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著上課的某一天,我好死不死和阿逗仔老總一起搭電梯,
電梯裡站著許多別樓層的人,
我和阿逗仔老總實在沒話可說,
密閉空間裡容易讓人窒息,
我只好拿出早上未收的雨傘開始摺阿摺的。

突然有個聲音飄過來:「Is it raining outside??」
阿勒??電梯裡好像只有一個老外,
那個老外講話的對象好像是…我耶!!
歐!不!

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如果你以為我是因為聽不懂老總問我什麼,
那我只能說你也未免太小看我英文高標的低程度,
這太傷人而且沒有禮貌。
老總問我的那句英文沒什麼難的,
不過就是看我在收雨傘順口一問,
順便和底下員工閒話家常。

是啊是啊,閒話家常用中文是很簡單啦,
我保證可以跟你閒話家常個二十分鐘都沒問題。
可是現在是跟老外閒話家常,
心裡的獨白已經落落長一整串:
「嗯…現在外面沒有下雨,我只是在收傘而已…」
「嗯…因為早上有點太陽拿來遮陽用,所以傘沒收啦…」
但是~
翻成英文怎麼說啊??

這全部的過程在我聽到老總的問話後的三秒鐘就要完成,
包括中翻英整句翻譯。
想當然爾,我選擇一個最保險的答案:NO!
意思就是:不!外面現在沒有下雨!

剩下的什麼收傘、早上太陽太大、遮陽傘等等等等,以下通通省略。

結果我很明顯的感覺到老總微笑的臉孔還在等我那個單字NO的下一句。

整個電梯裡的人也在等我NO之後的下一句。

沒有了。沒有下一句。

然後本來就互不認識非常安靜的電梯裡氣溫一路下降到冰點,超級安靜。

其實本來想要多跟老總說幾句話練習一下我的破英文的,
但是電梯裡一堆樓上樓下英文頂呱呱的別公司員工,
我怎麼敢在這種場合賣弄我那破洞比馬里亞納海溝還深的貧脊單字文法句型…

那個晚上,真是讓我深深深深的體認到,
嗯,再這樣下去真的不是辦法。

既然老外沒時間等我慢慢中翻英,
那我得努力節省我思考的時間勇敢大聲的說出單字以外的句子。

所以,下次再遇到老總主動和我寒喧,
我一定一定要回答出『一』『句』『話』。
對,要有主詞動詞受詞的一句話。

這個目標很渺小吧,
沒錯,人還是不要太貪心比較好。
國父說做人要立志,但沒說不立大志就會怎麼樣。

接下來的日子,
我的確開始和久違的英文打交道,
忙著和二十六個字母排列組合出來的東西打仗,
不過通常我輸掉的時候還是多一點。

每次上英文課,我要求自己打起精神不能打瞌睡認真聽講。
這點目前為止我都做的非常成功。

剛開始的課程畢竟是容易的,
容易到我以為其實我的英文沒有想像中差嘛,不過是生疏了點而已。

很快的,三週的蜜月期咻~ 一下就過去了,
第一次模擬考緊接著豋場。

閱讀老師第一堂上課就警告我們,
等模擬考一上場,
我們就正式進入「撕裂性的成長」。
就像浴火鳳凰要重生之前必須經歷無比折磨痛苦的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