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連續建檔超過一千個日子的今天
請叫我....
建 檔 達 人

鏘鏘鏘鏘~沒錯 建檔達人!!!

(到這裡來賓一定要起立掌聲鼓勵鼓勵)
(我爸應該要感謝這個公司)
(因為他以前一直擔心我會因為用注音打字太慢遭到社會淘汰)
(事實證明他多慮了 新注音也可以讓一個人變成打字快手)

每年年底幾乎已經變成練打字的季節
雖然平常我已經無時無刻用建檔在練習注音符號
而且我的注音符號和選字功力已經在這個部門達到字典級的水準
(如果以愛咪王的注音程度做標竿的話 那我應該可以坐上教父級寶座)
所以建檔在我的工作生涯裡已經是像吃飯喝水那樣的輕鬆自然外帶無奈兼想吐
你想想...一個人一千個日子以來每天重複把電話地址姓名抬頭這些資料打進電腦
你說 要不熟練不想吐才怪!!!

所以 在一千多個晨昏的訓練之下
還有每年年底總會爆增的客戶資料
這種種種種的訓練 想讓自己的中打速度變慢變爛除非是你的手指斷了不能敲鍵盤了
(或者是像坐在我這位子的前一任 他那種用滑鼠點螢幕小鍵盤來打字的山頂洞人)
就像今天早上 將近九十個客戶資料
我建檔達人用不到一個早上的時間就全部完成
你說 這不叫達人要叫什麼??

當然 我對面那個愛咪王也不是弱者
他底下既然已經有我們這種建檔聖手
根本就不需要擔心自己分配到的部份有建不完的煩惱
就像前二天 他發下每人三張的大概幾十個檔案要加班建檔
結果到最後因為主管總是雜事纏身
他手上的那三張又原封不動回到我們屬下的手上
所以我們都戲稱他分配是分好看的 以後直接扣掉他那一份分配比較實在

不過這次不一樣 我們屬下決定要讓主管好好練習她那破敗不堪的中文注音選字功力
所以說好了誰都不可以心軟問她還有多少 要不要幫忙這類的話
畢竟大義滅親是需要下很大的勇氣 尤其當你的考績操縱在那個被滅親的對象手上的時候!!
前面說過 她絕不是省油的燈
在她努力奮戰建檔的同時 竟然以小人步數昭告所有同事狂打我們分機讓我們分神做別的事
好讓她全力衝刺迎頭趕上
你說 這種招數是不是太惡劣 簡直就是人神共憤!!!

所謂舉頭三尺有神明
老天爺早就看穿這種小人步數
也早就打定主意要讓我們這種好人得道
所以 我們的分機並沒有因為他的下蠱而狂響
在我們完成手上作業將近一天的下班時刻
哇哈哈哈 愛咪王居然還沒完成.....
天理昭彰啊

值得慶幸的是
經過這層訓練
愛咪王的新注音選字功力已經大大提升突飛猛進
相信只要再經過幾次紮實的基礎磨練
建檔達人的王位一定可以重新回到她身上的 ^^''
而且...我們全都舉雙手樂觀其成....

P.S.因為我的主管叨叨唸唸一定要讓她在我的部落格站上一席之地
為了感念這一代主管 當然要讓她站上頭版成為故事的主角!!!

P.P.S.請好好珍惜當上頭版新聞要角的這一刻
因為明天頭版就會換別人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