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心裡頭對現狀有了一些感觸,
想要接受新東西的刺激,
想要重新找到工作的原動力,
想要好好複習我的英文,
想要…好多好多的想要……

於是,茫茫茫然啊。

我承認,朋友同事相繼決定勇敢出國帶給我一些小小的影響,
如果別人都可以放下一切追求夢想,
年紀經濟前途都可以不成為考量的重點,
那我在猶豫徬徨什麼?
不踏出去,怎麼會知道無限的可能?

人到這個尷尬的年紀,
好像就會有不得不面臨的重重壓力和現實問題,
閱讀老師曾經說當初她三十歲的時候,
為了要不要出國留學掙扎許久。
她說女人的三十歲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分水嶺,
女人一過三十,
不是為了要不要結婚而躊躇猶豫,
就是為了該不該繼續追求心中的夢想而徘徊。
三十歲上下的女人,
人生中似乎只剩下一個選擇,
結婚?家庭?
To be or not to be!
有對象的,面臨的是該不該踏入婚姻的選擇,
沒有對象的,面臨的是該怎麼無視於身旁蜚語的憂慮。

相同的都是對於歲月催人老的感嘆。
社會價值觀所加諸於女性身上的束縛就是這麼明顯。

我曾經想要做的事情很多,
沒有做到的事情也不少,
努力了卻達不到預期目標的更是說也說不完。
三十歲走了一半,
我認真的回頭望,
夢想很遠還在遠方,
現實很近卻仍然令我存有一些不夠完美的遺憾。

現在的我,
似乎失去當初豪氣干雲的那股意氣風發,
雖然工作沒有好與壞只有接受與否這道理我懂,
但總覺得我的人生可以更加開闊,
我想要多一點嘗試多一點可能性,
三十歲走了一半,
我應該還有力氣接受多一點的挑戰,
我想要多呼吸一些不同味道的空氣…

所以我做出了有點匆促的決定,
不敢想結果是好是壞,
所有的改變都是一種賭注,
開盤之前沒有人知道莊家是輸是贏,
既然下了注,願賭服輸人之常情。

反正,轉念一想,
兩手空空的來,了不起重新兩手空空的開始。

我知道決定做的急促,
時間上的考量讓我沒有辦法慢慢思考仔細猶豫,
我只是想讓自己有多一點喘息的空間和機會,
也讓我能重新面對工作的能量找回動力。

新的契機…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