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這篇文並不是要怪力亂神,只是因為覺得小孩子好像真的有某種人家說的靈性,玄妙的程度讓你不得不信冥冥中真有股神秘的力量存在
~



話說今天晚間不是有個公車蛇行衝撞路人造成兩名騎機車和腳踏車的婦人死亡的新聞嗎??
那個新聞發生地點不偏不倚就在我家山坡下的巷子口。
有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從公車站排下車怎麼走都一定得經過那個巷口,那台蛇行的公車撞上騎士後衝撞的路邊鐵皮屋也是我常常拿衣服出門乾洗走啊走會經過的地方。




本來這公車撞人的重大車禍新聞天天在播,就算出事地點就在家旁邊感覺上也沒什麼了不起。問題是那天傍晚胖米的爹扛電腦出門去修理,胖米阿婆到健身房運動還沒回來,廚房裡的飯菜正在熱著,客廳裡的小傢伙正玩的不耐煩咿咿啊啊得叫個不停

悶熱的天氣讓母子倆個更是心煩氣燥,我索性決定推著胖米出門散步去,出門時大約是七點半左右。
那天天黑的晚,還隱隱約約有點微弱的陽光正等著慢慢退去。




我推著胖米沿著家旁的四分溪河堤散步,一路從屋後山坡下的公園經過超市散步到旁邊的國宅,這時候的小孩子都很愛出門散步,坐在推車上安安靜靜好奇的望著兩旁的人車,偶兒會回過頭來看一下媽咪咧嘴笑一下又轉過頭去繼續他的探索世界旅程。




本來這樣的散步場景再平常不過,不就是一個媽媽推著一個胖呼呼的肉球咩。到處都看得到。
但是~


就在我推著胖米要沿著國宅往那個公車站牌回家必經的山坡前進準備推回家結束散步之旅的時候,胖米推著推著
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然後張嘴開始準備要哭哭一開始我還覺得奇怪:好端端的幹麻哭啊??平常不是最愛出門的嗎??而且一路上都很開心好好的啊??剛剛出門前才吃過晚餐不可能是肚子餓餓啊??




難道是要我抱嗎??
不對不對平常這小子哪裡會這個時候要我抱咧~ 都馬一路順順的推回家裡啊




胖米回頭看我沒有要抱他的意思,轉頭回過身去繼續往前看,沒兩秒又轉過頭來對我哭哭
這次越哭越大聲我以為他是被蚊子咬了特地停下來探頭看看小傢伙,看了半天也沒看到有蚊蟲叮咬啊??
我拍拍小傢伙跟他說不要哭,繼續往前走。




我推著車子一路往前,走了沒有一分鐘吧,胖米又哭了
哭著超級大聲,好像誰欺負他似的。那哭聲就像被嚇到罵罵號一樣,嚎啕大哭。



這舉動實在很不尋常,小傢伙掙扎著要站起來不肯坐在車裡,我一連停下來好幾次哄著小傢伙,這次怎麼哄都哄不住。



我想想時間也差不多了,就不理胖米的哭聲,一路推上山坡回家去。推上山坡後,胖米哭聲暫歇,我一把抱起他,哭聲嘎然而止
彷彿剛剛的歇斯底里一點也沒發生過



我對於這傢伙的反應沒想太多,以為他只是沒來由的歡。雖然歡的怪了一些。




回到家發現胖米爹已經回家,過半小時阿婆也回來了,一進門就大聲呼喊說車禍了!車禍了!還連忙打開電視看新聞

新聞果真播著這則公車撞死人的新聞,說時間發生在剛剛的七點四十分。




胖米爹這時才說剛剛回來路上就遠遠看到這輛公車高速蛇行,路上的車子紛紛閃避,才剛轉進巷口就看到公車已經撞上去了
..
胖米阿婆說回來剛好看到路上躺著的人蓋上一條白布
嚇的衝回家來點家裡人數看是不是有少


媽媽咪啊
~ 他們兩個一人一句的描述車禍現場真的很恐怖柳~



我回頭想想,七點四十分??
阿那時不就剛好是我推著胖米經過國宅要回山坡的時候嗎??
距離車禍地點不到二分鐘耶??
難道難道胖米大哭是因為這件事嗎??
堅持不肯前進是因為感應到前面出事了,所以要媽媽快點離開嗎??



矮鵝
~~  有沒有那麼詭異啊??
人家說小嬰兒對這種事情很靈!!真的假的??



難怪胖米哭的那麼不尋常,明明平常從沒那樣哭過,好端端的哭成這樣

矮油威呀~ 小朋友一定是有所感應才會這樣啦。。。




當天晚上看胖米一樣能吃能睡,看起來是沒有被嚇到的跡象,還好還好。
不過整個晚上的新聞頭條都是這則車禍的報導,越看越心驚,要是當時推著胖米走在那個路邊要是那時胖米爹或阿婆騎車剛好騎在公車前面….那後果真不敢想咧。。。




還好還好,沒事就好。



隔天早上上班經過巷口,地上擺著一大袋的紙錢,還插著香。
雖然車禍現場已經清理乾淨,但不知怎的,看著那疊紙錢和那束香還是感覺一陣怪異。




關於這件車禍當時胖米到底是不是有所感應才放聲大哭?當媽的實在無從查證
只能說,世上不能解釋的玄妙之事太多,人,平安
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