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模擬考豋場之前,
聽力老師交待我們一定要來參加,
星期天慵懶的下午到補習班接受震撼洗禮的確需要很大的決心,
依照我過去混吃等死吹冷氣看電視的個性,
要我爬到補習班考二個小時的試,
就跟期待我變成林志玲那種溫柔少女一樣會要我的命。

不過前面說過,
我內心想法的轉變就和事情的發展一樣沒有邏輯,
時間到了我還是乖乖去參加模擬考試。

我不知道別人參加模擬考之前是經過怎麼樣的準備,
也許是背了許多單字,
也許是記熟了一堆文法句型,
總之,我沒有。什麼都沒有唸就赴考場。

我必須先聲明,
並不是我太看的起我自己,
別忘記這些文章的標題叫做「撕裂性的成長」。
實在是因為對一個一星期有三天要補習,
另外一天還要配合公司社團做運動的人而言,
剩下三天不是趕著回家探望我家新來的小狗培養感情,
就是累到躺在床上手握遙控器打瞌睡。
唸書,我發誓我心裡真的有這麼想,
但是實行起來真的是重重阻礙。

所以,我上課很認真是事實,
老師交待的重點沒有複習也是不爭的事實。

然後,我就決定上考場鼓起勇氣面對我真正的實力。

國中的課本裡有說,
第一次的經驗總是不太美好,
我在戰場上徹底了解不美好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當我豎起耳朵專心聽錄音帶播放出來的對話準備好好展現實力的時候,
我發現通常我還來不及反應第一個字,
錄音帶已經講完對話之後的問題。

然後我手忙腳亂的看選項猜答案。
等我回過神,下一題對話已經開始,
就這樣惡性循環,我…很想大喊『拒絕再玩』。

終於結束恐怖的聽力測驗後,
進入文法句型閱讀測驗總該可以好好發揮了吧。
結果發現我大錯特錯,
一個小時要作完一百道題目對一個很久沒有用大腦的人來說,
根本就是一道酷刑。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第一次模擬考。

考完後Larry問我說『那裡不懂』,
我指著題目說這裡、那裡還有那裡。
Larry很義氣的幫我看了題目,
然後歪著頭問我『很簡單啊,這裡哪裡有問題?』……

考試成績公佈的那天,
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這一生走到現在,我第一次嘗到身為平均分數之下族群的那種感覺。
我…第十一名!!
到考人數:19人!!

撕裂性的成長??
原來是這個意思啊,好深刻的體認…

然後,還來不及撫平第一次模考撕裂的舊傷口,
第二次模考帶給我更大更深的撕裂性傷口…

因為前車之鑑,
第二次模考,我特別用心專心努力的聽錄音帶不敢絲毫分心。
果然,明顯感受到聽力聽懂的比上次多出太多。
很好很好。

進入文法測驗,也顧不得時間所剩不多,
一道題目一道題目慢慢拆解句型句構解答案,
閱讀測驗幾乎用三十分鐘的時間胡亂看完四十道題目。

考完以後我心想,嗯哼,雖然一樣沒有唸書就上戰場,
但這次總該比第一次進步讓我雪恥了吧。

二天後成績公佈~
鐙鐙鐙鐙!!!
好恐怖啊…有多恐怖你知道嗎??…架…恐…怖…

我身處在一個全班平均分數比其他班級高出一百分的超級資優班,
我這次名次:15名!~鏘鏘鏘鏘

當然,名次不是重點,但是到考人數:16人!!
強吧!是啊。
棒吧!是啊。

真、想、去、死。

我居然差一點考第一名耶…從後面數過來的那一個!!@_@

撕裂性的成長…呃啊…我遍體麟傷…

讓我更驚訝的是,
所有我慢慢分析詳細作答的題目通通都錯,
而且是錯一排。
至於那些時間來不及囫圇吞棗的題目竟然通通都是標準答案,
簽樂透都沒有這麼準過。

我懷疑我比較適合隨便亂考,
說不定會因次考上榜首。

我深深覺得我要申請轉班,
轉到一個不那麼超級資優的班級去,
因為我發現在這個資優班會讓我英文無法進步,
老師講解題目只會挑全班過半數有錯的題目分析解答,
超級資優班會錯的題目實在太少,
偏偏我需要被講解的題目實在是相對性的多出太多。
如果我想要把我做錯的題目通通糾正成正確觀念,
唯一的方法大概只有轉班……

我們班的老師每次講解模擬考總是特別帶勁,
因為看到超級資優班的成績就會心情充滿喜悅,
很快就可以把題目講解完畢進行新的單元。
只有我,實在喜悅不起來。

說實話,我應該去找那個第十六名的同學一起療傷。

在我把我的MSN暱稱改成:
『臥薪嚐膽!臥薪嚐膽!我差一點就考第一名了!…從後面數過來的那一個』
我接到親愛好友給我的安慰,
她告訴我沒有關係來日方長,
甚至告訴我她的第一次托福成績。
她說,托福滿分是300分,
全班最高分268分,
她,很了不起的考了…68分!!

對,沒錯,就是68分!!

啊哈,不愧是知己啊。
聽完真是心情開朗輕鬆。

龜兔賽跑的故事天天在上演,
我相信我是日久見真章的那一個。
請相信我。

所以,我從公司用A4的紙列了一張口號回家貼在牆壁上,
還用48的字體寫著:
『快起來!唸英文!臥薪嚐膽!目標七百分!』
只差沒有在額頭綁上畫著必勝的白布條。

革命尚未成功,我絕對仍須努力。

我相信撕裂性的傷口絕對會讓我徹底成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