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後來,

因為前公司的小小德政,

我開始加入練瑜珈的行列。



說是練瑜珈不如說是加強體適能比較恰當,

因為以我骨頭堅硬身軀沒肉的程度,

一進去就是全部同事的翹楚;

原來練瑜珈是需要有一點肉的,

有肉才能鍛鍊肌肉的延展度,

肌肉有了延展度,

才有可能朝著把腳抬到頭上的偉大目標邁進。



我從來不奢望有一天可以抬起頭看到自己的雙腳,

運動的目的對我而言不過是鍛鍊體能強化新陳代謝。

每堂瑜珈課我總是老師特別關照的對象:

『做不到不要勉強沒關係,我們不是要出人命!』


看!我生命中的好老師又出現了,多麼善體人意啊。



只要我有了一點小小的進步,

老師就會說:

『很好喔,大家有沒有看到,艾小粼肌肉延展的程度比上次多了好幾公分…』


然後,所有的同事就會啪啪啪的給我熱情的鼓勵。



碰到男同事好奇問我們每週一次關在小房間到底在幹麻,

我都會很正經的說:

『折骨頭啊!有興趣一起來折折看!』



與其說我在折骨頭的過程中有怎麼樣的鍛鍊到我的身體,

不如說我喜歡上課過程中那種開心愉悅沒有壓力的氛圍。



我不用擔心下課前要我才藝表演,

也犯不著害怕當左右鄰居坐在地上可以把腰身完全與雙腳平行,

而我還是只能呈現上下半身九十度垂直的不動窘態。



每週一次的瑜珈課,身心靈都得到快樂。



要不是因為瑜珈老師忙著坐移民監不能繼續跟我們鬼混了,

我想我很願意一直上下去。



沒有了瑜珈課,

我開始煩惱下一個運動是什麼?



壘球?不要開玩笑了。


游泳?我上輩子可能是淹死的,不行不行。


羽球?…

咦?這聽起來不會太累,

而且小時後誰沒打過啊,有什麼難的。

既不用跑來跑去,

也不需要複雜的技巧,

把球打過中線就成了。



於是乎,我進了羽球社。



結果,我發現大錯特錯。



誰說打羽球不會累到氣喘吁吁?


光上場前的練球就可以讓我累的呼吸快要終止,

隔天肌肉酸痛手臂近乎麻痺;

加上這個社團充滿太多斯巴達教育的高手,

一下吆喝你練發球,

一下發現你揮拍姿勢不對督促你在場邊好好練習…


就連在場邊默默觀戰都會冷不防的抽問:

『說,哪裡看不懂?』

不然就是諄諄教誨:

『這時候拍子應該怎麼樣怎麼樣….懂嗎?』

甚至拉著你:

『走,旁邊練球去。』


(以上,絕對沒有指名道姓的暗示意味,請不要隨意對號入座。)



等上場開始打了,

發現這羽球的規則一開始還真是不容易用看的就可以懂,

就像上次新來的社員對規則有看沒有懂,

問說:

『要多久才可以記住規則啊』


我馬上接口:

『一年吧…』

哈哈。



反正場邊永遠有計分的裁判教練,

我只要負責努力接到球、揮拍….

規則跟我沒有關係。


我一向相信習慣成自然,

強迫記憶過於辛苦,

打久了自然就會懂。



因為我骨子裡完全留著不長進的死老百姓血液,

每次上場總是自動的以雙腳為圓心,

一步的距離為半徑,

超過這個圓就不是我要接球的範圍。



也就是說,當我夥伴的那個人根本就是一個人應付對面兩個的狀態。



不過這個情況慢慢慢慢的在將近一年後的現在有了改變,

我的雙腳偶而會離開那個圓,

甚至有幾次移動的距離已經超過了一百公分,

這種大躍進已經讓場邊的裁判感到相當欣慰,

對我發出:『進步神速』的鼓勵。



雖然到現在我的球技還是停留在心到手往往不到的階段,

手上的球拍總是和迎面而來的球擦身而過;

不過打球的目的是運動,

追求的效果是新陳代謝,

附加價值是聯絡感情交換八卦,

這些,我都做到了。

余願足已。



我想,

只要這個社團持續運作,

裡面的精神領袖還在,

就算參與的成員來來去去,

我還是願意一直努力下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