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生完小孩後的六個月是瘦身的黃金期,但我因為是張小胖的母奶供應商,直到一歲八個月才退役。這期間說實在的我感覺不大出來有要瘦身的急迫性,雖然生完返回職場後始終有六公斤肥肉掛在身上,但自恃天生吃不胖這個體質從沒認真想過要維持體重這檔事兒…。


就這樣過了黃金六個月、一年、一年六個月…每天因為下班的晚,晚餐混著宵夜吃是常態,甚至三更半夜哄睡小孩嘴饞又起來繼續吃宵夜、吃完覺得好累馬上躺了就睡…諸如此類的不良習慣惡性循環下,我在今年人生第一次的前公司體檢上發現驚人的事實:

我的體脂肪雖然沒有超過標準,但體重腰圍已經在危險邊緣!!


還記得踏進檢查室量腰圍體重前一刻,小姐大概是看我瘦瘦的(應該是沒撇到我已經腫大的肥胖部吧),想說這一關應該不需要跟我講什麼耳提面命要控制之類的警語,手一邊幫我量腰圍、眼睛一邊看我的體重數字、嘴巴一邊說:
「女生腰圍80公分以下都是標準…」
接著突然間頓了兩秒…因為她正好看到我量出來的數字:

「嗯…你要控制一下自己的體重了…」




是啦,我是有感覺這半年來我的褲子一條條越來越緊,貼身衣服一件件束之高閣完全沒辦法穿出門,也發現自己的體重數字從一開始欣喜於「終於吃胖了」到後來的「老天!!怎麼會胖成這樣!!」再繼而慢慢從S號衣服選購到M號、最後甚至要挑上L號的賽史…。




到這裡我必須說:停餵母奶似乎真的會讓身體機轉回復到正常的狀態。

意思就是:
本來人過三十代謝就會變慢,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持續哺乳讓身體減緩代謝老化的狀態,一整個哺乳期除了那一直沒減少的六公斤外,不管是體重還是腰圍都沒有很大的變化。於是我仗著這自以為是先天的優勢繼續大吃大喝不做運動,沒想到張小胖戒母奶後身體機轉就這麼巧妙的回復到早應該回復的中年狀態,而且還悄悄默不作聲的讓我身體局部脂肪堆積堆積堆積不斷堆積…。


發現自己身體上的重大驚人變化後,也不是沒想過要努力運動回復懷孕前那平坦小腹的歲月,但每天除了上班還要下班跟小鬼周旋的生活讓我沒有什麼動力,不需要工作的日子只剩下到處蹓小孩吃吃喝喝不然就是睡覺,長久下來小腹的肉也就越來越驚人,連張小胖每天都要摸著那一圈突出來的肥肉摸啊摸的才能酣然入睡。


就因為全身只有肚臍前那一塊肉腫大,造成整個人很明顯的只臃腫在肚子正前方,視覺比例上分外礙眼(從側面看,那塊肥肉都比胸部還要突出了…這樣有明白嗎!! XD),賴老瑞每每用驚訝但又不敢太直接怕傷了我的眼光看著我「肚子上的奇蹟」…(大概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自知廉恥的回復原狀,ha~)

話說我其實內心也是個有臉皮的人,(其實是因為太多花大錢買的衣服都逐漸無法穿上身讓我一整個超級悶),面對這不能再當作沒看見的事實,我決定了~~~

我要認真努力堅持有毅力的一點一點的減去我的小腹…

因為再也看不下去自己的小腹,前幾天下班火速衝去買了一條碧兒泉瘦小腹霜,不過我再潘仔也知道光靠擦那個霜小腹就會瘦根本是見鬼,所以洗完澡就強迫自己躺在地板上作運動…先坐了20個仰臥起坐、再抬左右腿20下、接著踩空中腳踏車20下…一直循環…媽呀~~~ 剛開始的五分鐘真是秒秒都酸!!!!!!!!!!!!

不過五分鐘過後,也許是身體已經習慣這樣的動作,做起來就沒那麼吃力啦,所以…現在開始我要每天每天強迫自己雙管齊下瘦小腹~~~~


唉,說來說去還不都是因為想要重新把衣櫥裡的衣服穿回去(咦?這話好耳熟,那些肉彈脫星不都很愛這樣講!..但我不是啊…這才架逼哀…),不然可以躺就不會坐、可以坐就不會站的我哪有這種魄力要執行這款累死人的計畫~~~~




附記一則笑話作為結尾吧:
話說那天婆婆抱著張小胖上樓推開門看到我這樣,哈哈大笑對小胖說:「馬麻在做運動減肥~」小胖很高興的衝進來:「我也要減肥!!」
然後躺在我身邊一起跟我抬腿…五秒後發現自己的腿抬起來後只有短短一截,吐出一句:「哎呀~~ 我的腿不夠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