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心真的不可以貪
不該是你的 想多拿可能也是拿不到
這句話真是一點也不假!!

參加過幾次市調活動座談會以後
天天夢想可以會有天上掉下來的車馬費可以領
所以不管什麼活動通通都報名
一開始似乎是老天幫忙 還真讓我賺了幾場零用金
嚐到甜頭以後 就異想天開以為可以從此兼差貼補私房錢
沒想到 這人算不如天算
事前審核一家比一家嚴格
舉例來說吧.....

前天接到初審電話 問我有沒有使用洗髮用品
(廢話 有人不用洗頭的嗎? )
接下來可能是剛好被我答到市調公司設定的答案圈圈
所以初審輕鬆過關
(也讓我發現這是幫哪家洗髮用品做調查了)
以為這一千五百元即將落入我的囊中袋
剩下的複審不過是形式審查
沒想到 下班前接到複查電話
對她們的複查方式差點沒吐血:

市調:請問你多久洗一次頭?
我 :至少兩天一次
市調:那是一週七次還是幾次?
我 :嗯....(會不會太嚴格)....五次吧...
市調:那潤髮呢?
我 :有洗頭就有潤髮
市調:那是一週幾次?
我 :@%&#.....(白痴問題)...(還是他在複試我對說過的話記憶力好不好?)...五次
市調:那洗髮產品目前使用哪些牌子
我 :馬牌...Lux...對不起 小姐 你是說正在使用的嗎?
市調:當然是正在使用的牌子啊
我 :喔 那是馬牌啦
市調:馬牌??....你是說你目前使用的牌子是馬牌??....(至此我已聽出這答案不在設定範圍內)
我 :你是問我有用過哪些牌子還是現在正在使用哪個牌子?
市調:正在...現在正在用的...
我 :對啊 馬牌啊
市調:你現在正在使用馬牌?
我 :當然...我都交替使用 沒有固定牌子 現在正好使用到馬牌這個牌子
市調:所以 小姐 你之前說有使用mod's hair是不正確的囉
我 :(哇勒 這問題有陷阱)...沒有啊 我都有用啊...對不起 我不太懂你問題的意思
市調:不懂?我的問題表達的不夠清楚嗎?怎麼會不懂? 就你現在使用什麼牌子啊
(此時的市調小姐已經顯露不耐不悅不爽的聲音)

我 :你是說我正在開封使用的還是我最近有用過的
市調:小姐 當然是指你有打開有在用的 現在 目前 正在用的...
(市調小姐現在已經在我腦海裡變成某家原廠小姐那顧人怨的臉孔)
(其實我一度懷疑根本是同一個人 那鄙夷的語氣簡直一模一樣)

我 :(哇靠 現在是法官審案嗎).......
市調:所以你目前"只有"使用馬牌跟mod's hair兩種牌子囉
我 :"只有"?? 沒有啊 有很多啊
市調:(快抓狂了)那妳剛剛不是說就那兩個牌子嗎
我 :是你問我"目前" "正在"使用的啊 可是我沒有"只有"使用這兩個牌子啊....

.............
(此時氣氛一度凝結 話筒兩端的人其實都很想賞對方一巴掌)

市調:(聽的出來是深吸了一口氣)嗯...好 那你有用護髮乳嗎
我 :有啊
市調:多久用一次
我 :至少一星期會有一次到三次吧
市調:什麼牌子
(其實我已經知道他要那個牌子的答案 但是我沒買過那個牌子)
(那個牌子就是章子怡廣告的那牌 就是有一個女的劈腿的圖案那個)
(但是我又不能說我用過 會穿梆 吼 眼看一千五百元就要溜走 氣氣氣....)

我 :嗯....(抓頭沉思要說什麼牌子)...我有點記不起來耶
市調:....那..你最近有對什麼牌子的洗髮精廣告有印象嗎
我 :章子怡....(賓果!!!)
市調:章子怡??你知道是什麼牌子嗎
我 :我不會唸耶...ASE...什麼的 忘記了
市調:呃 那你回家可以看一下你的護髮乳品牌嗎
我 :回家? 看? .....喔 可以啊
市調:那等你回家看完想起來了 我再打電話問你可以嗎
我 :.....(哇靠 這錢還真難賺)...喔 好啊
(我想是符合答案的人數太少 所以給我補考的機會啦 )
市調:好 那就再跟您聯絡 記得回家看喔

........

訪問結束 我也被市調小姐的口氣氣到一肚子火
老娘不過想賺點零花錢用用
沒必要說老娘領悟力不夠吧
而且本來就是你敘述題目有漏洞
什麼叫"目前使用哪個牌子"
是"正在使用"還是"曾經使用過哪些".....
ㄟ 這兩種問法差很多耶
誰會沒事開一大堆洗髮精放在浴室
了不起也是一二瓶交換用吧
這什麼鬼問題 靠

沒賺到這些錢沒啥了不起 頂多遺憾一下下
不過屌小姐的口吻實在讓我很冒火
氣到我下班馬上衝去對面的康是美研究護髮乳品牌
決定要是真讓我接到第三通複查電話
一定要好好來血恥!!!


為了不知道到底會不會到手的一千五百元
賠上我的尊嚴這樣遭人踐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