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月初才信誓旦旦的發狠要好好面對自己肚子旁的肥肉,想利用公司肚皮舞社社團讓自己跟這圈肥肉說掰掰,昨天第一天上課,滿懷期待的走進練習教室
 

老師是一位我猜年紀應該是七字頭的妖嬌辣妹,身材凹凸有致曲線窈窕,這讓我當場信心大增,覺得假以時日自己也可以變成辣媽一枚,殊不知東施效顰的結果是如此令人傻眼。


 

一開始老師先帶大家做些熱身操,這對我沒有困難度,接著開始肚皮舞基礎功,上半身不動只擺動臀部,然後還要肚子收放屁股夾緊配合呼吸訓練核心肌群,分解動作看起來沒有什麼難度,老師稍微指導一下也還O,K,,只是接下去開始要練習邊走邊扭臀了,本人馬上出現嚴重的肢體障礙,上下半身完全無法協調,顧了肚子收放就忘了腳步,往前成功邁步屁股就沒辦法扭動看看旁邊的同學們每一個都很輕鬆的扭屁股,明明心裡想的扭動姿勢跟隔壁的也沒啥不一樣,怎麼做出來就是這樣天差地遠啊??


 

分組練習時老師到我身邊看了半天,也指導了半天,看著我屈膝扭屁股的動作,最後悠悠吐出一句話:


「妳回家先從走路開始練起。」

 

哈哈哈,這句話是告訴我三十多年來我走路有問題是嗎?


 

一堂課是一個半小時,我看同學們都上得很起勁很認真,自己卻從半小時後就因為腳力不夠呈現大酸痛的狀態,心裡只想著一件事:
 

這堂課好像不那麼適合我耶!!

 


跟我一起上課的小
V在看了我練習的姿勢後,狐疑的說不知道哪裡出問題,就是很怪。啊啊啊,我從小最怕的就是跳舞,同手同腳是我的罩門,不用你說我也可以想像那種怪!!


 

偏偏同學中有幾位一看就知道是長期練習肚皮舞的練家子,腰上那一排叮噹作響的鈴鐺更是凸顯我跟他們之間的實力差距,於是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我應該都是在胡亂跟著跳中度過,雖然是胡跳亂跳,汗可也沒少流,很久沒這樣痛快流汗的我,一整堂課不斷感覺汗跟自來水一樣一滴一滴的從衣服裡面往下,這肚皮舞的熱量消耗真不是普通的大~

 

之後老師陸續加入手部、腳部和腰部混合舞動的動作,雖然只是幾個八拍卻真是要了我的命,不是顧了手就忘了腳,手腳記得了屁股卻不知道該怎麼扭
整個人呈現好滑稽的跳舞姿勢 。唉。

 

更可怕的是,最後十分鐘老師竟然要大家分成兩組上場表演剛剛教過的舞步,媽媽咪啊~~  現學現賣我最不會了,何況從上課開始我都只負責跟著老師的舞步亂跳一通讓自己流汗而已,哪裡有在記舞步啦!!
硬著頭皮面對面上場跳了二次,一邊跳一邊暗暗想著明天該用什麼理由跟社團負責人說這課不適合我

 
 

好不容易捱到下課,小V說肚皮舞的運動量比她上的任何一門課都還大,只是真的好難學泥砍砍~ 連小V都說難了,何況是有肢體障礙的我咧。

  

下課回到家發現我兩條腿呈現超級超級酸痛的狀態,這肚皮舞還真的不能隨便亂發心要學,挫折感大不說,對年紀大的歐巴桑來說還真是要命。
賴老瑞看我上課上成這德性,一口咬定我一定是姿勢不對沒有韻律感,還附帶一句:

難怪兒子看巧虎都不會跟著動,原來一切都是有遺傳的。

 

 

唉唉唉,天生不是跳舞的料真的不能強求,我還是參加今天中午的皮拉提斯靜態一點的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