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於老爸的身材和完美體態計劃,
初期是的確達到了良好的成效,
不過慢慢的就一點效果也沒有,
因為運動讓人容易飢餓,飢餓會使人產生大量進食的慾望,
就這樣,減肥目標沒有達成,反而兩個月過後體重計又顯示多了二公斤。

這題目的設定並不是要講我爸的減肥血淚史…
主要是要說我的運動經歷…

對,我的運動經歷在那兩個月後就呈現完全的停滯,
任憑之後老爸怎麼樣恫嚇利誘苦苦哀求,
我這個前世小情人寧可在家吹冷氣看小說也不上他的當。

之後的生活如果說除了逛街發揮超人的腿力以外還要有什麼運動,
大概就是前幾年曾經短暫的很有恆心買了健身卷每週去跳有氧。

我是個沒有舞蹈細胞左右腦極度不能平衡的人,
有氧舞蹈這種東西,跳起來本來應該是力與美的呈現,
但是對我這種機器人來說,畫面的不協調是絕對可以想像。

不過我從不對自己做過分無理的要求,
而且我跳舞的目的只是單純為了新陳代謝害怕太早老化。

對一個即將面對熟女之齡的女人來說,
沒有什麼比變老更令人恐怖,
當然啦,害怕晚年躺在醫院瞪著天花板數日子也是一個重要原因,
我承認我怕死,而且是要經過痛苦掙扎過程的那種。

如果身體隨意擺動就可以排掉身體老廢細胞促進優良細胞的活化,
那我說什麼也要去有氧教室跟著胡亂舞動一番。

前面說過我的身軀僵硬活如機器人,
所以在我身上不用期待可以看到力與美。

有氧老師每節課都賣力的吆喝大家:
『來,左腳伸前點三下後轉一圈右腳跨出去畫一個圓…』
『向左三步劃豆腐…拍手二下轉圈再來一次…』
震天做響的音樂節奏配合老師活力的口令,
整個教室的確充滿力與美。

我一邊努力趕上大家移動的腳步一邊偷瞄前後左右,
每個人都萬般享受,沉醉在有氧的舞動世界,
只有我,總是記不起來老師口中聲稱的簡單口訣,
對我來說,記住那些口訣比要我背法條來的難上一百倍。

我發誓我真的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跟上大家的節奏和腳步,
也渴望可以和我的左鄰右舍一樣隨著老師的口令活力起舞,
無奈人生中有些事情真的是無法強求,
老天爺讓你有機會背法條就會讓你沒機會發展舞蹈細胞,
你不得不承認選對人生的道路避開自己的身體弱點是有多麼重要,
我的父母當年沒有浪費錢把我送去學體操或是芭蕾真的是正確的選擇。

跳了幾堂有氧我才發現,小時後羨慕別人上舞蹈班是多麼愚蠢的念頭,
乖乖坐在冷氣房裡練懸腕寫毛筆字體會王羲之看大白鵝游泳的心情真的比較符合我的才能。

每堂有氧課結束前,老師都會把全部人分成左右兩半,
要左右兩半的人分別上場表演這堂課教過的舞步,
這對我根本就是晴天霹靂,
我是來新陳代謝的,不是來才藝表演的。

可以想見輪到我們這半邊表演的時候,
最角落那個人不是跟不上拍子,就是記不住動作,
要不然就是明明要轉左邊圈圈,身體卻會自動的和右邊的夥伴相撞…

對,沒錯,那個人就是我。
拖垮大隊人馬表演成績的唯一一根稻草。

我很難喜歡這種強迫表演的方式,
每次下課前的成果發表總是讓我神經緊張焦慮不已,
好在下了課誰也不認識誰,(其實上課也是啦,我不擅於交際)
跳的再爛也不用怕得到訕笑。

原本以為我會在有氧教室中繼續揮汗代謝我的老廢細胞,
繼續品嚐高級健身房附帶的養生茶或是其他貴婦級虛榮享受,
沒想到這間健身房某天居然來個無預警倒閉,
負責人在電視上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宣佈破產,
我還來不即把剩下的票券用完就宣告運動史再度停擺。

(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