿在住過無數高檔房子的戴董事長心中是絕對合格的。

哪裡特別呢??

特別在於他。會。呼。吸。

 

對,會呼吸的房子!!!!

 

全部建築都是全原木打造,利用原木特性和大自然交換空氣,

同時還能和人體互相調節溫度,

整間屋子都充滿濃濃的香杉木氣息,還可以處處感受木頭的溫潤厚實感。

 

 

北方札特一開始是以這棟木屋館起家~~

 

(照片來自北方札特官網)

 

 

後來在木屋館旁邊增建了這棟古堡館,

有著更濃烈的北歐風~

(照片來自北方札特官網)

 

 

阿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抓官網的圖啦,

因為我想要拍一張外觀全景圖,卻怎麼都拍不出心中想要的那種fu,

只好借圖一下下囉,呵呵。

 

北方札特種了很多的松林和杉木,

秋冬時分樹葉凋零的松杉映照著古堡館,

很有蕭瑟冷冽之感,

非常符合北歐風的感覺啊!!!

 

現在是盛夏,雖然無緣體會蕭瑟冷冽,但也是有另一種不同風情。

古堡館的走廊有好幾張原木大桌,

幾個好朋友拿杯啤酒坐在外頭聊天乘涼一定非常愜意。 

門口的聖誕裝飾要是聖誕節前後來住宿,濃厚的聖誕fu就更有北歐感覺了啊~~ 

 

從入門開始一律拖鞋,室內打掃的非常乾淨,一塵不染,

光腳踩在原木地板上一點也不用擔心有灰塵,

老闆很用心在維護每一個角落呢。

 

小小的公共空間放了兩大張原木大桌,

舉目所及通通都是木頭,

牆面的石塊是貼皮的壁紙,我差點被唬了~~~  :P 

 

大桌正對著一台高畫質大螢幕電視

 

我們住宿的當晚正是世足賽火熱對戰之時,

房裡的老小都睡得稀哩呼嚕,

我可是一個人跑下樓來,對著大螢幕舒服的觀賞球賽~~

(但我不好意思自己打開冷氣啦...盛夏夜晚不開窗的話,溫度還真是頗高...)

 

隔天早上我們沒這麼急著退房,

外頭陽光熾熱,沒人想出去,

我抱著NB跑到一樓,舒服的享受只屬於我的大空間寧靜。

 (嗚嗚嗚嗚,可憐的內馬爾。。。。。!!)

 

 

樓梯轉角有一個小小吧檯,

不過用餐因為是在地下室,這兒使用率應該不太多,只有簡單的杯盤擺飾

 

 

六人房的房間在二樓,一邊放了兩張加大雙人床,地板原木架高疊放床墊的方式,

讓人很輕鬆的和原木合為一體,感受滿室溫香。 

 

另一邊擺放第三張加大雙人床,

每張床旁都有各自的小床頭櫃可以使用,互不干擾。 

 

房間裡還有兩大張原木長桌,充足的插座,

我們4個大人所有的3C產品都可以各自找到充電的地方,很貼心的設計。

 

喔對~~

這兒的床很好睡,老闆很自豪的就是他們的床墊和寢具,

躺下去超級舒服的一覺到天亮。

 

 

大概是大部分的空間都給了房內,浴室相對小而簡單 

 

 

可以光著腳ㄚ子在整棟屋子裡跑來跑去,這娃兒開心極了 

 

 

戶外有一個不小的水塘,夏天據說老闆會放滿水讓小朋友戲水玩樂,

不過這天水池裡沒甚麼水,

我猜是天氣實在炎熱,沒甚麼人想要在水池裡被太陽烘烤吧,哈。

另外啊,住在這兒也可以請老闆幫忙準備烤肉食材享受夏夜BBQ的樂趣,

我們住宿這晚,木屋館應該是被包棟了,好幾個家庭一起入住,烤肉聊天好不愜意。

 

 

 

出發前我就在民宿官網上看到底下這樣一張照片,

有沒有~~~

能這樣玩水是不是超級愜意的啦!!!!

(照片來自北方札特官網)

 

 整個民宿戶外空間說大倒也沒有多大,但說小也不小,

花木扶疏,老闆娘很用心在栽植這些花花草草

 

 

傍晚時分在這兒走走逛逛餵餵魚,挺優閒的。

 

 

 底下照片那窟就是魚池啦,

隔天吃早餐時幫忙做早餐的阿北還好心的給了張小胖一袋白吐司讓他去餵魚呢。

(照片來自北方札特官網)

 

 

 北方札特的夜景也很美,

光看老闆兒子拍出來的就知道~~ 

(照片來自北方札特官網)

 

 

 我們拍出來的就是這種德行.....XD

 

 

早上吃過早餐之後,

老闆會很熱情的邀請每位房客到木屋館大廳喝他現煮的咖啡,

非常好喝!!!!

跟老闆短暫交談,才知道這民宿風格完全是他看照片後產生的靈感,

沒去過北歐,也不是裝潢起家,

就這樣憑著一股熱忱,建造起這兩棟會呼吸的木頭房子。

現在民宿經營也有了兒子加入,

相信這裡一定會有越來越多人喜愛。 

 

 

要維持讓客人光腳踩在民宿每個角落不嫌髒需要有對環境整潔很大的自信,

這一點,我給民宿打了滿分。

真的是乾淨到無可挑剔!!!

不管是室內室外,老闆都好用心的在經營,

來到這住宿的一晚,我覺得有一種回到家的放鬆感,很舒服。

 

這下,終於懂了戴董事長會推薦的原因啦。

 

 

 

North Zart 北方札特  

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巷132號

03-9612581 /  0918612581

官網:http://www.northza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