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上幾乎都會在公司旁邊的早餐店買早餐,因為常買,久了也會和店裡的小姐聊上兩句。負責煎蛋弄食材的是一個七十年次的年輕美眉,居然已經有一個小兒子了…這點讓當時才剛嘗試挺肚子的我大感驚訝。


小姐還常常在我挺肚買早餐的那段時間跟我噓寒問暖,甚至跟我聊起懷孕生產帶小孩的經過,彷彿我跟她是相識已久的朋友似的。這在當時因為懷孕末期走路已顯辛苦的我來說,算是每天早上的心靈雞湯,讓我抱著快樂愉悅的心情走進公司。 



後來幾次跟小姐聊天,知道她跟老公輪流帶小孩,誰在家裡顧兒子,另一個就到早餐店幫忙,有時候沒看到她出現就知道又是跟老公換班去了。
小姐對人很熱情,總是遠遠的就大聲跟你問好問你要吃什麼、甚至會記得你平常愛吃的東西問你是要跟昨天一樣嗎?我常常覺得這樣的服務態度應該是造就這家早餐店生意興隆的很重要因素之一。


最近這小姐懷上第二胎,悶熱的夏季常看她汗流浹背的,問她火爐前很熱吧,她回說沒辦法啊,找來的人都做不久。
也是,換了好幾個人總沒能可以像她這樣動作快速腦筋又記得牢這麼多客人要吃什麼,上班前的時段人潮非常洶湧,沒有敏捷的身手還真做不來這個工作,難怪她的老闆(還是合夥人?不知道,沒問。)還是寧願她這個快手來弄早餐食材。 



懷孕的人最是怕熱,隨著小姐肚子越來越大,我每天看她在火爐前就替她覺得辛苦至極。今天買早餐時發現是她老公在弄食材,她忙進忙出拿東西,旁邊還有個小人兒…唉呦,是她那個已經兩歲多的兒子呢,鬼靈精怪的好可愛。為了怕小人無聊,這小姐媽咪在大托盤裡倒了一堆冰塊,拿了一個小鏟子,讓兒子在桌邊自己拿鏟子剷冰塊玩,老公忙著煎蛋煎肉,她則繼續忙著抹沙拉烤吐司問客人要點什麼…額頭上和臉頰上的汗珠則是因為熱不停不停的冒出來…。 



看似平常不過的一家三口,為了生活忙碌的父母~ 

老公忙著爐火上的食物,老婆忙著招呼客人弄早餐,兒子在一旁乖巧不吵人的自個兒玩耍… 


我看著這副情景,突然很感動…這不就是最最簡單的一種幸福嗎?

全家人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沒錯,簡單的幸福。 



上班的前一刻,我的心情也因為這一幕開心愉悅了起來。輕鬆的踏著腳步走進辦公室展開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