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英文課到現在已經上了三週,
閱讀老師在第一堂課就告訴我們,
三週後甜蜜的蜜月期就會宣告結束。

雖然我的英文程度在高中以後就停滯不前再也沒有前進,
但是憑藉著生活在第一母語為中文的環境優勢,
除了出國和阿逗仔比手畫腳以外,
要開口說英文的機會是少之又少,
所以英文沒有長進一點也沒有影響到我的悠哉生活。

誰知道事情總是照它自己的邏輯規則在發展,
我腦子裡想法的轉變連我自己都大吃一驚。

也許是年紀大了,光陰催人老的感嘆漸漸一點一點浮現心頭,
每天回家不是康熙來了就是國光幫幫忙,
一天比一天覺得腦袋越來越空,心智越來越不長進。

再這樣墮落下去不是辦法。

『考個研究所吧。』我心裡有個聲音這麼告訴我。

『可是研究所很難考耶。』心理偷懶的小惡魔正在悄悄茁壯。

『沒有碩士學歷以後好像會老死街頭不得善終耶……』心理的天使正在跟惡魔對抗。

『魔鏡啊魔鏡…請告訴她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碩士的…』惡魔又再耀武揚威了。

要考碩士、不要考碩士、準備承擔壓力接受挑戰、繼續打混快樂過日子……
就這樣,我心理的惡魔和天使天天在上演拉鋸戰。
我甚至覺得應該效法電視廣告裡數著玫瑰花辦等白馬王子出現的那個女孩,
然後選一朵花瓣比較少的玫瑰,這樣我很快就可以有答案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可惜最後並沒有玫瑰花告訴我任何答案,
因為花市離我家有點距離,
我懶得大老遠跑去花市,然後告訴老闆:「一隻玫瑰花,花瓣少一點的…」

沒有玫瑰花辦人生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該做的決定還是要想辦法有答案。

研究所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考上這個道理我懂。
可是現在滿街隨便抓都是大學生這個也是事實。

曾經有一個笑話是這麼說的:
二十年前一個人從大樓頂跳下來壓死的可能是一個賣肉粽的,
二十年後的現在再有人跳樓那壓死的可能是五個大學生,
因為太多大學生競爭的結果大家通通跑去兼差賣肉粽貼補家用,
壓死五個大學生是因為有人跳樓圍觀的人太多包括那五個兼差賣肉粽的大學生。

這是一個警訊,告訴我不想成為那五分之一就得好好發憤圖強。

好吧。認命了。找教授寫推薦信去。

可是…現在才幾月…太早找教授有關說之嫌。

既然距離寫推薦信或是阿哩不雜的讀書計劃之類的還很久,
那這段期間得找些事情來做做恢復大腦運轉的功能,
唸書吧…咦??
唸書倒是個好主意。

唸什麼書??「愛上我的無名小站」嗎??
那只能打發我上大號的時光,不能保障我遙遠的未來。
金庸瓊瑤倪匡達文西乙五洋匡…通通不能給我的未來任何承諾。

那就唸英文吧。

繞了一大圈,我還是乖乖回到不必和阿逗仔打交道還是得唸英文的原點。

英文字母不過二十六個,比ㄅㄆㄇㄈ少的多。
偏偏這二十六個字母組合起來的字讓我唸到咬牙切齒想摔書本。

以前人家說我講話太快我從來不當一回事,
現在聽阿逗仔講話快成那付德性心理直罵夭壽,
終於了解我講話的時候旁邊的人是處於怎樣的一種恐怖狀態。

說了這麼多,重點只是要讓大家了解我的英文洞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填平的。

我常常懷疑大學聯考我是如何通過英文高標成為法律系新生。

本來以為脫離大學生活總不用再天天查英美法判例生字有的沒的了吧,
結果偏偏進入一家外商公司,得用英文寫老闆口中所謂簡單的報告。
『簡單的報告』?真的很簡單,因為每個案子加起來不會超過四句話。
不要小看這四句話,我得去蕪存菁哪。
每個月我都得找尋上個月或上上個月曾經寫過的話然後複製貼上貼上複製,
還得小心翼翼別讓整篇簡單的報告一眼就被發現這個月和前個月一模一樣,
通常最後呈現出來的就是一篇完整的『簡單的報告』。
簡單到只要把客戶名稱和金額蓋起來,剩下的通通都一樣。

你以為這樣會激起我向上的精神嗎?






我還是一樣混吃等死回家看康熙捧著肚子哈哈笑然後繼續睡懶覺。

這樣好逸惡勞的個性是如何一夕之間轉變成努力向上的好學生心態的?
說實話,我真的不知道。

不過大概可以肯定的就是如果你身邊有一個天天對你的英文程度搖頭嘆息的男朋友,
然後常常很為難的告訴你再這樣繼續和你用英文對話練習可能會拖垮他的英文程度,
我想,你一定可以很快就生出『搶救英文大作戰』的危急存亡念頭的。
沒錯,我就是這樣。輸人不輸陣。

然後我就展開了勵精圖治的英文補救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