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需要夢想??
我!!!!!   (手舉多高啊~~~)



2011.01.16 星期(日) 大寒流來襲八度低溫...

為了讓自己成為從此有夢想的人,我們起了一個大早,
清晨六點就從被窩鑽出,只為一睹夢想館的風采....



8:20抵達預約券排隊現場時看到這個景象


我只能說:
有夢最美!!!!   大家真的是來逐夢的!!!


要知道~
從跳下捷運那一刻開始,空氣中就充滿著肅殺的氣氛,
連接駁公車的司機都在車上用一種很沉重的口吻告訴大家:

各位乘客,如果你是要去夢想館,那先檢查一下有沒有帶入園票,
還沒買票的,最好確定一下你的悠遊卡餘額夠不夠,
要是千辛萬苦排了隊,最後刷卡入園時發現沒有餘額...
那很抱歉喔,明天請早!!!


賀~~~ 連公車司機都這樣嚴辭警告了,你說接下來的腳步不沉重怎對的起他!!



然後我就真的發生一件差點明天請早的烏龍...
話說咱們排啊排排了一個小時,在八度低溫的露天環境下帶著一個兩歲娃兒挨到了最最最緊張的時刻,
就要準備前進拿號碼牌了,然後我發現我匆忙出門抓在手裡的花博門票不知道有沒有過期??
(上次一口氣預購了四張,第一次來花博用了兩張,到底哪兩張我也沒仔細區分...)
這下好了,都要到寶山入口了結果發現拿錯通行證,
果不其然,感應器直接嗶~~~長聲一聲宣告門票是無效的過期票...
當場~~~我臉色大變!!
(隔壁賴老瑞的臉色更是跟大便一樣,要是這樣打道回府我應該會被大卸八塊吧)



還好還好還好還好~~~~~~~  (大家有感受到我心中那股激動之情嗎??)
同行的大姑拿出包包裡的另外三張沒用過全新的門票:
我這兒有!!  淡就補!!


喔吼吼吼吼,大姑你人真好,啾~~~~



這兒,就是大家峰湧要逐夢的地方




拜今天大寒流之賜,咱們八點快半才抵達現場開始排隊,
領到的是晚上六點二十分的入場門票~



對,你沒看錯!!  
一大早出門到這兒,還得等上十個小時才能看到我的夢想~~~~



P.S.這還是我們一路上幾乎以小跑步之姿搶進排隊現場的戰果,
你不知道那種路上風聲鶴唳的感覺有多令人緊張,
從下接駁車開始大家腳步越來越快、越來越快、最後開始小跑步、然後搶進排隊區...
而且據說平常這時候來排多半只能換回一個看板上的幾個大字:『今日預約券發放完畢』。


(當年聯考有這股毅力,我現在早就是比爾蓋茲了我!!)
(謎之音:屁咧)


======================================================================


領完預約券時間還不到十點,中間這八個小時直接先跳過去,有空再補。



夢想館場外會有這牌子告訴你現在是第幾場,按照預約券場次進場就可以。
我們是第80場....純粹是中間來看心酸的...



(這些人到底是幾點起床啊....早鳥券也不是這種拿法  ><)

直接跳到進場後好了~~~







.
.
.
.
第80場來賓終於進場了!!!!!!!!!!!!!!!!!!!!!!!!!!!!!!




一進夢想館,就是這大到你不可能不注意到的迎賓之花




會隨著燈光變換顏色,開合






現在要我回想當初主持人在介紹什麼,我是一點都沒印象了,
只知道看到的每一個環節都是工研院傾力之作


(照片裡那一個個的螢幕,就是待會要讓每個人去製作生命手環的地方。)



印象中那一根根垂吊下來的是鐵片(還是鉛片?)




每一片都作成像葉子一樣的造型



很有一種未來感是不???




迎賓之花盛開的樣子



看影片比較有感覺(色彩變化下的迎賓花)


開花


不同色調下的開花


看完生命之花的介紹,就準備到螢幕前置作屬於自己的生命手環,
接下來的行程可是有很多都要用這個手環來互動感應咧。



諾~~  做好的生命手環就長這樣 



張小胖從進場開始就一路睡,只好由媽媽我代玩。
可惜了啊,裡頭很有趣呢張小胖~~~

不過也還好他睡著了,我才能跟賴老瑞心無旁鶩的欣賞這千辛萬苦逐來的夢想。





生命手環製作過程很妙,會要你對著螢幕說出你的夢想,
看是要家庭/事業還是健康,選好一個之後,電腦就會開始製作,
然後射出一堆雷射光...
就像電影裡MISSIONIMPOSSIBLE裡那一大堆切割光束,
一邊閃雷射光還會一邊把正在製作中的生命手環慢慢旋轉旋轉...
最後屬於你自己獨一無二的生命手環完成了...從像販賣機的洞孔推出來!


其實用屁股想也知道一切都是3C噱頭,
不過這就是好玩的地方咩~~



戴上手環,接著開始一關又一關的與夢想互動體驗~~~



手伸進去就會顯現圖案...這小孩應該很愛




要進入花瓣迷宮,變身昆蟲~~




人走過去,會從爬行的小蟲變成大蟲,最後站立向前走



感覺很像自己變成昆蟲一樣,有趣有趣,呵呵。



這一區也是可以跟牆上做互動  (說穿了就是電腦控制啦....)




手揮到哪裡,那個很像宮奇駿卡通裡的煤炭小球就會聚集到你手這兒~



手揮到左邊,煤炭小球就會一整堆往左邊過來,
手往右揮,整堆煤炭小球又會像池塘裡的錦鯉搶飼料般的往你的右手奔來...
超有趣的啦~~~



我在這區可是玩的不亦樂乎咧~~




來吧~~~   夢想來吧~~~




睜大眼睛看清楚我們的夢想啊!!       我們來了!!!!!!




把手放在這顆大球上,後面的牆壁會升起一顆大植物(還是球??  完全忘記...)
意思是象徵內心純淨一切就會新生美好之類的吧~~~






接著會來到一區也是可以跟電腦互動,
只要深深深呼吸,螢幕中的小樹苗就會越長越大、越長越大~~~


最後變成一顆蒼天古木!!


接著會進入最後一個行程----很特別的環形劇場~
房間正中央是一個圓型草坪,大家席地而坐,
360的螢幕就像在電影院看3D電影一樣,搭著飛天魔毯展開一場奇幻旅程。


很像真的坐在魔毯上飛行


騰雲駕霧囉(這一段我最愛,居然還有鯨豚跳躍…超逼真的飛行體驗)


接著來到荷葉田




模擬城市


走出環形劇場,還有一個最後的小互動~~~


用力呼吸,一整排的小燈籠就會升起降下~




每個人可以把手放在感應器上,屬於自己的生命之花就會慢慢成型浮現










最後彙流成河,流入生命之河,流向宇宙~~~



(哈哈~~~ 以上不是我亂掰,現場人員真的是這樣講的喔!!)


出場前還可以拿到自己的生命小卡



整個夢想館的理念就是要人心存善念,美麗看世界啦!!!!




賴瑞的生命之花,他許的心願是事業!!



我的,當然是家庭~~



張小胖的,我幫他許健康....



雖然明知道一切都是噱頭,但有機會跟這種高科技互玩還挺不賴的~~~~
等了十個鐘頭才看到的夢想館,有沒有想像中好是見仁見智,
在裏頭的當下曾經有一小度因為停留時間實在太短而覺得有點不值得,
但寫文的現在回想起來那一幕幕,卻又覺得深刻有趣而充滿回憶。



出場後的走道,兩旁都是寶特瓶佈置出來的,挺美的。





回家搭捷運的路上看到大門看板的統計人數---25266人!!



沒想到八度低溫還是吸引了這麼多人啊。



我。完。成。夢。想。嚕。
從今天起,我就是個有夢想的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